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真正的舞台?自主车企青睐拉力赛深层原因剖析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凌然 2014-07-08 12:4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真正的舞台?自主车企青睐拉力赛深层原因剖析,  对于自主汽车的发展,可以说国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这不仅是因为,世界汽车对国内市场的全面影响,已经促使人们越来越重视自主汽车的发展;还在于,随着国内市场的逐步转型以及理性消费观念的改善,更使得市场对自主的倾斜力度日益增大。在这种情况下,自主汽车的发展,可以说已经有了不同与以往的发展大环境,这必然就会更加促使自主汽车因势利导的转变。  对于自主汽车技术转型

对于自主汽车的发展,可以说国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这不仅是因为,世界汽车对国内市场的全面影响,已经促使人们越来越重视自主汽车的发展;还在于,随着国内市场的逐步转型以及理性消费观念的改善,更使得市场对自主的倾斜力度日益增大。在这种情况下,自主汽车的发展,可以说已经有了不同与以往的发展大环境,这必然就会更加促使自主汽车因势利导的转变。

对于自主汽车技术转型与突破,可以说近一些年已经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但由于自主汽车所需要的竞争优势以及“走出去”能力越发问题的凸显,这就使自主汽车的进步仍然与国内消费者的广泛期待值存在差异。为此,从今年以来,自主汽车在转型势头明显的情况下,也在不断的对产品进行锤炼,这样的转型,很重要表现形式就在于自主汽车对艰苦拉力赛的垂青。无论是长城汽车依靠拉力赛所带来的印象,还是比亚迪、江淮等企业对国内汽车拉力赛的热衷,都在很大程度上是自主汽车树立品牌信心的表现。这就从另一个侧面显示出,自主汽车要想突破重围寻求大发展,唯有使产品先经历公认的艰难路径考验、并以此来提升品牌价值,这才是最为重要的。

为何说参与拉力赛的执著与创新同样重要

可以说,在国际上各种各样的汽车赛事数不胜数,这都是与企业的踊跃参与不无关系的。这在宣传汽车品牌的同时,也在不断的考验着汽车技术的成色。像著名的勒芒24小时耐力赛以及达喀尔拉力赛,都已经被公认为最严峻的两大考验。其赛事的目的,就是使汽车企业的技术竞争更充分、产品品质的保障更有的放矢。相比之下,国内汽车企业的虽重视汽车赛事的起步较晚,但受重视程度却丝毫也不逊色。像长城汽车参与达喀尔拉力赛已经多年,江淮与比亚迪有情有独钟国内的拉力赛,这本身就表明了企业要通过对艰难道路的挑战,来达到人们认知中国自主品牌的目的。而对于用新产品参与到拉力赛中的比亚迪汽车(微博)来讲,其亮点更是以新能源汽车参赛,来应对拉力赛的考验,这就更突显出自主汽车参与的重要性。仅从这一点就不难看出,国内自主汽车发展技术的底气越来越足。

之所以说长城与比亚迪参与拉力赛锻炼的形式突出,其关键就在于,长城以自己产品在“走出去”方面得到了国际大环境的考验,这比较起一些企业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能力,无疑有了更令国人期待的突破。难怪,以参加拉力赛为主的哈佛产品,可以在国内汽车市场销量长盛不衰,确实是与企业进行的拉力赛锤炼密不可分的。同样,比亚迪作为参与拉力赛考验的新军,在与列强劲相比拼的是他们特有的新能源汽车,而且,能够在刚刚落幕的贵州拉力赛中以多款车完赛,这就很好的表现出,自主新能源汽车的抗艰苦道路优势与耐久能力丝毫也不逊色传统车辆。以此为注脚,足以令人相信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创新是卓有成效的。这样的以拉力赛形式展示自主汽车的创新技术,显然是对市场信心的极大增长。

为何说拉力赛才是自主汽车真正的舞台

对于自主汽车来说,长期以来的发展,可以说已经将汽车制造技术、很好的掌握在自己手里。但由于自主企业长期以来所奉行的低调发展策略,也使得自主汽车在很多种情况下,容易忽视对品牌力的表现,这恐怕就是自主汽车一直以来最为吃亏的地方。现在,在国内市场更大力度推进自主汽车发展的情况下,提升品牌力与创新品牌价值,无疑是自主汽车最重要的一门功课。在这种情况下,拉力赛作为公认的艰苦环境,又恰到好处的为自主汽车提供了展现自己特点的舞台,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自主汽车会更多的热衷于拉力赛的主要原因。

其实,自主汽车参与到拉力赛之中,更大程度上使企业意识到,光有闭门的路试是难以表现自己产品硬件优势的。只有适时让自己的产品参与到比赛与竞争之中,这才能够使消费者更多地看到企业技术的透明以及对产品产生信心。就拿比亚迪所推出的“秦”来讲,虽然刚刚上市不久,就能够以初生牛犊式的勇气不畏俱各路强手参加拉力赛,足以显示出企业在展示新能源汽车方面的自信。这不仅有利于自主汽车所传导出的品牌过硬特点、而且也让新能源汽车市场真正感受到自主汽车不逊色于国际产品的一面。所以,在舞台越来越大、市场空间不断拓展的情况下,自主汽车要想屹立于不败之地,除了具备参与的信心、更需要有参与的特点,这恐怕才是能够令人刮目相看的关键所在。

客观地讲,自主汽车所处的大环境虽然改善了许多,但与国品牌所形成的差距也是显而易见的。为此,在市场给自主汽车提供了可发展的机遇的同时,更需要国内企业更好地向长城与比亚迪那样参与到展示和锻炼自身品牌的环境之中,这恐怕才是最有利于自主汽车发展的突破,更是自主汽车依靠自身力量寻求竞争优势的关键。如果没有这些硬碰硬的技术作保障,纵然就是机会更多的来到,又怎么能轻易地抓住呢?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