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够买二手车谨慎加小心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都比较头疼,去二手车市场之前想象得都比较美好,可是已到现场一看实车就全懵了,消费者在挑选车辆时要特别提防交易陷阱。在新的国标实施之后,消费者在看车时可以要求经销商出示新规定中的《二手车技术状况表》,有了这个表格,就消费者可以较为清晰的查看到该车的各类基本信息,同时避免很多不必要的交易陷阱。
陷阱一:瑕疵或旧车翻新卖
不良的商户通常会将运输中受损车辆经过简单的修理后,冒充无瑕疵的新车销售,或将试驾车违规调整里程后,充当较新车销售。
应对措施:《二手车技术状况表》中有评估过后的里程数,并会对汽车的车身、发动机、启动、路试等项目进行评分鉴定。
陷阱二:特殊用车当家用车
往往特殊用途的车辆为了“利益”经过修正,充当家用车来销售,特殊车辆主要包括长途试驾车、出租车、试验车和驾校用教练车等,因为这些车辆与家用车相比损耗更大,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应对措施:查看《二手车技术状况表》中的“使用性质”这一栏,会标出汽车的用途,分为营运用车、出租车、家庭用车等5档。
陷阱三:隐瞒事故修复后卖
不法商贩花费大把精力修复出过车祸的车辆,在交易时故意隐瞒事且不降价。
应对措施:查看《二手车技术状况表》中的“是否为事故车”项,以及查看“损伤位置和情况”项。
陷阱四:拼装车当正规车卖
更有甚者将车辆拼装件自行组装车辆售卖,主要部件拼装而成或主要原装零部件被更换,而这样的方式无法通过正当途径获得车牌。
应对措施:对该车的各项零配件的序列号和其证件上的序列号进行对比。
编辑总结:二手车本身就是个未知数,在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盲目相信销售人员的忽悠,新《规定》出台后,要学会用“武器”来保护自己。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