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名图冲击索纳塔销量 起亚K4能否避免K5影响?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禁 2014-08-19 06: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名图冲击索纳塔销量 起亚K4能否避免K5影响?,  名图上市冲击索纳塔八近六成的销量,这可能是北京现代始料未及的,原本北京现代依靠索纳塔八品牌力有所提升,但名图一下子将北京现代打回原形  现代与起亚这对孪生兄弟近年来在中国市场可谓是比翼双飞,上半年两品牌在华合资公司分别销售汽车超过55万辆和超过31万辆。与之相对应的是,同平台产品现代瑞纳与起亚K2、现代朗动与起亚K3持续热销,唯独索纳塔八与K5受到现代名图冲击,销

名图上市冲击索纳塔八近六成的销量,这可能是北京现代始料未及的,原本北京现代依靠索纳塔八品牌力有所提升,但名图一下子将北京现代打回原形

现代与起亚这对孪生兄弟近年来在中国市场可谓是比翼双飞,上半年两品牌在华合资公司分别销售汽车超过55万辆和超过31万辆。与之相对应的是,同平台产品现代瑞纳与起亚K2、现代朗动与起亚K3持续热销,唯独索纳塔八与K5受到现代名图冲击,销量持续下滑。

众所周知,现代与起亚的同平台战略始于起亚K系列,通常K系列车型上市时间一般要晚于现代车型,自去年底名图在广州车展上市后,同平台起亚K4上市也迫在眉睫。与以往起亚K系不同,K4一改运动风格,在外观上更加稳定和大气,定位的目标消费者瞄准商务群体35岁左右的精英而来。“我们不希望K4过多冲击到K5的销量,在设计上我们突出沉稳、大气。”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对此解释。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王敦明所顾虑的事情已经在现代索纳塔八和名图上得到了印证。自名图上市以来,现代索纳塔销量已经跌至峰值的三分之一,相反名图持续保持月均过万的销量。对于消费者来说,比索纳塔八更低的价格,却能买到基本一样大一样好的名图,何乐而不为呢?

与市场定位同样重要的是定价,当前中级车市场竞争惨烈,兄弟车型名图终端优惠普遍都在6000元的左右背景下,即将上市的起亚K4又将定价呢?

K4会冲击K5销量吗?

从早期的东风悦达起亚K5,到现在的K3与K2,东风悦达起亚的发展势头可谓是蒸蒸日上,上半年销量已经突破31万台,超额完成2014年上半年销售目标。东风悦达起亚现任总经理苏南永对外宣布,他们将在2017年达到实现年产百万台。

为实现百万销量目标,东风悦达起亚加速引进新车,其中2014年最为重要的一款战略车型K4即将上市。与东风悦达起亚很多车型一样,K4仍然源于彼得路希瑞尔的设计,这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中级车。从名字就能知道,它定位于K3和K5之间,算是起亚“K”系列中的生力军,但其设计风格当中的运动感明显弱化,取而代之的是更为大气、沉稳。

由于出自相同平台的原因,K4与名图的尺寸十分接近,同为2770mm的轴距不仅完胜所有紧凑型车,无限接近索纳塔八和K5。对于消费者来说,比索纳塔八、K5更低的价格,却能买到基本一样大一样好的K4,按说是相当值得。

“为了减少K4对K5的冲击,我们特意在外观设计和颜色上下了功夫,尽量突出它的大气、稳重。”王敦明担忧,不可避免K4肯定会冲击到K5的销量,但希望冲击量能够低于20%。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名图上市冲击索纳塔八近六成的销量,这可能是北京现代始料未及的,原本北京现代依靠索纳塔八品牌力有所提升,但名图一下子将北京现代打回原形,韩系车可以说依然是只比自主品牌售价略高的合资车。

不占价格优势K4如何立足?

最近一个月来,车市有多款中级车如雷凌、昂克赛拉、卡罗拉等陆续上市或宣布售价,而且都是各个品牌的重磅车型,整个中级车细分市场竞争愈加惨烈。加之豪华车价格逐步下探,致使中高级车终端优惠加大,一些热销中级车均出现大幅度降价,比如轩逸最高优惠达到1.3万元,名图市场上普通优惠也达到6000元左右。

K4与名图一样有着引以为傲的可以深入到中级车的2770mm轴距,这也使得其形成了价格上和A+差不多,即使起亚K系列定价普遍低于现代车型,但也一般相差无几。这也意味,K4一上市将要面临着众多终端价格低于己的竞争车型,如何才能杀出重围呢?

“不管是外观、内饰还是配置,K4都有足够的能力在细分市场上分得一杯羹”,王敦明表示。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