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二手车交易需避免的“五大误区“

来源:淘车网 作者:刘泽豪 2014-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警方平日办理该业务时发现,二手车交易日益活跃,也使一些不明白行情、程序的买卖双方,陷入误区。

通过正规程序办理二手车过户业务,是避免陷入误区的最好途径。

针对日常所见现状,淘车网总结出涉及二手车交易五大误区,并分析存在的问题,以提示广大市民及时防范,避免受骗。

看看这些内容,今后买二手车时有用

交易后不办理过户

误区一:二手车交易后,车款及交易税都已缴纳完毕,未办理过户。或者二手车交易后,买卖双方其中一方,拖延过户,导致另一方无法办理过户手续。

问题分析:对原车主来说,将车交由一个素不相识的人驾驶,若发生事故、有交通违法行为或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原车主也将被警方作为第一被调查对象;另外,还有不法分子会将车辆拿去抵押贷款,此后还款事宜若找不到现车主,那么原车主也有可能被追究责任。

对于现车主来说,自己付清了车款,车的所有权却不归自己,那么日后审验车辆、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再次卖车等车管业务都将无法办理。

拖延办理过户手续,有一方可能涉及倒卖二手车,想转手再挣个差价。

车辆异常状态没消除

误区二:车辆交易后,现车主前往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却发现该车存在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或处于抵押状态,根本无法过户。

问题分析:车辆存在异常状态,买卖双方通过口头协议,买车者先交钱,随后由原车主消除异常状态,但付钱后原车主拒绝履行承诺。在谈成价格付车款前,买主可前往交警大队或车管所查询欲购买的车辆是否存在未处理的违法、交通事故在身等异常状态。

无论买卖双方是否相识,现金交易之前,都必须确定车辆处于正常状态。因为有些车辆的异常状态并非原车主能力范围所能解决。

朋友先开走不过户

误区三:朋友之间因为关系好,将车先给朋友开,但不过户。

问题分析:若车辆有违法行为,或存在超速须一次记满12分的,车辆在年审前须全部处理完毕,即需一个人的驾照才能消除。另外,若车辆发生致人重伤或死亡的交通事故,或造成较大财产损失,那么原车主也将承担相应的连带责任。

购买太便宜的车

误区四:低价销售二手车,从表面看车牌齐全,有些卖车者会告知车辆没有手续,而有的则称手续齐全。

问题分析:二手车销售,一般会在一个合理的价格空间。太便宜二手车必然存在问题。比如二手车市场价值10万的二手车1万元卖,或是一辆车只卖几千元。依照法律规定,驾驶套牌车、报废车、手续不全的车辆,驾驶人都将依法被严惩,如此廉价买到的车开不了多久,还得被警方收缴,缴纳罚款等。

车被悄然过了户

误区五:请朋友帮忙看管自己的车,事后得知车辆被转卖他人。

问题分析:一般车辆上路,遇交警检查,会要求出示驾驶人的机动车驾驶证及车辆的行驶证,因此,将车交由朋友代管,只需将车辆行驶证交给朋友。原车主应保管好自己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及身份证,这样该车将无法通过合法手续办理过户。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