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国标实施 缺乏强制执行力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斯 2014-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被视为首个二手车评估“国标”的《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本月开始正式实施。业界普遍认为,这标志着二手车将真正实现“阳光下的交易”。对于这个利好消息,本地二手车经销商却谨慎乐观。他们认为,该国标虽然出台,但只是作为参考标准,缺乏强制执行力。因此,要真正实现人们所期望的那种透明公正交易,并不容易。端午期间南都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二手车交易暂时还是维持原状。不过,记者也注意到,近年来本地已有个别大型经销商开始注重提升品牌认知度,并开始从单纯赚取差价的传统观念转向售后服务,以维系自己的客户忠诚度。业界:鉴定费用、监管机构均未明确 《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本月起实施,不过,无论是市场管理方还是经销商,大多表示并无太大变化。也有交易市场管理人士觉得,此规范将有助于二手车售后服务的完善。该规范将利好二手车交易。虽然并非强制实施,只是参照执行,但总算建立了一套国家标准,这将有助于市场管理方日后购买检测硬件设备以及相关人员的培训,为交易市场完善二手车售后服务提供了帮助。该规范里面包括100多项鉴定指标,鉴定费用由谁来承担,其并没有明确,如此一来,鉴定费用只能由消费者买单,而作为消费者,也未必肯接受。而且,该规范只是说由第三方的评估机构来出具鉴定报告,但这第三方由谁来监管也没有明文规定。一旦缺乏监管,评估机构与二手车经销商的关系变得相当微妙,消费者照样吃哑巴亏。消费者:交易不透明影响购车热情 其实,广州市限购之后,本地消费者购车前需要有指标,更使得二手车交易陷于尴尬处境。在本报关于二手车消费的民意调查中,就曾经有多名车主反映,妨碍自己购买二手车的原因,主要是行业诚信问题,同时他们也表示,如果二手车能够出台国家标准,企业在质保、检测方面有所保障,他们会倾向于价格有优势的二手车。也有车主购买二手车实属无奈,因为购车刚需的他们,并不具备拍牌、摇号资格。这些车主中有不少人觉得二手车的整体价格体系不够透明,而且缺乏统一的国家鉴定评估标准,因此影响了他们购买二手车的热情。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