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物业公司使绊 在最后一公里阻拦电动汽车当罚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灏 2014-06-23 11: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物业公司使绊 在最后一公里阻拦电动汽车当罚,  近期,媒体报道北京一些想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在“最后一公里”受到小区物业的阻拦,让我们不得不对这些物业管理公司“刮目相看”。  电动汽车低廉的使用成本和使用过程中不造成污染的特点,符合未来交通技术发展方向。但是,电动汽车现阶段充电不方便也是不争的事实。如果在自家小区就能方便地充电,无论对解决电动车主的“里程忧虑”还是对减少雾霾、提高空气质量而言,都是一

近期,媒体报道北京一些想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在“最后一公里”受到小区物业的阻拦,让我们不得不对这些物业管理公司“刮目相看”。

电动汽车低廉的使用成本和使用过程中不造成污染的特点,符合未来交通技术发展方向。但是,电动汽车现阶段充电不方便也是不争的事实。如果在自家小区就能方便地充电,无论对解决电动车主的“里程忧虑”还是对减少雾霾、提高空气质量而言,都是一件好事。

这样一件好事,却在许多地方遭遇了物业公司这一最不应该的“拦路虎”。众所周知,物业公司是受小区业主委员会委托,对小区的安全正常运行进行管理的——名为管理,实为服务。只不过,这一挂上“管理”的名头,有些物业公司就有些分不清主次了,业主要办点事情反而得求着物业公司了。有的好不容易把事办了,还得想尽办法收费,从中捞一笔。

物业公司的权力是小区全体业主赋予的,但反过头来变成骑在业主头上的“地主老财”,就值得推敲了。毕竟,业主花钱请物业公司进来,是让他们提供服务的。业主想安装充电桩,确实关系到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多方面问题,确实应当考虑对其他业主的影响。但即便如此,否决权也应当在代表业主意志的业主委员会手中,而不是由物业公司越俎代庖说了算。

对于这种物业公司,政府部门要惩罚,我们只能说一句:“活该”。并且,对这类打着“为了大家好”的旗号而为自己省事的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完全有理由将他们换掉。

在电动汽车的推广上,与这些物业公司具有类似风范的还有一些地方的政府部门,他们通过设置“地方目录”等手段,对符合市场需求的外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产品“使绊”,把本地产品保护得好好的,迫使消费者缩小选择范围,这种懒政行为与小家子作风,也当好好反思。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