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二手车=品牌 认证 透明信息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事难料。倘若退回到2000年,估计没人会预料到,二手车将成为汽车市场的香饽饽。而当诸多从业人员向往着行业井喷式增长的时候,要建斌则在展厅里,一如既往地工作着。尽管多年的汽车销售、管理工作令他没有时间休息,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与个人不断地成长,他已经成为大昌集团二手车业务方面的佼佼者。


       就在2014年太原车展的时候,我们有幸采访到这位年轻俊才。通过彼此之间的熟悉与了解,你会发现,他是一个对待工作尤为认真的人,同时也是这个二手车行业里的“老人”。对于手头这份工作,他有一套自己的总结:主流二手车的销售必须具备三个因素——品牌、认证、透明信息。
       采访中,记者不止一次提到二手车的发展现状。他的回答很干脆,很有力度。“从经营角度而言,山西二手车市场的主力军仍然是品牌认证二手车。其中,目前的品牌4S店与电商平台的合作较为密切,关于车况的诸多信息也愈加透明。”要建斌说,网络平台带给品牌、店面更多的是关注度、购买线索,而无法对持久的成交量抱有太大期望。“不过,有总比没有好。至少说明,这条路是对的。”
       要建斌说,信息的透明化令消费者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到店内车源的更新状况,同时,“如果用户有什么反馈,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根据用户情况,进一步跟踪客户,给予其更好的推荐。”这相比过去的模式,要先进了不少,或者说,对于要建斌团队的销售工作,也有不小的辅助作用。“消费者通过了解每台二手车的详实车况,获得一个较为公平透明的购车参考。”
       为了卖出更多的车,要建斌带着团队在车源收售、信息化透明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他发现,选择二手车的消费者,除了那些刚上路的新手外,很多都抱有升级座驾的打算。而奥迪,的确是个明智的选择。要建斌分析过,奥迪品荐二手车是经过品牌认证的,无论是检验水准,还是维修水准,都同新车的标准持平,而且“倘若用户所购买车辆尚处于保修期内,仍可享受此期间内的其他保修项目。相对而言,能够让用户买到更安心的车。从最实际的价格角度来说,相比于新车,奥迪品荐二手车的价格总体上较为适中,较为适合普通消费者的选购。”
       不仅如此,要建斌与团队还对消费者的上网习惯进行了研究。“据我们分析,不少消费者喜欢在一些固定的网站上进行二手车的选择与购买,而眼下还没有一家较为强势的网络媒体能够做到‘只要更新车源,消费者就蜂拥而上’的境界。”要建斌告诉我们,他会继续与互联网电商加强合作,但目前急需解决的是,如何将咨询用户尽可能多地邀约到店,并产生成交。
       对于未来,要建斌是务实的。“现在,二手车基本还是以零售为主,而我们眼下的目标,则是解决毛利率较低的问题。”他并没有告诉我们明后年的打算,而是把目光重点放在了今年剩余的几个月。“鉴于一些客观原因,我们店的二手车零售展厅尚未建成,但时间不会拖太久。届时建成之后,我们会依托自己高价收车的优势,实现高收高卖,来应对目前较大的市场竞争。”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