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教你读懂汽车保值率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人汽车消费能力的增强,使得新车市场日趋火热,就连一直较为冷淡的二手车,也慢慢被大家认可了,近日私家车6年免检等相关政策的出台,你的车买得值不值?过五年换车还能卖多少钱?维修保养贵不贵?什么颜色什么配置的车最容易转手?这些都与汽车保值率息息相关,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汽车保值率。
何为汽车保值率?
       汽车保值率,也可称为“残值”,是车辆整个生命周期的价值曲线,它决定着这辆车在不同年限的真实价值。也就是一辆车在用了几年之后,还能值多少钱,金额与当年同档次新车价格作比较所得的比率。
影响保值率的6大要素
要素1:知名度高与保值率成正比
       一般情况下知名度比较高的品牌旗下的车型,有着相当雄厚的市场保有量与规模。
要素2:市场保有量大保值
       目前在各车系在我国的市场占有率为德系车大概24.29%、日系大概18.13%、美系大概15。78%、韩系大概9.66%、法系4.17%,其余均为其它。
要素3:新车“好”,二手车就“好”
       畅销的新车,供应量越不足,价格越坚挺,二手车保值率也越高。
要素4:保养贵保值率低
       若品牌那维修保养成本来弥补新车降价成本,发展下去该车的保值率绝对低。
要素5:油耗高保值率低
       一般情况下德系和日系的油耗较为可观,导致保值率也就相对较高。折旧率有可能都达不到7%,而油耗大的甚至会达到15%以上。
要素6:配置主流保值率也高
       很多人都都认为买车就买高配的,其实这样的车保值率并不高,一般适中的配置保值率都还不错。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