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DS 5LS领衔 四款10万元起新款热门紧凑车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李智 2014-07-16 15:5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DS 5LS领衔 四款10万元起新款热门紧凑车推荐,  这次为大家带来了热门全新家用车丰田卡罗拉、斯柯达明锐,以及小改款的本田思域,再加上另一款国产不久的精品车型DS 5LS,本期的四款车型可谓是看点十足,废话不多说,咱们往下看。  按照老规矩,我们会根据这些车型的优惠、安全、动力、配置以及和次配级的配置对比这5个大项,每一项里面不满意的没有星,基本满意的☆,很满意的就★,总分共5颗星,得分越高表示这款车的乞丐版

这次为大家带来了热门全新家用车丰田卡罗拉、斯柯达明锐,以及小改款的本田思域,再加上另一款国产不久的精品车型DS 5LS,本期的四款车型可谓是看点十足,废话不多说,咱们往下看。

按照老规矩,我们会根据这些车型的优惠、安全、动力、配置以及和次配级的配置对比这5个大项,每一项里面不满意的没有星,基本满意的☆,很满意的就★,总分共5颗星,得分越高表示这款车的乞丐版越值得购买。不过,在这要提醒一下的是,单一车型并不代表整个车系,部分乞丐版分值低购买度不强,但中配以上性价比高的同样很多。

本期车型一览
车型官方指导价入门级综合得分
全新  卡罗拉10.78万~15.98万
全新 明锐11.99万~17.99万
思域12.18万~15.78万★☆
DS 5LS14.69万~24.69万

● 丰田卡罗拉 1.6 GL MT

官方指导价:10.78万元

综合得分:★★★

早在两个月前,全新一代卡罗拉就已经公布了全系售价,一时间夺取了不少的坊间关注,6月下旬正式上市后也自然成为舆论焦点,作为全球最畅销车型的卡罗拉,在面临众多对手的新时代,首先亮出了10.78万这样的低起步价策略,是刻意拉低价格还是真的有竞争力我们往下看。

1、优惠信息(☆):新车无优惠

6月19日正式上市的新卡罗拉,新车暂无优惠是很正常的情况,不过我们还需要注意的是,新款卡罗拉相较在售2013款最便宜的炫酷版车型,售价低了2.1万,而这个额度差不多就是炫酷版优惠后的额度,所以新卡罗拉更务实的定价也值得给半颗星。

丰田 全新卡罗拉 近期行情
车型城市优惠
丰田卡罗拉北京
上海
广州
成都

2、安全性能(☆):安全配置有遗憾

新卡罗拉乞丐版车型,安全配置比较基础,值得一说的是前排双气囊、侧气囊这4个气囊是全系标配,但ESP并没有出现,更为基础的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也缺失略感遗憾。碰撞测试尽管还没有做,但是作为一款全球车型,相信它成绩不会差。

新卡罗拉1.6  安全配置
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
前排侧安全气囊车内中控锁
儿童座椅接口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
后门儿童锁 

3、动力总成(★):技术稳定 油耗低

新卡罗拉乞丐版依然采用1.6L自吸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箱的动力搭配,发动机型号依然是1ZR-FE,这与现款车型是完全一样的,90kW的最大功率和154N·m的最大扭矩在如今属于常规表现,油耗方面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数据是6.3L,如果你愿意加1万元购买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车型,那油耗还能更低。

4、亮点配置(★):细节配置到位

新卡罗拉乞丐版的舒适性配置,整体来说是同级正常水平,但是在一些细节点上面,丰田显示出了细心的一面,车外的镀铬饰条、外后视镜加热、空调粉尘过滤、AUX+USB接口,以及大大改善多媒体音效的6喇叭都能给你的用车带来更好的体验。

新卡罗拉 亮点配置
前格栅+门把手+车尾镀铬装饰前雾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
织物座椅遥控钥匙后排座椅整体放倒
手动空调+粉尘过滤单碟CD+AUX-IN+USB接口6喇叭扬声器

5、配置对比:多花1万元还是挺值的

新卡罗拉GL-i版本要比最低配的GL版贵出1万元,这个价差你换来的是更多地镀铬装饰、电动天窗、更好看的中控台、前2后4的驻车雷达还有乞丐版缺失的发动机防盗系统,这1万元花得还是挺值的,面子与实际体验都有较明显提升。

新卡罗拉1.6  低配与次低配车型配置差异

注:仅对比不同之处,相同配置不再出现

车型GL MT/CVTGL-i MT/CVT
售价(万)10.78/11.7811.78/12.78
差价+10000元
外观配置差异
车侧下方镀铬装饰条-
电动天窗-
中网下方格栅黑色镀铬
安全配置差异
前后驻车雷达-
发动机锁止系统-
便利舒适性配置差异
带镀铬装饰中央控制面板钢琴黑质感碳纤维
组合式仪表盘三筒双筒+3.5英寸黑白大屏幕
驾驶席座椅调节4向可调6向可调
驾驶席电动车窗防夹-

● 车型点评:全新一代卡罗拉的乞丐版价格降低了,但并不是一个打酱油的角色,如果你购车预算真的很紧张,那买乞丐版也是很不错的,别忘了它还有大空间呢!而如果再多花1万元还能承受,那还是次低配更划算一些。

● 斯柯达明锐 1.6L 手动 逸致版

官方指导价:11.99万元

综合得分:★★★

也是在两个月前,斯柯达全新明锐正式上市了,这款来自于大众MQB平台的新车领先于表兄朗逸和宝来完成换代,不过变为扭力梁后悬还是引来了一些争议,关于这个问题本文就不多说了,它11.99万的起步价看似有所降低,但放在大环境中看还是偏贵,性价比值得好好研究一下。

1、优惠信息(☆):万元优惠逐步扩散

斯柯达品牌在大众集团中,各级别车型定价都会稍稍低那么一点儿,可以说是比较务实的,所以我们看到新明锐乞丐版价格是11.99万,比之前的老款定价有所降低。不过这个价格在市场中依然偏高,所以我们看到新车上市两个月后就开始有万元优惠出现了,按照老款的路数,优惠还能更多,所以这里只给半颗星。

斯柯达 全新明锐 近期行情
车型城市优惠
斯柯达明锐北京5千
上海1万
广州1万
成都1万

2、安全性能(☆):只是满足基本需求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明锐并没有展现出11.99万的含金量,这一套配置在低一级的昕锐上也有,同级售价更便宜的朗逸也是全系标配ESP,不过由于转向辅助照明的存在,对于提升行驶安全还是挺有帮助,所以我给半颗星。

1.6L 手动逸致版主要配置( 点击查看详细配置)
主要安全性配置
前排双气囊儿童座椅接口ABS+EBD+MSR+ASR
转向辅助照明前排预警式3点安全带发动机电子防盗

3、动力总成(★):EA211表现良好

新款明锐与老款一样,依旧配备了1.6L、1.4TSI两种发动机,不过发动机由原来的EA111升级为EA211款,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55Nm,乞丐版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这套动力在昕锐、新桑塔纳、新捷达上都已经出现过,动力匹配和节油方面表现都是得到车主们肯定的。

4、亮点配置(★):实用性不错

新明锐乞丐版车型在舒适配置方面还是比较完善的,特别是带腰部支撑调节的座椅可以让你坐得更舒服,全尺寸备胎也是比较厚道的东西,而SD卡+USB+AUX的外接设备接口组合能充分满足多种需求。

1.6L 逸致版 亮点配置
LED尾灯+转向灯全尺寸备胎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
织物座椅(8向带腰撑调节多功能行车电脑SD卡+USB+AUX接口
后排座椅4:6放倒无骨雨刷2把新设计遥控钥匙

5、配置对比:9000元的价值还挺高

首先我们看看三款逸致版车型的配置对比,便宜的入门手动挡车型一下就显得“屌丝”了,不过1.6L自动逸致版可是要贵出1.7万的,这可不是个小数字,所以只对自动挡感兴趣的朋友要三思了。

逸致版配置对比
车型
1.6L 手动逸致版
1.6L 自动逸致版
1.4T DSG逸致版
售价(万)11.9913.6915.19
动力系统1.6L+5MT1.6L+6AT1.4T+7DSG
ESP车身稳定系统选装
HHC坡起辅助选装
TPMS胎压监测系统选装
MCB多重碰撞预防系统选装
定速巡航--

而另一方面,比乞丐版高一级的中配手动逸杰版,价格加了9000元,外观配置上轮毂变大了、镀铬变多了,舒适便利方面则是有定速巡航、后排出风口、8喇叭等配置出现,里里外外的提升都有了,所以9000元价值还是不错的。

逸致/逸杰版配置对比
车型1.6L 手动逸致版1.6L 手动逸杰版1.6L 自动逸杰版
售价(万)11.9912.89

14.19

差价+9000元/+13000
外观配置提升
细节部位镀铬装饰-
轮毂尺寸195/65 R15205/55 R16205/55 R16
安全配置提升
ESP车身稳定系统选装选装
胎压监测+坡起辅助选装选装
倒车雷达选装选装
MCB多重碰撞预防系统选装选装
定速巡航-
舒适配置提升
前排车顶眼镜盒-

前排带冷藏功能中央扶手-
后排出风口+烟灰缸-

座椅织物织物与真皮双拼织物与真皮双拼
扬声器个数488

● 车型点评:全新明锐乞丐版值不值得买最关键的还是看其售价,如果没有万元以上的优惠,那就不如多考虑下朗逸和宝来了。

● 本田 思域

官方指导价:12.18万元

综合得分:★★☆

作为东风本田在CR-V出现之前卖得最好的车型,这一代本田思域已经度过了3年多的时间,而这一代不尽如人意的销量也敦促着本田尽快拿出一个整改方案来,于是这个带着美国版思域面具的14款车型来到了我们的面前。

1、优惠信息(☆):虽然也算新车 但优惠挺大

不管怎么说,小改款也算是新车吧,依照惯例是不会有太大优惠的,但思域可能真的是被竞争对手逼到一定的份儿上了,所以刚上市不久一线城市的经销商就借着做活动的由头开始降价。其中北京个别4S店甚至有高达2万的优惠,而上海则普遍有3千的优惠。

本田思域 近期行情
车型城市优惠
本田 思域北京2万
上海0.3万
广州
成都

2、安全性能(★):被动安全配置齐全

由于是个小改款车型,所以碰撞测试我们依然参考旧款车型,48.3分的五星成绩表现相当不错。而配置方面整体的表现也还算不错,四个安全气囊、倒车雷达等配置也都齐全。

本田思域 安全配置
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
安全带未系提示儿童座椅接口前雾灯
后倒车雷达  
C-NCAP碰撞测试得分(48.3分 五星 旧规)
完全正面碰撞测试14.96分(93.50%)
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15.60分(97.50%)
侧面碰撞试验15.72分(98.25%)

3、动力总成(☆):1.8全面替换2.0 更符合国情

本次改款在动力方面改动也较为明显。新思域将以现款1.8L发动机全面取代销量并不可观的2.0L版本,并将在SI运动版车型上搭载来自思铂睿的2.4L发动机,更为彰显新车的运动基因。而乞丐版上配备的还是老款上的5挡手动变速箱,配合上1.8L的发动机倒也乐趣十足。

4、亮点配置:亮点配置不多

思域的乞丐版就没什么亮点配置了,可四向调节的多功能方向盘和ECON节能模式算是为数不多的亮点,其他的配置就普普通通比较适合家用。

本田思域 亮点配置

多功能方向盘 ECON节能模式 行车电脑

5、配置对比(☆):在城市中使用还是建议花8千升级成自动变速箱

14款次乞丐版车型其实配置和舒适版是没有区别的,只是将变速箱给升级到了5AT变速箱,虽然听起来不如盛行的6AT厉害。但其实本田的平行轴变速器的专利技术能很好的保证产品可靠性,5AT能实现大速比并保证发动机转速在较低的经济转速长时运行,同样做到省油。

● 车型点评:老实说,这代思域之所以卖得没以前好,竞争对手多了固然是一个关键,但自身定位过高也是导致其销量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比如凌派的横空出世可以说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所有需求,而且价格也相当合适,所以卖的如此之好。而思域最低配依然达到了12万多,不算优惠的话,这个价格在今天来看,很贵!

● DS 5LS

官方指导价:14.69万元

综合得分:★★★☆

相比仿佛来自外太空的DS 5,DS 5LS这款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首先其低调的外观就显得符合国情多了,再加上同级别中领先的豪华感和档次感,不得不说,虽然小众但绝对是个值得买的豪华紧凑型车。

1、优惠信息:几乎没有优惠

由于上市没有太长时间,而且DS这个品牌进入中国也不久,所以DS目前还在加紧建设各地4S店中,因此各地的DS 5LS的优惠都不算大。唯有广东的部分二级县市可以给到1.5万的优惠,而成都地区甚至还出现了必须买加装件的情况。

DS 5LS 近期行情
车型城市优惠
DS 5LS北京
上海
广州1.5万
成都

2、安全性能(★):被动安全配置齐全

由于DS 5LS还未参加过C-NCAP的碰撞测试,而且由于是一款专为中国打造的车型,所以在欧洲也没有参加过碰撞测试,所以目前碰撞测试成绩无法得知。但从安全配置来看,DS 5LS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该有的配置基本齐全,尤其是国人关注的ESP和日间行车灯在DS 5LS上成了标准配置,值得表扬。

DS 5LS 安全配置
ABS+EBD紧急刹车制动辅助坡道辅助系统
全车6安全气囊ESP车身动态稳定后倒车雷达
儿童座椅接口LED日间行车灯 

3、动力总成(☆):1.8配手动变速箱 适合家用

乞丐版车型没有配备大名鼎鼎的1.6THP发动机,而是采用一台最大功率为102kW(139PS)的1.8L VTi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相比起1.6THP就显得温顺了很多,但好在搭配的是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这倒也不会显得动力不够。

4、亮点配置(★):很多配置在同级别中顶配才有

乞丐版车型虽然车价相比同级别车型可能会高一点儿,但鉴于其豪华品牌的身份,其实也可以接受,而且配置方面也算是亮点多多,比如弯道辅助照明、自启停系统等配置在同级别中可是顶配才有的,所以这么一算下来,其实DS 5LS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DS 5LS 亮点配置
弯道辅助照明系统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彩屏+GPS导航(选装)
自启停技术定速巡航 

5、配置对比(★):多花1万元换个自动变速箱挺值

舒适版加价1万元可由原来的5速手动升级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个算是比较合理的差价,其它配置则保持统一。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发动机自启停技术,是仅手动车型独有的

● 车型点评:本来购买DS这个品牌的车主们就是不太愿意随大流,但内心却又无比较务实的这么一群人。所以,对于配置来说安全做得到位就够了,其它的看起来很显档次的配置什么的都是浮云,而且日常使用频率也不高,所以花这个价位买个豪华品牌的紧凑型车还是挺划算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