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夏季空调如何清洗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空调是夏季行车出行的必备车载设备,尤其是暴晒之后进入车厢的那一刹那,心中最想的就是赶紧开空调。你是否考虑过你的爱车空调清洁情况吗?如果不及时的清洗,将严重危及到车内人员的健康。由于车辆空调经常使用,而空调管道的清洁情况直接关系到车内空气质量,车主如果不及时的清洗,将严重危及到车内人员的健康。
汽车空调清洗主要包括:空滤、空调管道以及蒸发器。
        冬天和夏天大家都非常离不开空调,一般都是人上车空调开,人离车空调关。但多数车主在换季的时候对于空调系统是要定期更换和清洗都抛在脑后了。每到冬季夏季交换的时候车主应当给空调做个清洗,空调滤芯的使用寿命是3万公里或一年定期对空调滤芯进行清理,能够延长空调滤芯的使用寿命。
空调滤芯
        空调滤芯位置有两种,第一种,在车的前挡风玻璃下面,第二种,大部分家用家轿的空调滤芯位于副驾驶席前挡风下的储物盒,拆卸起来极为方便,只需要将储物盒取下,就会看见里面的空调滤芯。清洗时,先取下隔音棉,再将空调滤芯抽出,用吸尘器将上面的杂物清理掉,4S店则会用高压喷枪帮你清理,空调滤芯最好不要用水清洗,否则会使里面的活性炭功能会减弱。
空调管道清洗 
        空调管路的清洗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因为夏季高频率地使用空调,一些污垢、灰尘、细菌都会在空调管路内滋生和沉积。如果不及时清理,会导致空调出现制冷效果差,出风量小等问题,甚至还会出现空调系统故障。一般情况下,可以使用专用的空调清洗剂进行空调管路清洗,在车辆启动后,打开空调进风口,风量开到最大,温度调到最低;将空调清洗剂从进风口打入内部管道;大约经过20分钟左右,空调管路的污垢就可以从排污管排出。空调清洗剂售价一般在30元左右。  
蒸发箱清洗  
        夏天使用空调,很多车主都会发现车内好像有一股霉霉的味道,其实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蒸发箱内的水长时间不能挥发,滋生了细菌所致。清洗空调蒸发箱也分两个步骤,第一,往空调排水管里喷入蒸发器清洗剂,清洗剂为泡沫状,全部喷入大概需要五六分钟,清洗剂在空调管道内完全消化需半小时,另外,在喷入清洗剂时,千万不要启动车辆,也不要开启空调,否则清洗液的进入损伤空调系统。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