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买卖二手车需要仔细查验哪些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手车的关注度日益增长,有的地区销量甚至可以媲美新车的销售业绩,在全国限制牌照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牌照资源的稀缺,二手车越来越火。很多人虽然都有想要购买二手车的想法,一旦说到购买挑选还是有些底气不足,车辆有没有事故、 有没有大修、公里数是否被动过等等,让消费者在拿不准的时候,不敢轻易下手。


里程表不可全信
二手车市场中里程表被故意改小的现象非常泛滥,都为了能有一个好价钱,,修改里程表是其中一个招数,是最简单成本最低效果最好的办法。市场上汽车里程表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机械式,一种是电子式。很多老款车都是机械式里程表,这种里程表比较简单,直接用改锥拨动计数器的齿轮,就能随意调整读数。最近几年生产的新款车辆的里程表都是电子式的,比较复杂,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种专门针对电子式里程表的调表仪器,以此修改里程。
车内车外都要看、证件要齐全
选购二手车时看一看整体外观,观察车辆的左右侧面腰线是否有偏离,初步简单的可以看出车辆有没有大事故,大灯的新旧也代表着该车是否发生过事故。观察车身整体漆面的光洁度、是否存在细微色差,有些车主在车辆发生刮蹭或者碰撞事故之后,选择了非正规4S店,因而在钣金以及喷漆工艺过程中与原厂车型的工艺质量存在偏差,所以表面上能够很明显地看出这些“硬伤”。
手续也是关乎到车辆的整体价值,它包括:必要的手续主要是车辆的登记证书、行驶证、购车发票等,非必要手续还包括车辆保养记录、保险单等,购买前要确定车辆的手续完整,税费齐全,如缺少购置附加费等都会从车辆总价值中扣除,以免将来补办的麻烦。车上的车架号、发动机号,两者都必须要与相关文件上的资料吻合,否则属违法,如遇意外不会得到保险的赔偿。假如这两个号码有被修改的痕迹,车架号被人为划花,车子极有可能有被盗、大事故或拼装的经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