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流通业生变催生汽车保值率研究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斯 2014-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流通业生变催生汽车保值率研究  
 

在6月5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和第一车网联合发布《2014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同时宣布汽车保值率研究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二手车流通对扩大汽车循环消费的作用日益凸显,而由于汽车市场趋向规模化、成熟化发展,新车销售乃至二手车流通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原先简单的全款购买模式,对配套的二手车置换、回购以及相关汽车金融产品的需求日益强烈。尤其在近两年,汽车流通业欣欣向荣的背后有一微妙的变化——新车市场增速放缓,而二手车市场以及围绕汽车保有阶段衍生出来的新兴商业模式则表现出强劲发展势头,作为汽车消费和流通领域的润滑剂,汽车金融被业界认为是这一形势下的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新引擎。

据悉,汽车金融服务在国外经过近百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欧美发达国家位居房地产金融之后的第二大个人金融服务项目。而在中国,目前贷款销售不到汽车销售的15%,这意味着中国的汽车金融服务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目前,国内汽车金融发展仍处于萌芽阶段,尽管未来会经历快速发展,但仍迫切需要商业模式变革和金融产品创新。目前二手车置换、二手车销售、租赁、融资租赁都是推动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因素,在这些新兴模式下,汽车保值率的研究对二手车交易价值以及汽车金融机构有极大的吸引力,对于金融机构以及厂商来说,如何准确一款车的残值走向,是设立所有产品的前提和基础。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及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赵杨表示,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委员会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与第一车网联合发起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的汽车保值率研究组织,旨在为关心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与应有的相关行业人士提供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推动保值率研究理论的完善和产品创新,促进保值率研究成果在新车销售、二手车销售、品牌残值管理与汽车金融产品研发中的应用。最终,为中国汽车品牌价值的持续提升、相关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建议。保值率委员会成员来自汽车厂商、银行、保险公司、汽车金融公司、租赁公司、专业数据机构、汽车市场研究机构等领域的专家。

委员会的业务范围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每年定期发布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组织会员开展保值率研究交流活动,不断完善保值率研究立论,提高汽车与汽车金融行业的保值率研究水平,鼓励会员提供基础数据支持,审核检验保值率研究成果在业务实践中的可应用型和准确性,并及时反馈意见和建议,推进保值率研究成果的应用宣传,提升保值率研究在行业发展中的实践价值,提供会员需要的其他服务。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