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新车亮点颇多 四款新晋合资品牌紧凑型车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裘立志 2014-05-26 14:4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车亮点颇多 四款新晋合资品牌紧凑型车推荐,  随着夏天的到来,整个紧凑型车市场仿佛也跟着这股暖气流而变得火热起来。近一段时间,各大厂商争先发布了众多重量级的紧凑型车,将原本就已经足够“混乱”的紧凑型车市场再度引爆。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聊聊这些新上市的合资紧凑型车都有哪些看点。  ● 马自达 昂克赛拉  上市日期:2014年5月21日  官方指导价:11.49-15.99万元  从马自达3、马自达星骋再到马自达昂克

随着夏天的到来,整个紧凑型车市场仿佛也跟着这股暖气流而变得火热起来。近一段时间,各大厂商争先发布了众多重量级的紧凑型车,将原本就已经足够“混乱”的紧凑型车市场再度引爆。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聊聊这些新上市的合资紧凑型车都有哪些看点。

马自达 昂克赛拉

上市日期:2014年5月21日

官方指导价:11.49-15.99万元

从马自达3、马自达星骋再到马自达昂克赛拉,整个“马自达3家族”历经三代终于迎来了质地蜕变,尽管音译后的名字很拗口,但却没能阻止大家去认识它、了解它。因为,马自达昂克赛拉是三代产品中最具竞争力的一款车型,除了继续优化固有的运动性外,还改进了以前的很多问题,这绝对是一款让人期待的“马3”。

● 新车亮点一:极具杀伤力的“魂动”外观

“魂动”的设计理念真的很适合紧凑型车,设计师可以把它的线条勾勒的更加动感,不必为了刻意讨好更高年龄层的人群,比如马自达阿特兹和马自达CX-5还是有所收敛的,而马自达昂克赛拉则最大程度地展现了“豹”力美学的特点。

● 新车亮点二:创驰蓝天动力 低油耗

经历了两台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新车:马自达CX-5和马自达阿特兹,相信大家对创驰蓝天技术已经不再陌生。在动力不打折扣的情况下,带来无与伦比的驾驶乐趣,同时也有着其它车型望尘莫及的油耗表现,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而对于国内比较关注油耗的消费者而言,马自达昂克赛拉在这方面肯定是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 新车亮点三:空间对于运动取向的车来说,不错

马自达昂科赛拉的轴距提升了60mm,达到了同级别中领先的2700mm,不过由于其运动的定位,所以后排腿部空间的改善其实并不算特别大,至少和同为2700mm的竞争对手相比没有优势。但这也只是横向比较而言,相对于老款车型来说还是有着巨大的提升的,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后排至少不再顶腿了,对于一款运动型轿车来说,够了吧?

● 新车亮点四:入门级车型的配置就相当厚道

马自达昂克赛拉有不少同级别领先的配置都厚道的成为了全系标配,所以入门级车型相比竞争对手要更加实在。例如一键启动功能、DSC车身稳定系统、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等,流口水了吧?而其他如中央显示屏、导航、倒车影像等入门级车型也是可以选装的,赞一个。

● 车型点评:马自达认为,车不仅仅只是一种交通工具,它更应该是有情感的、有性格的、驾驶者的好伙伴,它不会为了大众化而中庸其设计,也不会为了空间而去掉多连杆后悬挂,更不会为了低油耗而牺牲掉动力,昂克赛拉优雅而动感的造型、人性化的座舱设计以及为了高能效而生的创驰蓝天等各种面都接近完美,怪不得那么多人都“非它不娶”了。

斯柯达 全新明锐

上市日期:2014年5月18日

官方指导价:11.99-17.99万元

作为斯柯达家族卖的最好的一款车型,明锐一直都被寄予厚望,不过中庸的外观在众多动感的后辈里实在难以捕获年轻人的心。所以,斯柯达对明锐进行了换代,率先采用了被传得火热的MQB平台不说,轴距也针对国情进行了加长,竞争力明显增强。

● 新车亮点一:家族新外观内饰更显精神

外观一直比较低调的明锐,在新一代上市后,也追随起了全新的斯柯达家族风脚步。新款的线条无疑给人感觉更加精神和干练。当然,最值得一提的是明锐实用的掀背造型得以保留了。而且,对于神往“大众”的朋友们而言,全新明锐的设计风格,更能从外形方面流露出斯柯达是大众家族的一员,而不再是尾部“上海大众”的LOGO以及广告尾声中那句“上海大众斯柯达”。

全新明锐的内饰给人最大的感受便是变得更加规整,中控台上下过渡的很有层次感。除了视觉上带来更加简洁的效果外,驾驶舱给人的感觉也更显宽敞。至于制造工艺方面,斯柯达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中控台的各处缝隙紧密、均匀,控制面板各按钮的手感也可以说是领跑在同价位车型,而且新明锐中控台还选用了大面积的黑色搪塑材料,卖相和手感用俩字总结就是——靠谱!

内饰的搭配同样丰富,主体分为灰色以及米色选择,而装饰件则有金属材质以及桃木纹装饰,喜欢何种风格全看你个人喜好了。

● 新车亮点二:新平台 新发动机

全新明锐配备的依然是排量为1.6L和1.4TSI的两款发动机,由于使用MQB新平台的缘故,发动机型号由原来的EA111升级为EA211,动力更强劲的同时也更注重节油。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55Nm,匹配变速箱为5挡手动以及Tiptornic 6速变速箱;而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变速箱为5速手动以及DQ200 7速干式DSG。

下面我们再聊聊这个神奇的MQB平台,出自此平台的车型可以共享同样规格的发动机、变速箱及空调等总成,共享比例大约达到整车零部件的60%。简单的说:第一是降低成本,第二是方便进行造型设计的改进。整体来说,出自MQB平台的新明锐,集合了大众旗下多家汽车厂商设计师共同的研发成果,比起上一代有过之而无不及。最重要的一点,通用性越大,车主寻找配件也将更加容易,售后保养成本也会更低。

● 新车亮点三:空间大到离谱

车身尺寸方面新明锐得到了不小的提升,长宽高分别达到4659/1814/1462mm,轴距增加了108mm,达到了惊人的2686mm,而车身长度也增加了90mm。各项参数一举“秒杀”有着跨级空间的新速腾。

在之前的北京车展上我们也有实际体验新明锐的空间,其表现的确让人颇为惊讶,闲话不多说,看下图便知。

再看看新明锐的行李箱空间,更大角度的开口让拿放大件行李变得轻松的多,储物能力相比同级车也更加的出色。后排座椅也保留了四六式分离放倒,如此一来,储物能力再次得到了提升,这一点同样不得不点赞!

● 新车亮点四:更亲民、合理的价格

全新明锐不但对配置等方面进行了提升,对消费者最关注的价格也进行了调整,11.99-17.99 万的价格区间,相比老款(12.20-18.20万)有所降低。全新明锐仅搭载1.6L以及1.4T发动机,这也是大众集团旗下各大主力车型主推的新发动机EA211。种种迹象表明,全新明锐这次是要发力主流家用的领域了。

新旧明锐 车系构成对比
车型全新明锐老款明锐
1.6L11.99-15.19万81kW(110PS)12.20-14.76万77kW(105PS)
2.0L暂无14.16万88kW(120PS)
1.4T15.19-17.99万110kW(150PS)14.76-17.06万96kW(131PS)
1.8T暂无17.06-18.20万118kW(161PS)
2.0T暂无21.09万147kW(200PS)

● 车型点评:MQB的全新平台、全新动力,加大的尺寸、独特的掀背造型,全新明锐的看点确实相当多,再加上颇具竞争力的价格,全新明锐的竞争力十足。而对于这样一款集技术与实用于一身的新车型,不管这个级别有多少对手,小编依然可以大胆猜测,全新明锐的销量肯定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丰田 卡罗拉

上市日期:2014年6月19日

预售价:10.78-15.98万元

国内现款的卡罗拉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面对着竞争对手的相继换代,作为全球最畅销车型的它又怎能落后呢?于是在北京车展上丰田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的卡罗拉。新卡罗拉在保留了原有的实用性基础上,换上了更加动感的外观和内饰设计,紧抓家用车市场的同时,也迎合了日趋年轻化的消费者需求,虽然还没有上市,但公布了预售价格的它值得等待。

● 新车亮点一:帅气的外观颠覆中庸之道

新一代丰田卡罗拉的前脸继承了丰田全新的设计元素,V型的中网设计一直延伸到大灯的末端,张力十足,配合上前脸更为刚劲有力的线条,新一代丰田卡罗拉霸气地获得了全新的生命力。

侧面除了车身尺寸的改变带来的修长效果外,整体变化并不算特别明显,侧面的线条也不是很丰富,看样子它是有意要保留一定的沉稳度、不能太过花哨,毕竟是大众化的家庭定位。

估计很多人看到这个尾部都会以为是新凯美瑞,毕竟都是丰田家族的产物,有点儿家族式设计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反而让全新丰田卡罗拉看上去更有档次些。

● 新车亮点二:后排空间依然让人侧目

后排的乘坐空间是全新丰田卡罗拉的一大亮点,不仅保留了老款上平坦的地板,2700mm的轴距也为它带来了更加宽敞的腿部空间。家里有一台全新丰田卡罗拉在的话,后排挤挤装下4-5个大小朋友应该是没问题的,十分符合目前国内家庭消费者的需求。

● 新车亮点三:舒适方面的努力将家用进行到底

全新丰田卡罗拉的定位依然是家用,所以座椅和现款卡罗拉就没有太大差别了,厚实的填充物为座椅带来不错的舒适性。而关乎舒适度的细节也是值得品味,挑不出毛病。

● 新车亮点四:运动能力得到强化

虽然全新丰田卡罗拉的底盘、悬挂结构和老款基本保持一致,但为它披上了一套运动的外衣后,悬挂和底盘的调教自然也要跟得上去才行。经过我们评测同事在赛道的试驾,底盘的表现被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 车型点评:新卡罗拉虽然换了一件漂亮的衣裳,但实际上还是我们熟悉的卡罗拉,一台安守本分的家用车。只不过随着代代的升级,它变得越来越成熟,你会发现很多细节都是非常用心的。凭借着这些,新一代丰田卡罗拉上市之后应该会掀起不少波澜,毕竟世界销量第一的名头和不俗的软硬件实力,都不只是摆着好看而已的。

DS 5LS

上市日期:2014年3月28日

官方指导价:14.69-24.69万元

中国人一向是偏爱中庸的,对于选车也同样如此,而DS这个法国的高端品牌一向是最具生活气息的代表,所以要想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分一杯羹,光靠够浪漫和前卫的DS3、DS4、DS5显然是不够的,因此DS就需要这个更符合国人口味的本土化车型DS 5LS才能保证其应有的市场占有率。

● 新车亮点一:更符合国内审美的外观

DS 5LS是一款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因此在外观设计上融入了国人喜欢的设计元素。大面积镀铬的前格栅形状与DS的前作完全不同,并且在内部结构上也取消了雪铁龙标志性双飞人的造型设计,在配上U型的大嘴另车头不仅显得更宽大,而且还气势逼人。

车身侧面的轮廓十分紧凑,门框的镀铬饰条从A柱一直延续到车后厢处与小的鸭尾相连,从视觉上拉伸了车辆长度,跑动起来即使从侧面看也会给人留下非常深的印象的。

尾部设计一看设计师也花了不少的心思,虽然中庸两字还是一直贯穿5LS的整体设计,但在圆润线条的勾勒下,犹如发过餐后小甜点,简单中透着精致。

● 新车亮点二:跨越级别的质感内饰

与里外都张扬个性的DS5不同,DS 5LS在内饰方面给你呈现的依旧是沉稳和中庸,而中控台大面积的真皮材质加上实木饰条在同级车当中没有之二。在细节方面,DS 5LS也采用了颇有豪华车气质的双缝线设计,再加上表链式的座椅,足够惊艳也足够有气场。

● 新车亮点三:更加合理的后排空间

DS 5LS为后排乘客同样想的比较周到,头枕被换成了在C4L、C5上都广受好评的睡眠头枕,折叠起来可以形成一个小小的包围式枕头,长途旅行中小憩时有这么一个环绕式的包围就不那么容易被颠醒了。

对于紧凑级车来说,后排的空间确实是每个消费者十分关注的问题,尤其对这种更贴近家用的三厢车型来说,不拥挤的后排腿部空间是最基本的前提,从体验者的情况来看,5LS在后排腿部空间上处于中流水平,但比DS5要强上不少。

● 新车亮点四:表现出色的1.6THP发动机

1.6L THP发动机虽然名气上没有大众的TSI叫的响,但在技术上却丝毫不逊于大众,像缸内直喷、单涡轮双涡管技术在这台发动机上都可看到。而且对于一款升功率将近93kW发动机来说,带动近1.6吨的DS 5LS来说觉会不让你觉得这是一款小排量的发动机。

另外,这台发动机的涡轮介入并不会十分明显,虽然在市区较慢行驶或者跟车的时候,转速还未达到1700rpm扭矩爆发点,感觉力气没有同参数2.0T来的那么自然。不过当你过了这段转速之后,整个车的动力平顺性还十分好,对比同级别的涡轮车型来说,它的加速更会给你一种细水长流的感觉。

● 车型点评:DS 5LS的综合素质相当不错,无论是外观、内饰亦或是动力都没有明显的硬伤,四平八稳的造车态度也印证了DS 5LS是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说法。虽然售价相比主流的紧凑型车贵了那么2-3万,到要知道的是:DS,是一个,豪华品牌!所以用豪华品牌的目光来看,DS 5LS绝对算是一个超值的选择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