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二手车将推行“明码标价”制度

来源:淘车网 作者:刘泽豪 2014-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淘车网昨日获悉,南昌市政府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二手车流通管理工作的通知,规范二手车经营行为,保障二手车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对不符合准入条件的市场,将由发证机关撤销其工商营业执照。

交易推行明码标价

南昌市将对现有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整顿。对不符合准入条件的市场,由发证机关撤销其工商营业执照;对已在工商部门注册、但未在商贸部门备案的,要督促整治,整治未达标的,撤销其工商营业执照。整治达标的,依规进行备案。

推行二手车交易明码标价和交易服务费、鉴定评估收费公示制度,接受社会监督。价格主管部门要依法查处不明码标价和乱收费等违法行为。

杜绝拼装等非法车流入

根据通知要求,二手车交易市场场地面积不少于2万平方米。二手车交易市场应设立车辆展示交易区和交易大厅,具备配套服务功能齐全的设施,能为客户提供办理车辆鉴定评估、交易过户、转移登记、保险、纳税等服务。同时,应依法设立或进驻二手车评估鉴定机构。

二手车交易市场要制定完善的市场管理和交易管理规则,建立索证、索票制度,亮照、亮证经营,规范、监督场内交易活动,杜绝拼装、盗抢、走私等非法车辆流入市场,保证良好的市场环境和交易秩序。

不得随意提高收费标准

此外,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应当按照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标准收取交易服务费,并在收费地点醒目位置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主动接受价格主管部门和社会的监督检查。不得搞价格联盟或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恶意竞争,随意降低、提高收费标准或自立收费项目。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