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改革将至短时间内将影响京城车市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正直夏季炎热,再加上国办《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的正式下发,加剧了公车改革的热度,也标志着公车改革即将全面展开。


       其中《方案》已明确,中央和国家机关补贴标准为司局级每人每月1300元、处级每人每月800元、科级及以下每人每月500元。《意见》对地方补贴标准规定了上限,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和其他边远地区补贴标准不得高于中央和国家机关标准150%,一般地区不高于130%。其中,中央和国家机关力争2014年底前完成,地方党政机关在2015年底前完成。
       全国公车至少在200万辆以上,其中绝大多数是一般公务用车。《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取消的一般公务用车,采取公开招标、拍卖等方式公开处置。”由于信息公开、价格透明,公车拍卖会受到消费者的热捧,很有可能会掀起一个拍卖高潮。
       公车的改革在一定程度上会对北京的二手车市场有一定的冲击,公车将一定程度上丰富二手车车源,且会冲击到价格引起二手车整体价格下降,此次公车处理为一次性短期的,所以不会持续很久。再一个,如果这批公车价格定得太低,还会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流失。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