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6年内“免检”新规的四大误区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2014年5月16日,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文,声明我们私家车6年内免检、机动车异地检验等18项重磅改革措施。私家车自9月1日起实行“6年免检”制度,这让很多车主拍手称赞大部分车主都认为是“6年内免检”相当于每隔6年才需要进行一次车检。真的是这样吗?

误区之一:6年检一次,不用领取检验标志
       “免检”不是不年检,是免上线年检。消息传出后,很多车主都误以为是6年才年检一次,这里的免检指的是免“上线检测”。上线检测,需要对机动车的尾气排放、侧滑、车速表、轴重、灯光、噪声、底盘、制动等9个项目进行检测,这项检测从9月1日起可以6年进行一次,但是私家车仍然需要每2年定期检验,车主需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后,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车主不要因为免上线年检,就不去处理交通违法和事故。
误区之二:所有私家车都‘免检’
       7座及以上私家车均不免检,不是所有的私家车都“免检”,根据新政,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和非营运车辆发生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的,这三类车还要继续按照原先检测制度审车。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将7座车排除在外有失公允,或许可以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根据7座车是否有营运的需求而进行政策完善。
误区之三:老车也可按新规
       新规执行前需要年检的车,还是按照老规定执行。对于车检时间,是根据新车入户时间而定,所以,车主不要因为弄混政策而出现逾期未审的情况。注册登记日期在2012年9月1日(含)之后的车辆,才可以适用免检2次的政策;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含)至2012年8月31日(含)之间的,由于已检验过1次,可以适用免检1次的政策;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8月31日之前的,仍执行原检验规定。
误区之四:6年才车检,随意改
      六年内新车免除上线检测,意味着车主在六年内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改装爱车,而无需顾虑以往两年一检难过关。但是,这并不代表可以随意改装,车主一定要分清楚哪些改装必须依法备案,哪些改装无需备案,哪些改装属于严重的违法行为。像换轮毂、加尾翼、加行李架这种浅层加装项目,是在允许范围的,但是,改变车身颜色超过原车1/3,更换发动机号、改变车架号等改装,是法律明确禁止的违规行为。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