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二手车业务仅仅是辅助新车销售?

来源:淘车网 作者:张友涵 2014-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淘车网记者近日走访了包括一汽丰田、通用别克、进口大众、雷克萨斯等多家品牌授权4S店,通过调查了解,发现消费者对店内二手车业务的认知普遍还停留在置换的层面上,那么对商家的意图揣测也无非是想通过置换带动新车销售。但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深入了解后发现,独立和完善的二手车业务不仅对新车销售起到支持作用,在汽车主机厂整个价值链中更起到重要作用。

过去,很多品牌主机厂对4S店的业绩考核仅停留在新车销售上,但越来越多的品牌也将“置换率”、“本品牌回收率”、“本品牌升级率”这些指标纳入考核标准,并且大多主机厂都推出了品牌二手车业务,其核心主要是二手车认证。认证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一套流程、一些工序、一纸协议、一种认可!认可的是该品牌汽车的剩余价值,认可的是产品质量和综合性能,认可的是市场占有率和生命周期,同时也认可的是品牌的整体形象!我们不用解释汽车残值率这些官方字眼的含义,我们从实际情况来分析一下,以上这些认可就是影响汽车残值率的重要因素,那么一切了然, 4S店为什么要搞独立的二手车业务?4S店虽然是独立经营的店面,但一切都依靠品牌厂商的主导,汽车残值是衡量一个汽车品牌健康度的重要指标,对推动整体销售和品牌管理有着积极作用。

另一方面,从消费者角度而言,二手车的残值逐渐成为消费者购车时的重要考虑因素。每个购车者都会在购车前问问身边的朋友这辆车如何?上网看看同车型其他车友的使用情况,也会通过各方了解该品牌或该车型的口碑,只有用过了才能最真实地了解。

在今天看来,以上这一切都要依靠二手车业务的不断完善和壮大,所以品牌在做二手车业务这件事时并不是简单的辅助新车销售,它背后有更强大更有意义的品牌支撑作用!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