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预算不多又何妨 20万元级豪华品牌两厢车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兰博文 2014-06-09 15:2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算不多又何妨 20万元级豪华品牌两厢车推荐,  尽管买车对于许多人来说还是个遥远的事情, 但不可否认我们买车的门槛已经越来越低。几万元的代步小车种类繁多不说,即便是惯性思维中价格很昂贵的的奔驰、宝马、雷克萨斯们,也有20多万元的“平民”车型。这些入门级的豪车不仅有着出色的整车品质,而且大多数都是两厢紧凑级轿车。   市面上20万级的豪华两厢车不少,这次我从中挑出四款各具特色的车型给大家推荐,这当中有跨界

尽管买车对于许多人来说还是个遥远的事情, 但不可否认我们买车的门槛已经越来越低。几万元的代步小车种类繁多不说,即便是惯性思维中价格很昂贵的的奔驰、宝马、雷克萨斯们,也有20多万元的“平民”车型。这些入门级的豪车不仅有着出色的整车品质,而且大多数都是两厢紧凑级轿车。

市面上20万级的豪华两厢车不少,这次我从中挑出四款各具特色的车型给大家推荐,这当中有跨界风格浓郁的沃尔沃V40 Cross Country,也有操控乐趣十足的宝马1系,非常省油的混动车型雷克萨斯CT200h是不少人青睐的对象,最后造型惊艳的奔驰A级也不能被忽略。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车型官方指导价特点
沃尔沃V40 Cross Country28.49~36.49万跨界风格 动力强劲
宝马1系24.20~50.50万操控优异 车型选择多
奔驰A级25.20~35.80万造型拉风 底盘运动
雷克萨斯CT200h26.90~41.60万混动省油 养车费用低

● 沃尔沃V40Cross Country

预计售价:28.49~36.49万

推荐它的理由:跨界+全时四驱,北欧人民的隐藏看家本领拿给你。

沃尔沃是近几年独力抗衡德国人的少数欧系豪华品牌之一,近期推出的全新S60L、V40以及搭载新动力的XC60 T5等等都是相当优秀的车型。而这个身在北欧的品牌突出的特点不仅仅是安全,在四驱方面它们也是自有一套,于是沃尔沃V40 Cross Country就是拥有如此属性的跨界轿车。

● 快速浏览沃尔沃V40 Cross Country:

● 推荐它的理由一:跨界外表+高通过性+全时四驱

如第一段所言,身在寒冷北欧的沃尔沃历来有着优良的跨界传统,曾经的V70 XC就是小编的垂(YI)涎(YIN)之物,所以在这方面对于它的能力真心无需多言。相对轿车版的V40, Cross Country版不仅仅只是加个外包围就完事儿,升高、换胎、悬挂、上全时四驱,这才是一台跨界车该有的素质。

【B柱正下方的侧裙离地高度对比】

【后悬挂弹簧底座离地高度对比】

●推荐它的理由二:安全配置依旧顶天屌

似乎每次说到沃尔沃的车都必须落入称赞其安全配置高的窠臼,虽说每次广告里说得天花乱坠但实际往往只是高配车产物,不过沃尔沃的许多安全技术确实是值得一说的。比如V40独有行人气囊就是很罕见配置之一,再加上自适应巡航、偏道警示等林林总总的高科技配置,我想练迫害妄想症患者都会对此相当满意。

● 可能会有的变化*:全新2.0T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目前沃尔沃正在进行一场动力变革,原先2.0T直五涡轮增压发动机将逐渐被全新的“Drive-E”系列发动机所替代,后者技术水平更高、动力更强、燃油经济性更好。这套动力系统现已经应用在全新的T5版XC60身上,只是并不清楚何时能普及到V40及Cross Country版本上来。

沃尔沃Drive-E系列发动机
参数 / 型号T3T4T5T6D2D3D4D5
形式排气量1969cc、四缸
燃料汽油柴油
增压形式涡轮涡轮涡轮涡轮+机械涡轮涡轮双涡轮双涡轮
最大功率(kW)11114018022588110133170
最大马力(PS)150190245306120150181231
峰值扭矩(Nm)270300350400250320400480
超增压扭矩(Nm)-330380-----
已量产×××××

总结以及一些遗憾:

沃尔沃V40 Cross Country不仅有一副硬派的外表,而且可以满足许多需要四驱的北方车主的需求,它让你既拥有豪华品牌身份,且不惧冬季湿滑的路面——这对于许多驾驶技术不佳的车主来说更加重要。当然估计为此您得多付出五万元的代价(相对于普通V40车型),同时个人建议如果不急买车的话,最好等换新动力总成之后入手更好。

● 宝马1系

官方售价:24.2~50.5万

推荐它的理由:操控乐趣斐然 动力丰俭由人

1系是宝马家族中相当年轻、也是相当成功的一款车型,它在保留了家族的运动基因之余,也为追求运动操控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价廉物美的选择。1系的价格跨度比较广,入门的手动挡车型仅卖24万,最贵的M135i售价则超过了50万,如此丰沛的价格区间选择,也为不同层级的人提供了各自适合的选择。

● 快速浏览宝马1系 (图片为116i领先型)

● 推荐它的理由一:优秀的驾驶乐趣

1系目前有1.6T、2.0T、3.0T三种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选择,但从价格以及定位上讲,更多人还是会选择搭载1.6T发动机的116i或118i。即便排量不大,但是宝马1系凭借前置后驱的传动布局以及优良的底盘调教,它所带来的驾驶乐趣,是所有同级车中无法给予的。

● 推荐它的理由二:个性独特的外观设计

与大部分豪华两厢轿车不同,宝马1系的外观可谓“另类”,它的前悬很长,颇有跑车的气势。前脸家族式的“双肾”进气隔栅,配以镀铬装饰保持着宝马的大气。车身线条也偏柔和,文静中又不失阳刚,刚柔并进就是它的个性。

● 推荐它的理由三:比较给力的终端优惠

从我们报价库给到的信息来看,宝马1系在大部分地区的车市都有着高达数万元以上的折扣优惠,低配车差不多20万出头就能入手搞定,这对于购车者来说诱惑还是蛮大的。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有些城市的优惠可能较少,所以如果您近期对这款车有意,还得多多关注周围行情或者直接到店详谈。

宝马1系近期行情
车型城市优惠
宝马1系北京6.2万
上海6~10万
广州仅送礼包
成都1~5万

● 总结以及一些遗憾:

宝马1系是个偏向运动风格的豪华家用两厢小车,或许跟3系Li相比,它的空间不够大,内饰用料什么也称不上太好 ,但对心态年轻、热爱驾驶的人来说,这方面的缺点似乎并不会成为什么障碍或问题。够拉风、有乐趣、驾控与舒适兼得,而且还不贵,宝马1系能带给你这个就已经足够了。

● 奔驰A级

官方售价:25.2~35.8万

推荐它的理由:充分阐释豪华与运动相结合之美

如果说如今每一款奔驰的新车都让人感到惊艳慨叹,那么新A级俨然是这场视觉风暴的排头兵,它甚至可以说是重新定义了A级的含义:看,这才是年轻个性的梅赛德斯·奔驰。

● 快速浏览奔驰A级:(图中车型为A180都市版)

● 推荐它的理由一:典雅与运动相结合的造型设计

奔驰的车型非常适合加套件,所带来视觉上的“性能感”要比奥迪和宝马夸张得多,大型中网和三叉戟的LOGO,这种奔驰的传统形象在运动套件的装点下就会呈现逆袭的效果。尤其是A260,你几乎认为这是高性能轿车了吧。并且,在我们看来已经够有型的A200上,这其实只是A级最标准的(A200和A180车身套件相同)容貌。

● 推荐它的理由二:不俗的全系安全配置

A级标配的7个气囊、车身稳定系统巴拉巴拉这些东西不必多说,它的亮点之处在于拥有注意力警示系统以及自动泊车功能,前者能在您疲劳驾驶时发出警报提醒,而后者则在您倒车技艺不佳的情况下能提供更好的辅助。

奔驰A180安全性配置
前排双气囊

侧气帘

前排侧安全气囊

驾驶员膝部气囊
注意力辅助系统随速转向助力系统
自适应式制动装置中控门锁
电子防盗装置ISO-FIX儿童座椅接口
ESP车辆电子稳定系统制动辅助系统
电动驻车制动器牵引力控制系统
ABS防抱死制动系统防爆轮胎
胎压监测系统 

● 推荐它的理由三:与宝马1系叫板的操控调教

老款的奔驰A级定位几乎属于miniMPV,也就是纯居家风格的代步车,但这新一代A级可谓颠覆性的。在操控方面,放弃的舒适性带来了极佳的操控性,正是因为这套坚硬的悬挂,让我们在这台奔驰车上体会到了本不属于奔驰的乐趣,高速过弯中,侧倾几乎可以忽略。

这是用来对抗1系的杀手锏了,毕竟1系完美的配重以及后驱形式是屹立于这个级别的标杆,哪怕想要接近它的水平也绝非易事。A200已经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前驱车的推头现象,例如和GTI相比,你就会觉得A200的车头灵活性更高,车身的动态灵敏性堪比1系。

● 总结以及一些遗憾:

奔驰A级有着非常运动的外观、可以说是同级最好的内饰设计。尽管它的动力不算很强,而且在悬挂调教上有点“过激”,但光凭造型上的大放异彩 ,外加风格上的巨变,如果你不想流于世俗,那么A级可是一台个性鲜明的好选择。

● 雷克萨斯CT200h

官方售价:26.9~34.8万

推荐它的理由:钢炮外表混动心,豪华品牌下掩盖着的平民家轿。

雷克萨斯CT200h可能是最不运动的豪华两厢小车,但它能够出现在这次推荐当中,得益于它独特的混合动力总成。新款的CT200h变得不仅外观向家族化靠拢,内饰细节提升,而且改款后整体价位下调了一些,变得性价比更高。

● 快速浏览2014款雷克萨斯CT200h:

● 推荐它的理由一:新款造型运动化更彻底 内饰更精致

2014款CT200h将雷克萨斯家族的“纺锤体”前脸普及了上来,变得更有钢炮范(当然动力这事儿另说),这个造型对于男性来说应该更具吸引力一些。不过除此之外,它在其它地方就没有什么太大的变数了。

内饰整体不变,但是细节做了不少提升,令用料比较一般的CT200h变得精致许多。比如新的方向盘、换挡杆、新的Remote Touch操作“鼠标”等等。三幅式的运动方向盘做工和手感的确都让人无法抗拒,六点钟处的微微泛土豪金色的点缀也是全新的家族式的设计。

● 推荐它的理由二:无它,但省油尔

CT200h搭载一台1.8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最大扭矩为142Nm。电动系统为一台27千瓦镍氢混合动力电机,在电动马达辅助下,整个混合动力系统综合功率可以提升至100kW。在驱动方面,有纯电动(EV)、经济(ECO) 、标准(NORMAL)和 运动(SPORT)四种驾驶模式,

在标准模式下,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为4.6L/100km,而我们在市区实测的油耗也只不过5.6L/100km而已,这个油耗差不多也就是1.0~1.2L左右排量轿车的市区油耗而已。

● 推荐它的理由三:养车成本很低

雷克萨斯在国内外都是口碑非常好的日系品牌,这和它过硬的质量和较高的服务水准是分不开的。雷克萨斯专门为国内的消费者提供了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和保养。也就是说你可以唯一需要掏钱的就是往后的电池保养问题。略夸张的是,在保修期内,除了常规的保养零件外,其他很多易磨损的零部件也都可以直接免费进行更换。

几大豪华品牌整车质保时间对比
品牌整车质保
雷克萨斯六年或15万公里
奔驰三年不限公里
宝马两年不限公里
奥迪两年不限公里

● 总结以及一些遗憾:

雷克萨斯CT200h有着非常非常低廉的用车成本以及过硬的质量,这一点令它成为白领上班代步的合适之选。当然前提是你得接受它那不算出彩的空间以及跟外观不相符的动力输出,把它当作是台品牌高端、省心好用的通勤轿车就够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