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评估标准塑造权威评估程序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斯 2014-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接受委托有产权才能签订评估合同

依照新标准评估二手车,需要哪些程序?二手车鉴定评估流程共分四个步骤。第一步就是接受委托。什么车子都能鉴定评估吗?并不是。首先要确定这辆二手车是否具备产权,必须是产权方的车,才能接受委托。同时还要查验该车辆是否为合法车辆,如果是盗抢车或来历不明的车辆,自然不能接受评估委托。

通过现场查勘,确定有无事故等车况、使用强度、维修保养和各部件状态及可靠程度。现场查勘后,评估师将对车辆技术状况给予赋分。通过这一系列的查勘,确定整车的成新率。

二手车能以该车在原价为基础吗?比如:该辆车是在5年前买的,与现价肯定有上万元的差距。折算时是以现价为折算基础还是以原价为基础?按照新标准当中规定的重置成本法确定折算基础。所谓的重置成本法即是按照相同车型市场现行价格重新购置一个全新的评估对象,再根据车辆的使用年限和车况等加以修正,即会得出重置成本。

而被评估的二手车成本等于重置成本乘以成新率。最终根据现场查勘和评定测算结果形成第四步写出评估报告。
 
新标准的实施,“买方靠经验,卖方凭良心”的二手车交易现状即将翻开新的一页。二手车鉴定评估首次以国标方式出现,新标准的实施,会大大净化二手车市场,对市场的经营行为起到规范的作用,真正杜绝以次充好。这是其核心意义所在。
  作为全国排入十强的后盐二手车交易市场,正在加紧力推这一标准在该市场的实施。目前正在加紧推进认证二手车大集,让广大业户尝到甜头,自会有更多或是全部业户的广泛参与。
二手车市场负责人呼吁政府应出台相关政策,对二手车交易进行必要的扶持。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