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各地城市实施限迁二手车遭殃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限迁政策障碍给二手车这一新兴市场带来了巨大阻力,作为汽车流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二手车交易在即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之时,却遭遇了各地方政府的“限迁保护”,面临着全国市场难以成形的尴尬局面。而且随着各地“限迁”的持续升级,二手车跨地域交易困难重重,不仅增加了消费者的交易成本,而且严重阻碍了这一行业的兴起,到目前位置实施二手车限迁的城市已经超过全国城市总量的93%。


       随着环境压力增大,各地对于外来的二手车限制愈加严格,全国性、大面积限制现象已经出现。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截至4月底,全国共有314个城市对迁入机动车设排放限制,其中允许国Ⅴ以上排放标准迁入的城市13个,国Ⅳ以上排放标准的城市250个,国Ⅲ以上排放标准的城市48个,国Ⅱ以上排放标准的仅有3个城市。限制国Ⅴ以下排放标准的城市不仅包括北京、上海、南京等一线城市,河北省的保定、邢台等中小城市也出现在此范围内。
       业内人士表示二手车“限迁”的城市数量越来越多,且各地二手车“限迁”政策越来越严格,“尤其是一批二线城市开始限制国Ⅴ以下排放标准迁入,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信号,有可能引起连锁反应,导致其他省市纷纷效仿,将对全国性二手车交易市场带来严重的阻碍。
       其对全国1000余家重点二手车交易市场2013年我国汽车市场规模约为3000万辆,其中二手车约800万辆,占25%;而美国当年汽车市场规模约为6000万辆,其中二手车4000万辆,占75%,美国二手车置换对新车销售的贡献度高达60%。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的二手车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二手车市场的繁荣也可以进一步带动新车的消费,但各地不断出台的“限迁”政策无疑限制了这一市场的发展。各地的“限迁”保护,不仅对二手车的流通以及二手车的价格带来了冲击,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新车的销售。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