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2014年二手车交易量将达900万辆

来源:淘车网 作者:王高山 2014-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人们在买车时目光不在局限在新车市场,二手车的逐渐走俏也印证了这一点。
       若按商务部最新统计,去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实际上已突破800万辆,新旧车销售比例为1:0.36。今年1~4月,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179.93万辆,同比增长10.58%,交易额为1071.34亿元,同比增长19.95%。
       虽然去年二手车增速有所放缓,但交易量仍未离开年均增长呈40°向上的曲线,今年截至目前同样如此。随着买方市场的形成,近来二手车市场呈现“三增三降”的趋势,即二手车交易增长率及占车市交易总量比重、置换需求上涨,新车销售增长率及占比、新购需求下降。
       在二手车经营服务方式上,有形市场加经纪公司的模式仍将作为现阶段的主流流通方式,互联网电商正在加速推动产业转型,过去二手车经营者较少关注自身的品牌经营,如今其品牌意识正在逐渐加强。
       乐观估计,今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有望站上900万辆关口,2015年则有望突破1000万辆,新旧车交易比例达1︰0.5,这一比例到2020年有望实现1︰1,届时新车与二手车将呈现并驾齐驱之势。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