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绝非良心发现 豪华车主动降价释放怎样的信号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凌然 2014-07-01 20:3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近传来消息,奔驰汽车以降百分之五十的保养费应对国内市场。这个价格,虽然诱惑力十足,但由于豪车整体价格仍高高在上,这也让市场产生出不同与以往的感受。一方面是由于豪车要从小众市场不断扩张,就需要进一步适应与满足大众化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由于国内所常常出现的豪车价格问题,以至于豪车在价格上的一举一动都会受到格外的关注。为此,这一次奔驰汽车率先做出有利于市场的大幅降价举动,确实需要给人们一定的适应时间。

以往豪车保养费比拼 奔驰远超宝马奥迪

至于豪车动辄就能够降到如此大的比率,很显然是与他们原有的价格可操作基数密不可分的,这就意味着豪车整体上所具有的价格伸缩空间巨大。如果相应企业不能意识到自身品牌与国内市场接地气的问题、不能很好满足市场转型以后的消费观念改变,很可能就会从现有的市场份额不断的下滑。再考虑到前一段时间,奔驰在零整比上的表现的突出,所以,企业这样的一大举动,想必也是与无处不在的竞争以及市场合理的需求问题息息相关的。

豪车在价格上主动退让绝非良心发现

对于豪车这些年的市场火爆,其原因是来自于很多方面的。其中,既有社会生活水平的提升,使过去只能幻想的豪车消费,越来越成为现实;同样也有人为形成的市场波动所造成的影响,这都给豪车增长提供了很大的空间。如不合时宜的限购以及由于分配问题所制造的暴富群体增多,都给豪车平添了在国内市场爆发的空间。其实,不管是国内曾经出现的公车引领消费、还是消费者跟风现象严重,都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豪车的趁虚而入。而随着市场的转型,这也对豪车企业不得不应对转型提出了客观的要求。所以,豪车能够降到如此大的价格比率,很显然绝非是良心发现、而是国内市场越来越凸显的理性消费理念所使然的。

应该说,在国内市场明显的转变过程中,以公车为主的消费问题,正在不断地向利好于市场的方向发生着转变。尽管,公车的整体占比仅为市场销售的百分之三十多,但如果加上被引领所出现的跟风群体,这个占比就难以想象了。特别是在公车改革开始对豪车说不的同时,加之相应的反腐倡廉也在有条不紊的形成气候,这就会在整体消费过程中,客观的使豪车占比在明显的下滑。在这个时候,如果豪车还要坚守高价格不变的话,他们很可能失去的不仅是销量、更可能是相应的市场。由此不难看出,消费者无需以为豪车的降价是企业惠顾消费者的行为,更多的应该是豪车价格回归理性的一种常态。

满足消费者价格需求比啥都重要

如果说,豪车在国内与国际市场最大的差异是什么的话,很显然形式上是价格、而在内容上则是针对市场占比的差异化问题,这不仅是国内有意无意的打造了多个豪车的最主要市场、同样也在于豪车扩张,并非是按规律进行发展的。这就使过去豪车的无序增长,更需要从市场的非理性环境上找原因。在这种情况下,豪车只有顺应消费者对好车的需求,才能够相应的稳固住所具有的市场占比,否则,只能是随着市场的理性消费变化、而不断的出现下滑局面。尽管,豪车在一些限购城市逆势增长明显,但这仅仅是特定状况下的偶然现象,这就更需要豪车企业能够识时务,才是能更好适应国内市场的明智之举!

为何说豪车首要的举动就是先满足于消费者对价格的需求。这不仅仅是因为,汽车价格的落差在国内市场尤其的突出、还在于围绕豪车的后续服务与价格问题巨大,使得消费者不得不针对豪车出现各式各样的质疑。虽然,豪车价格的高居不下,也可能是造成豪车在炫耀上独具优势,但平心而论,在炫耀不能当饭吃的前提下,他更应该首先能够公平合理,才能够跟上国内日趋理性的消费观念发展的步调。

客观地讲,豪车能够在国内市场整体火爆,还是与国内不断变化的消费密不可分的。这一次,奔驰汽车能够主动大幅度降低汽车保养的价格,显然是市场不断挤压的结果。毕竟,将零整比搞成天价的差异,很容易招致消费者理性的抵触。特别是在一些豪车价格不断被爆出暴利的时候,豪车企业的一举一动,都很容易成为焦点现象!而这一次奔驰的大幅度降价,无疑为国内市场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为此,我们在看到奔驰率先做出有利于消费者的积极举措的同时,更需要看到了国内市场的理性化消费所带来的成效,这恐怕才是最令人欣喜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