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二手车市场的春天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06-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二手车行业首个国家标准《二手车鉴定评估规范》(简称《规范》)于 6月1日正式实施,但二手车市场的反馈却是不愠不火,尤其是大多数消费者基本不知道此规范的出台消息。
       限迁政策已经成为二手车业务的一堵大墙,目前国1、国2车型在国内绝大部分地区均已限制迁入,河北、山东等省份甚至要求必须国4以上车型方可迁入,再加上交通拥堵和环保压力影响,国内越来越多的城市实行汽车限购政策,车辆号牌的紧缺让二手车商在收购二手车后进行周转时遭遇困境。
       2013年中国二手车顶住重重困难总销量维持在520万辆上下,目前众多汽车厂商和经销商开始竞相发力,二手车领域已经成为中国汽车流通领域利润最重要的增长点。按照中国汽车厂商的产能规划,未来国内汽车产能将充分释放,新车销售利润势必进一步降低,汽车经销商对二手车业务的依赖程度则会继续上升。
       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和其它经济发达地区,奥迪、宝马等豪华品牌效仿美国市场的成功经验,开始大力推广品牌认证二手车业务(2013年美国认证二手车销量近200万辆)。这种拥有严格检测标准、专业化的技术翻新和延长保修期的二手车,也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认可。
       二手车网络拍卖平台的兴起,则通过运用互联网等现代化工具,让异地客户可以在最短时间获得车源信息,推动了二手车的全国化大流通。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国内二手车相关制度的日趋完善,汽车厂商和汽车经销商将会推出更细致、更人性化的二手车服务,大量的金融资本也会争分夺秒的进入这一领域抢占先机,中国二手车市场将迎来黄金十年。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