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个性味十足 四款同级别少有竞争对手车型推荐

来源:易车网 作者:吕庚 2014-07-30 15: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个性味十足 四款同级别少有竞争对手车型推荐,  在汽车市场上,总有那么一些车型走着不一样的路线。虽然大体分类可以将它定义到某一级别的车型中,但在同级车中他们又有与众不同之处。其中大众CC、smart、macan等就是很有特点的代表。它们总是拥有一些特别的地方来抓住购车者的心思,或是价格、或是品牌、或是外观等等。  以上4款车型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有着不错的口碑,同时也是关注度较高的车型。但是,这4款车型又在各自的级

在汽车市场上,总有那么一些车型走着不一样的路线。虽然大体分类可以将它定义到某一级别的车型中,但在同级车中他们又有与众不同之处。其中大众CC、smart、macan等就是很有特点的代表。它们总是拥有一些特别的地方来抓住购车者的心思,或是价格、或是品牌、或是外观等等。

以上4款车型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有着不错的口碑,同时也是关注度较高的车型。但是,这4款车型又在各自的级别中有着十分与众不同的特立独行的特点。来看看他们除了那些特立独行之外还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

跑车品牌中最亲民的SUV 保时捷Macan

保时捷Macan自发布之日就一直备受关注,今年上市以来关注热度一直不减。都说这是最便宜的保时捷,这款车的上市也很好的冲击了BBA在这个级别的垄断地位。与此同时,与保时捷有着相同品牌价值的对手似乎还没有发力这一级别,这也让Macan有了一枝独秀的资本。

外观方面,作为保时捷家族的第二款SUV,在设计上还是能够看到很多老大哥卡宴的影子。但是比起卡宴,更加偏重运动的Macan又融合了一些保时捷超跑的设计风格。车头的线条设计尤为突出了固有的保时捷的风格。而来到侧面的时候,诸多的流线设计凸显运动风格。尾部的样子让人看上去虽然感到很凶悍,但是也有一些呆萌的感觉。

内饰的设计也是十分具有保时捷的风格,中控台没有过多的复杂设计。中控台的按键布局全部对称的分布在选挡杆周围。三辐多功能方向盘,搭配上内饰的设计元素更好的凸显出Macan的运动基因。

空间似乎不是Macan的强项,储物空间方面,在前排只有常规的水杯架而已。多余的储物格没有出现在车内。乘坐空间方面,虽然Macan的轴距达到了2807mm但是在乘坐上并没有太多的优势,后排腿部空间只能说够用。而头部空间,受制于车身的流线设计也有一定的限制。

Macan所采用的3款发动机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家伙,已经在多款保时捷的车型上应用。2.0T的车型发动机动力也达到了最高174kW的功率和350Nm的扭矩,日常驾驶完全够用。而且PDK7速双离合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也相当完美。

总结:Macan虽然是最便宜的保时捷车型,但是并不是真的可以55.8万提到裸车,各种各样的选装配置如果“不选到位”您是拿不到车的。(如何选择Macan选装件点这里)这一点略显不厚道。不过,面对保时捷这样的品牌,多付出一点也是可以接受的。选装配置之外,Macan还提供了9种不同的车身颜色可选,内饰的搭配也有5种不同的颜色可选。

而Macan最大吸引力可能还是来自于品牌的优势。虽然,GLK/Q5/X3等都可以算得上是竞争对手,但是乏味的BBA可能确实不如保时捷来的诱人。

别出心裁设计独特个性小车 Smart

作为一款走精致路线的小车,Smart是专为城市用车而设计的,古灵精怪的外形以及另类的定位让它在市场上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竞争对手,而对于这类汽车而言,它并非是一款适合家用的汽车,但确是一款适合城市代步且能满足个性追求的另类小车。

在外观上smart小巧的车身和精致的面孔是吸引眼球的核心亮点,四轮四角让它看起来古灵精怪。整体设计以可爱俏皮为主旨,车灯和进气格栅构成了一张讨喜的笑脸。而特别定制版车型只是在车身涂装和轮毂上有区别,其他和普通版本相同。

Smart的内饰与时尚的外观相比要低调很多,并没有运用十分花俏的设计,一切看来都是以功能至上。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和双辐两种设计,三辐方向盘采用了亮银色作为点缀,两辐方向盘则采用了灰色饰板。遗憾的是无论高配还是低配均没有提供方向盘音响控制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Smart的长宽高分别为2695mm/1559mm/1565mm,轴距为1867mm。面对车长还不足一些中级车轴距的Smart Fortwo,谈它的空间似乎有些可笑。不过别小看这小家伙,它的表现应该会令你刮目相看。

Smart一共提供两种汽油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为排量为1.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排量同为1.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0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2kw/5800rpm,最大扭矩为92Nm/2800rpm。1.0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2kw/5250rpm,最大扭矩为120Nm/ 2000-4750rpm。

还有哪些个性小车?

菲亚特500

如果把Smart比喻成精灵古怪的时尚型,那么菲亚特500则带着更多的复古情结了,菲亚特500最早诞生于1936年,这在在当时是世界上最小的车型之一,凭借小巧可爱的车身造型,被人们戏称为“小老鼠”。在欧洲菲亚特500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精品小车,但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销售后,由于消费者对其了解较少,而且较高的售价让其在该市场上并没有很大的竞争力。

mini

说起精品小车,就不得不提被万千少男少女宠爱的mini了,与菲亚特500相同,mini也拥有着浓郁的历史气息,尽管也可以被称为时尚小车,但动力方面要高于同级的对手,高昂的售价也并不是所有少男少女都可以拥有的。

对于这一类定位另类的车型,它们的空间表现简直都可以用“灾难”来形容,不论是外出旅行还是装载货物,它们显然都不是一款合适的车型,但其精致的外观以及多种颜色的选择搭配却是吸引年轻男女的不二利器,在这类俏皮可爱的小车面前,谁还会在乎什么装载能力呢。

与菲亚特500相比,Smart拥有更多的可选择性,多达9款不同配置的车型每款都有独特的风格及配色,如果你想继续发扬个性至上,那菲亚特500显然没有Smart来得彻底。Mini尽管也同样拥有可人的外形,但其更高的售价只怕难以满足所有人的梦想。

价格亲民的超豪华品牌跑车 Ghibli

作为意大利的超豪华品牌,玛莎拉蒂一直给人高不可攀的印象,而起售价不到90万元的Ghibli的出现不仅打破了售价上的常规,也让更多喜爱这个品牌的消费者不再难以追寻,不再遥不可及。

Ghibli整体做工设计依然呈现出符合其身份的豪华感,作为一款中大型豪华轿车,玛莎拉蒂Ghibli继承了其家族式外观设计,外观特征非常接近总裁,因此也被冠以小总裁的称号,但线条方面较之总裁车型更为张扬,也更加运动,更加适合年轻人的品位。

玛莎拉蒂ghibli内饰依旧整体采用家族式的一贯设计风格,黑红色的搭配衬托出更加强烈的运动氛围,并且采用了全新样式的三幅多功能方向盘。同时材质方面以真皮包裹为主,部分炭纤维材质代替了总裁上木质,更显年轻运动化。中控台方面ghibli尝试更多的棱角设计,中控显示屏上方的石英表还体现出了该车的奢侈感。

车身尺寸方面,玛莎拉蒂Ghibli的长宽高分别为4971mm/2100mm/1461mm,该车的轴距达到了2998mm。其超长的轴距提供了宽敞舒适驾乘空间且没有影响车身轮廓。其后排空间也值得肯定,也迎合了商务用车的需求。

玛莎拉蒂Ghibli搭载了两种调校的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车型为Ghibli S,同时还有一款名为Ghibli S Q4的四驱版车型,其中低功率版的发动机能提供最大243Kw的动力输出和500Nm的扭矩,而高功率版则拥有301Kw的最大功率和 550Nm的最大峰值扭矩。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均匹配了ZF 8速手自一体式变速器。

尽管玛莎拉蒂Ghibli更倾向于一款高性能的运动型车型,突出的动力表现足以在同级车型中傲视群雄,不仅能够满足消费者在速度方面的追求,其出色的空间表现以及4门5座的设计让其在实用性方面也更鲜有对手,不足百万的售价更是让其会在门槛方面等到更多人的青睐。

哪些车型能够给玛莎拉蒂Ghibli造成威胁?

Panamera

BBA在它们面前都会显得那么平庸嘛?是的,在保时捷面前显然它们的身份也有点上不了台面,如果说我们最常见的超豪华车型,那么保时捷Panamera要首当其中了,尽管出身自跑车品牌但4门的设计让其兼具了实用性,但高出的一大截的售价则体现出了Ghibli更高的性价比。

捷豹xj

同价位的运动型轿车中,起售价不足百万的捷豹XJ显然账面上会是Ghibli强劲的对手,同样拥有年轻活力,同样拥有纯正的血统,同样也兼具了实用性,但同价位的情况下,动力上难以撼动Ghibli,同等动力下,捷豹较高的价格又让Ghibli显得那么平易近人。

其实在超豪华这一类车型中选择,真的不会是那么难的事情,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及品牌价值方面都不需要我们过多的思考,如果售价配置相当,那就选择一款自己钟爱的品牌吧,不管选择了谁,相信您所选择的车型本身都能给您足够的理由。如果您是一个追求激情、浪漫的人,那么更加神秘的三叉戟绝对会比略显内敛的捷豹来的潇洒痛快。

B级车中少有的轿跑车造型 一汽-大众CC

大众CC以特立独行的外观设计被誉为”最美大众车”,正因如此,也让CC形成了一个非常独特的市场定位。虽然定位为运动型中级车,这一级别中也有着不少的潜在对手,但是CC总是能够通过外观这一项成为购车者选购它的理由。

流线的设计,浓重的腰线都为本就外貌出众的CC增加了不少的筹码。C柱的溜背造型在大气中又为CC加入了一些优雅。新改款后的CC换装了大众的家族式设计,虽然看从前脸部分看起来少了一些灵动,但是整体的轿跑风格依旧非常明显。

作为迈腾的衍生车型,CC在内饰方面并没有像外观一样那么的特立独行。而是保持了和迈腾一样固有的实用系大众风格。中控台位置各功能块简洁布局,操作起来没有什么难度,十分容易上手。三辐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很不错。

CC的轿跑车造型虽然能够最大程度的满足审美欲望,但是也从一定程度上带来了空间方面的弊病。2712的轴距,没有到国内后妥协加长,保留了原汁原味的德国风格。后排的腿部空间还是很充裕的。受制于C柱造型,CC后排的头部空间一直被吐槽,不过说起来如果不是直直的坐着,编辑180cm的身高也不会觉得头部压抑。

动力方面,CC提供了3种不同的动力选择,分别为1.8L和2.0L涡轮增压和3.0L自然吸气3种发动机。其中主力车型应该算是2.0T车型。这台2.0TSI的发动机大家应该是十分的熟悉,最高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为280Nm。负责动力传输的1.8T车型为7速DSG变速箱,2.0T和3.0L V6车型为6速DSG变速箱。

CC的出现,也算是这一级别中的一个特立独行的车型。虽然很多品牌不乏轿跑车设计的车型,但是这个价位这个级别中还是鲜有对手。虽然君威GS、蒙迪欧、同门的迈腾、帕萨特都能有实力阻碍CC的发展,但是特别就是特别,外貌控的人我想不会拒绝CC这轿跑的设计风格。

全文总结:

以上四款车型其实并不是很偏门的车型,各自也都能够划分到车型的细分市场。但是,总是能够找到一些特殊的东西来让这四位在它们所在的级别中特立独行出来。但是,也正是这特立独行的特征让这四款车都有着不错的关注度,也成为不少购车者在选购的时候必须要考虑的车型。

但是,他们的特立独行也并不全都是优势。比如CC的外观确实赚足了眼球,但是在空间当道的中国似乎总有人将这个问题当做排除CC的理由。亲民的保时捷下探到了55万,但是据调查如果不选装一些特殊的配置是根本买不到车的,换句话说55.8万的指导价只是一个噱头。但是如果真的喜欢这些车,或者说想走个性化的路线,这些都不是问题。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