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是否是存量二手车网站可查询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当前部分存量二手车已开始逐步上线,今后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前,可事先上网进行车辆查询。
存量二手车是指3月26日前进入二手车市场销售,且经工商登记确认的车辆。
目前杭州市获得小客车增量指标需要竞价或者摇号,5月第一次摇号和竞价,个人中签率大约为2.2%;6月的摇号和竞价还没开始,预计中签率为1.94%,比5月份更低。
购买存量二手车,既不用竞价、又不用摇号。根据《规定》:“单位和个人购买经本市市场监管(工商)部门登记确认的2014年3月26日零时之前的存量二手小客车,可以直接办理转移登记,无需申请指标。” 存量二手车的交易不受户籍、社保缴纳时间以及是否已经拥有小客车等条件的限制。外地人,名下已经有小客车的人,都可以购买存量二手车。
对交易次数和保有时间也没有限制。购买存量二手车后,开了一段时间后想换车了,也拿到二手车市场去出售,再在6个月内提出更新指标申请,就可以再换一辆车。
如果想知道自己要买的二手车是不是存量二手车,可以在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http://xkctk.hzcb.gov.cn/)首页导航栏“状态查询”中查询,点击进入“存量备案二手车查询”,输入原车牌号、车架号即可。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