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二手车翻新DIY的重要性与细节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辆二手车买车回来后是要做一次全面的检查,所有的“液”、“油”都要做一次更换,简单的地方自己是可以更换和清洁的,简单的翻新可以让你的爱车大不一样。


一、全面检修部件
       进行全面的检修,各种管线、液体以及制动系统和动力系统的线路设备和配件进行详细的检查,是否有老化和破损,有问题一定要及时更换。
       检查车辆的正时皮带、缸线、点火线圈等;整车的密封、漏水、漏电情况,观察冷却、点火、润滑、启动系统是否到位。
       油品,是购车后让原车从内到外焕然一新的重要一项。因此,车主应对车辆的发动机油、变速器油、刹车油、助力油及防冻液更换,这样相当于重新进入保养周期,从而避免由于前期油品使用不当造成严重的缺陷或故障。
       刹车片属于消耗品,在使用中会逐渐磨损,当磨损到极限位置时就必须更换,否则将降低制动的效果,引发安全隐患。更换刹车片后,一定要踩几脚刹车,以消除蹄片与制动盘的间隙,造成第一脚没刹车,易出现事故。
       轮胎磨损是最明显,如不及时处理就会危及行车安全及生命。若购买的二手车轮胎受损时,车友们及时处理是当务之急。通常,原车的轮胎只能作为它目前使用状况的参考,有些车型看上去轮胎还显得很崭新,沟纹也很深,但如果它的胶质已经硬化,就提供不到应有的抓地能力,车主可到专业轮胎店进行检查,或者予以更换。
二、内饰清洁
       内饰是很多车主比较容易忽略的部位,如座椅表面的污渍、内门板下侧的鞋印、仪表台和顶棚的灰尘,车内保养却密切关系到乘坐汽车的舒适度及健康程度。
       车内的空气系统如鼓风机、空调进行除异味、清洁,凡是塑料、橡胶等部位都要涂上光保护蜡,防止仪表台等部位因过分陈旧或阳光直晒而造成发白、龟裂等现象。玻璃洗剂用于清洗玻璃及镀铬面和反光镜;最后可选择汽车美容商家做一次臭氧灭菌或光触媒灭菌。
        座椅要用毛刷子清洗较脏的局部(如较大污渍、垃圾等),然后用干净抹布蘸少量中性洗涤液,在半干半湿的情况下全面擦拭座椅表面(注意抹布一定要拧干),最后用吸尘器再次清洁座椅并消除多余的水分。
        汽车顶棚清洁方法是先用大功率吸尘管和刷子大面积清洁干净,然后用中性的洗涤液着重清洁污垢,再全面清洗。值得提醒的是,清洗液一定要选用中性的,如果碱性过重的话,会造成绒毛部分发白僵硬。剩下的工作就属于锦上添花的性质,比如加装CD机、脚垫、各种挂件等。
       买回后一定要做里外清洁检修,经过我们上述所说的,原本老旧的二手车将焕然一新。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