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得A级车者得天下 新车型扎堆上市难改旧有格局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4-06-11 14:2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得A级车者得天下 新车型扎堆上市难改旧有格局,  紧凑型轿车 (又称A级车)因兼顾经济性与空间需求往往是家庭购车首选,这也是我国轿车市场中最大的细分市场。今年前4月份,紧凑型轿车占轿车市场比重为58%,三年前这一比例才52%。  今年5月份,随着多款重量级新车的上市,为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竞争加足了戏码,拉开了新一轮的竞争热潮,广丰雷凌,一丰新一代卡罗拉,长马昂克塞拉,全新明锐等,各款新车都被企业赋予重。综合看来,

紧凑型轿车 (又称A级车)因兼顾经济性与空间需求往往是家庭购车首选,这也是我国轿车市场中最大的细分市场。今年前4月份,紧凑型轿车占轿车市场比重为58%,三年前这一比例才52%。

今年5月份,随着多款重量级新车的上市,为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竞争加足了戏码,拉开了新一轮的竞争热潮,广丰雷凌,一丰新一代卡罗拉,长马昂克塞拉,全新明锐等,各款新车都被企业赋予重。综合看来,谁更有胜算,现有的领先者能否保持优势?盖世汽车网本期调查(调查时间5月26日至6月8日,参与人数3218位)围绕此展开,调查共设四个问题,下文将根据调查结果以及专家访谈逐一阐述。

当前A级车有何显著特征?调查1的结果表明,目前的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的消费者仍以首次购车者为主,且随着越来越多新车型的介入,该细分市场的竞争更加充分,价格呈现持续走低的趋势。

根据LMC咨询公司的数据,2013年我国首次购车者的比例仍高达78%,而A级车因兼顾经济性与空间需求仍是首次购车者首选,这是当前A级车市场的最大特征,也决定了A级车是我国车市中最大的细分市场。调查1中有40%的参与者选择了此项.

A级车市场规模巨大,也是车企必争之地。而随着越来越多新车的投放,尤其是低价自主A级车的加入,A级车的竞争日益激烈,新车的价格也不断下探。目前外资A级车的价格范围下探至7万元区间,而本土品牌则低至5万元区间。有27%的参与者认为,价格越来越低也是当前A级车市场的显著特征。

竞争激烈驱动车企采取差异化的策略,其中大打技术牌也成为一些车企的常见做法,这在消费者对汽车知识越来越了解的背景下,可能产生积极的作用。有17%的参与者认为,在A级车市场新技术正在成为卖点,以近期新进入的几款车型为例,新明锐将出自MQB平台和搭载自动泊车技术当做主要宣传点,而昂克塞拉的宣传中也重点突出了其配置的“创驰蓝天”技术。

另外,有12%的参与者认为A级车市场目前仍被合资寡头所垄断,竞争仍不充分。不过,在我们的线下采访中,有业内专家表达了不同观点,目前,合资巨头虽然仍是A级车市场的主体,但自主品牌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也取得了一定的发展,对于一些不过分追求品牌力的消费者而言,从他们的选择结果来看,更具价格优势的自主品牌往往能够凭借性价比胜出。

调查2围绕A级车市场竞争取胜之道展开,结果表明,当前紧凑型轿车市场竞争中取胜的关键因素依次是性价比、产品质量、品牌力和内外饰做工,持此观点的参与者分别占比30%、21%、18%和14%。

上文已经介绍过,在A级车市场竞争中性价比历来都是关键因素,很大程度上而言,性价比决定了车企在A级车市场的成败。而另一个决定性因素则是产品本身质量的稳定性,这是内在因素,亦是不可被忽视的。从根本上来看,消费者之所以会考虑一款汽车产品的前提条件是该车型的质量是可靠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