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品荐之旅:一切才刚刚开始

来源:淘车网 作者:孟令尧 2014-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7月5日,奥迪品荐二手车“品荐汇”系列活动在上海正式启航。对于奥迪品牌而言,2014年应该算是里程碑式的一年。奥迪二手车品牌——品荐二手车已经走过整整十年,从2004年正式进入中国二手车市场到现在,通过业务体系的完善、经销商业务能力的提升,以及厂商对经销商培训的支持,已经逐步能够解决消费者在二手车方面的顾虑。

客观来说,这是成绩。但也只是阶段性的成绩罢了。目前,中国二手车市场正进入一个崭新的时期,特别是随着行业规范化程度越来越高,合理化与潜规则的针锋相对也愈渐激烈,势必会有更多企业走向整合与规范,而消费者的主观认知也更加客观全面。对于奥迪品荐二手车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如果说品荐之旅是一次通向完美的征途,那么刚刚过去的十年,只是走过一些荒原地带,而随后的挑战将成为能否到达终点的关键因素。可以说,这段旅途才刚刚开始。

用十年打造一个品牌

奥迪十年品荐,十年耕耘。

作为品牌二手车业务新战略的标志,奥迪品荐之名源自“品鉴”的谐音,喻示奥迪深谙鉴赏之道,同时也含有“推荐”之意,是奥迪二手车服务平台与内容的体现。所谓“专业、诚信、便捷”,是品牌秉持多年的服务理念,通过二手车检测评估、收购、置换、销售、翻新及保险等6项服务,以卓越的产品质量、完善的服务体系,引领国内高档二手车交易的新风潮。

作为中国最早开展和最具影响力的二手车交易平台,奥迪在2012年推出了旨在拉近用户与产品距离、增加用户愉悦体验的奥迪品荐二手车“品荐汇”活动。通过活动,用户可以在体验奥迪“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品牌魅力的同时,从专业角度了解“Audi品荐二手车”品牌的“专业、诚信、便捷” 的品牌理念是如何在奥迪二手车业务中得到实践。同时,奥迪更是将“Audi品荐二手车”品牌的“专业、诚信、便捷”的核心品牌价值传递给每一位用户,并持续引领中国二手车交易的国际化步伐,给用户带来国际同步的二手车专业服务。

角色扮演:行业推动者

接下来,奥迪品荐二手车将会扮演怎样的角色呢?顺应者?推动者?还是颠覆者?当然,依循奥迪品牌的沉稳性格,或许“颠覆者”的角色可能不适合他。

在奥迪2014年品荐汇活动中,我们惊喜地发现,品荐汇的规模从12站增加到15站,覆盖十五座城市。同时,品荐汇从活动形式上有所创新,增加了与用户的互动环节——“品荐说”,令参与现场活动的用户能够亲身感受到奥迪品荐二手车的魅力。尽管这只是一种活动形式的创新,但从消费者的角度而言,这种创新是加分的,也是有利于奥迪品荐品牌发展的。

近几年,二手车市场在向品牌化方向加速发展。其中坚力量是一大批以汽车厂商为后盾的品牌二手车及经销商。可以说,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品牌化进程因他们而起。随后,有些独立的品牌经销商,例如汽车连锁超市、大型经纪公司,也开始重视这方面的运营,进入品牌化行业操作的领域。再加上消费者的成长与政府部门的重视,令整个市场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好光景。

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切才刚刚开始。尤其在品牌化的方向上,还有很多路要走。即使很多消费者对许多知名品牌的品牌二手车略有知晓,但认知度着实并不很高。而对于品牌及经销商来说,不仅需要提升各自业务能力,增加车源库存,而且更要加大品牌营销与推广力度,加强与行业、协会、媒体的沟通与联络,共同推动中国品牌二手车的健康发展。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