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大众今日将推第八代帕萨特 定位上探价格曝光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2014-07-03 13:2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众今日将推第八代帕萨特 定位上探价格曝光,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汽车集团即将发布第八代帕萨特(Passat B8),并且将上调该车在欧洲市场的定位,以避开中等价位细分市场的竞争,一定程度上将同豪华品牌B级车竞争。  ● 帕萨特B8将面世  路透社等外媒称,大众汽车将于当地时间7月3日在柏林全球首发新一代帕萨特。1973年第一代帕萨特诞生,迄今已经推出七代车型,在全球各国累计销量超过2,200万辆,即将推出的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汽车集团即将发布第八代帕萨特(Passat B8),并且将上调该车在欧洲市场的定位,以避开中等价位细分市场的竞争,一定程度上将同豪华品牌B级车竞争。

帕萨特B8将面世

路透社等外媒称,大众汽车将于当地时间7月3日在柏林全球首发新一代帕萨特。1973年第一代帕萨特诞生,迄今已经推出七代车型,在全球各国累计销量超过2,200万辆,即将推出的车型为第八代产品。

今年5月份,大众汽车在德国总部宣称,从今年秋季开始,位于德国茨维考(Zwickau)、开姆尼茨(Chemnitz)和德累斯顿(Dresden)的工厂生产工作将进行调整,以适应新车型的到来,包括基于发动机横置模块化平台MQB(Modularer Querbaukasten)开发的新高尔夫和第八代帕萨特。

大众发言人Siegfried Fiebig明确指出,MQB平台衍生的第八代帕萨特将从第三季度起在茨维考工厂投产。这是大众官方首次给出第八代帕萨特的生产时间。之前,有消息指出,大众将在今年9月巴黎车展上公开新帕萨特。也有德国媒体披露称,帕萨特B8将从2014年11月开始交付德国经销商,之后Alltrack版旅行车将在2015年上市,而CC衍生版则于2016年问世。上述时间框架基本能够和大众官方说法对应。

未来帕萨特也将进入中国市场,包括在一汽-大众以迈腾形式投产,而在上海大众以帕萨特名义投产。

帕萨特B8公开官方草图

在欧洲定位上探

路透社指出,大众计划将中级车帕萨特在欧洲市场的定位上调,目的是从中等价位细分市场的激烈竞争中脱身,同时不会疏远最核心的家用车消费者。

当前低价品牌正在增加功能吸引更多富裕消费者,而豪华品牌又开始推动产品进军价格可承受细分市场,中档产品两头受到挤压,在欧洲已经连续6年销量滑坡。

根据行业数据,从2009年到2013年,欧洲车市销量跌落了15%。其中,中档车型市场的份额从48%缩水至44%,而主流豪华品牌的市场份额从13%提升至17%。

尽管大众汽车集团有豪华品牌奥迪和保时捷提供高利润,但倘若要实现2018年超越通用和丰田成为最大车企,则其并不能忽视大众化市场。

德国汽车管理中心(Center of Automotive Management)负责人Stefan Bratzel表示:“中端市场正处于激烈的搏杀中,竞争日趋激烈,而中级车将疆域拓展至豪华车下端则是可行的方法。”

但这样做也存在风险。大众必须提升新帕萨特的安全性能和信息娱乐系统功能,同时定价又不能超出大多数核心家用车消费者的预期,或者进一步挤压大众乘用车业务部的利润。

有大众德国资深车主质疑称,帕萨特是普通定位的车型,受欢迎程度一向来自于节油、内部空间宽敞、转售价值高等特点,而大众目前旗下已有足够的豪华车,因而不能理解为何新帕萨特定位上探。

根据德国机动车辆管理局KBA(Kraftfahrt-Bundesamt)数据,帕萨特在德国销量近年来下滑,去年为72,048辆,较之2008年的94,523辆下降了24%。

价格与利润

外媒指出,增加高档功能特征将帮助帕萨特同宝马、梅赛德斯-奔驰等豪华车品牌竞争,同时兼顾领先标致雪铁龙、雷诺和福特等普通品牌竞争对手。而那些大众化品牌也正在为中级车加装更多功能和装饰,推出准豪华版本,对大众构成压力。

除了选配功能之外,新帕萨特还提供一种在有拖车时帮助倒车的全新系统,以及避免碰撞行人和车辆的紧急制动功能,而旅行车版本还将拥有基于传感器的自动闭锁装置。

按目前大众内部人士提供的消息,大众新一代帕萨特在欧洲市场售价为26,000欧元,约合35,500美元,较当前第七代产品略高,但低于宝马3系的29,350欧元和奔驰C级的33,558欧元。

有大众德国经销商表达了乐观看法,预计第八代帕萨特将比前任销量更大,而售价基本一致,这有利于从豪华品牌抢夺消费者;另外,由于搭载四缸发动机的帕萨特在驾驶性能上不能同六缸发动机的奥迪A4相提并论,因此新帕萨特在定位上调后对奥迪A4销量影响不大。

帕萨特目前是大众旗下史上第二畅销车型,仅次于高尔夫,后者全球累计销量超过3,000万辆。IHS Automotive公司提供的预测数据表明,大众上调帕萨特定位的规划可能将有所收获,到2020年帕萨特全球交付销量将达601,729辆,较2014年的549,552辆提高10%。同一时期宝马3系增长3%至431,956辆,奔驰C级增长3%至358,690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