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各种特点各有所长 四款20万-25万元中级车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李智 2014-05-23 15:1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各种特点各有所长 四款20万-25万元中级车推荐,  想买中级车,又不知道买啥好?这样的朋友在我们的编辑博客提问中时常有,所以我们的中级车推荐文章也是时常有,这一次我们的目光就再次聚集到了20-25万的中级车,结合近期上市新车以及销量优良的老将,从它们展示出的不同特点切入进行介绍,商务、运动、居家、性价比均有,希望不同需求的网友都能得到帮助。  要说中级车市场中的商务男,那首推就是销量榜三甲车型迈腾,路上能见

想买中级车,又不知道买啥好?这样的朋友在我们的编辑博客提问中时常有,所以我们的中级车推荐文章也是时常有,这一次我们的目光就再次聚集到了20-25万的中级车,结合近期上市新车以及销量优良的老将,从它们展示出的不同特点切入进行介绍,商务、运动、居家、性价比均有,希望不同需求的网友都能得到帮助。

要说中级车市场中的商务男,那首推就是销量榜三甲车型迈腾,路上能见度颇高的它总是伴随着那些成功人士不断成长;而刚上市的阿特兹近来关注度也很高,这得益于它惊艳的外型,越看越有味道,马自达传统的运动底蕴和创驰蓝天也是它的资本;雅阁是成名已久的车型,新款不仅有大气外观,合理的油耗和大空间也让家庭用户可以承受;迈锐宝则是传承通用的精致做工,加上低廉的售价,在性价比比拼中很有优势。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车型官方指导价口碑
一汽-大众 迈腾19.98~33.48万广受认可的商务男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17.98~23.98万惊艳的运动型男
广汽本田 雅阁17.98~29.88万居家商务两相宜
上海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16.29~23.69万价低型优有面子

● 一汽-大众 迈腾

指导价:19.98~33.48万

推荐车型:1.8T DSG 尊贵型 25.28万

迈腾尽管比它的兄弟帕萨特晚进入国内市场,但是经过几年的积累,如今已经有了和帕萨特平起平坐的认知度,这得益于B7L的成功改款,现款的迈腾就是市场上商务中级车的代表。

商务特质1:稳重雅致的外观设计

外观是给人看的,而想要做一款成功的商务中级车,外观就尤为重要,因为你得给大家从视觉上就传递出车主的身份,我想迈腾稳重雅致的整体设计很好的满足了这个需求。

商务特质2:精细有档次的内饰做工

大众车型之所以广受赞誉,其内饰做工是重要的一点,严谨的质控给人一丝不苟的感觉,各种各样拼装接缝十分紧密,从而就有了档次感,对于商务人士来说,必须要让坐进车里来的人找不到瑕疵。

商务特质3:舒服有面子的空间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品牌,大众对于国内消费者追求大空间的心理的把握无人能出其右,在空间上,新迈腾拥有2812mm的超长轴距,比新帕萨特还要多出9mm,后排空间在同级别中完全的处于领先地位。

商务特质4:满足需求的动力系统

迈腾的发动机选择也相当丰富,由入门级的1.4T到1.8T再到2.0T,最后还有3.0L的旗舰版本。而在25万这个价位,1.8T的顶配车型比较合适,250牛米的扭矩再加上较低的爆扭转速,让它在城市行走张弛有度。7DSG的换挡平顺性也会让你或者你的生意伙伴们满意。

商务特质5:全面的配置

推荐车型的配置非常优厚,安全配置有ESP车身稳定系统、6安全气囊/气帘辅助,还有防溜坡以及胎压监测系统等,还有让你变得优雅的感应式后备厢开启功能,对于商务人士格外重要。

1.8T DSG 尊贵型( 点击查看详细配置)
主要安全性配置
6安全气囊/气帘儿童座椅接口ABS+EBD+EBA
ESP车身稳定系统前后倒车雷达+影像坡起辅助+胎压监测
定速巡航AFS随向转动大灯功能自动泊车入位
舒适科技配置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电动调节真皮座+加热+记忆8扬声器系统
氙气大灯+自动大灯日间行车灯+车内氛围灯自动空调+后座独立空调
中控彩屏+GPS导航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记忆前后中央扶手+杯架
蓝牙电话+多碟CD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USB+AUX接口

点评:目前大众品牌价格已经不再高高在上了,市场优惠让迈腾更具性价比,25万以内买到这么一款商务中级车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

指导价:17.98~23.98万

推荐车型:2.5L 蓝天至尊崇版 23.98万

阿特兹有魔力,很容易让人神魂颠倒,以至于多年来阅车无数百毒不侵的小编都会不自己觉拜倒在其石榴裙下,赞美之词极尽的使用看上去就像我收了厂家的黑钱一般,回过头来再看,我只想说阿特兹是一款有特色但不完美的好车。

惊艳特质1:让人不得不点赞的外型

阿特兹的外型具有一下子把人迷倒的魔力,优美的线条有一股以柔克刚的巧劲,让人感受到蓄势待发的力量感。这样的力量感蔓延至整个轮廓,给人感觉非常精神却并不慑人,这可不是竞争对手用一股蛮力揉出的刚猛线条和夸张大嘴和所能比拟的。

惊艳特质2:高压缩比发动机还不挑食

阿特兹2.5L车型上装配的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92PS,最大扭矩252N·m,数据上看似表现平平,但还是得益于创驰蓝天技术,它具有诸如13.0的高压缩比、4-2-1排气管等不少的亮点,在油耗方面有着惊人的表现,同时直接舒畅的操控感受也要归功于这款发动机。更重要的是它经过特别的调校,没有挑食的公主病,工程师表示93#汽油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别小看阿特兹身上的6AT变速器,它同样是创驰蓝天技术中不可缺少的一个整体,相比起普通的6AT变化可不少,通过将锁止离合器的控制区域从原来AT的64%扩大至89%。实现了更佳的操控感和传动效率,提升平顺性方面的表现。

惊艳特质3:创驰蓝天的优异节油性能

关于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此前马自达5上市时,我们做过较为详尽的解析,大家可以点击下面两张图阅读相关文章。降低车辆油耗是一个整体工程,并非只靠发动机和变速箱,马自达潜心研究整套技术多年,如今到了它开花结果的时候了。

惊艳特质4:价低配置高

中级车中,阿特兹的定价算是很厚道的了,23.98万就能买到顶配车型,同排量的日系兄弟凯美瑞和天籁都做不到,关键是在较低的售价情况下,它的配置还很高,不得不让小编自high的唱起赞歌,当然,大家选购时还是要保持平常心,我告诉大家的只是参考。

阿特兹对手相近价位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阿特兹
2014款
2.5L 蓝天
至尊版
雅阁
2014款
2.4L EXN
豪华导航版

天籁
2013款
2.5L XL-
UpperNAVI
Tech尊贵版

凯美瑞
2012款
2.5V 至尊
导航版
帕萨特
2014款
1.8TSI DSG
御尊版
蒙迪欧
2013款
2.0L GTDi
240豪华运动型
价格(万元)23.9823.5824.4824.9823.9824.28
车身稳定控制
(ESC/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方向盘换挡------
倒车视频影像
行车电脑显示屏
前/后排座椅加热前● / 后-前● / 后-前● / 后-前● / 后-前● / 后-前● / 后-
GPS导航系统--
中控台彩色大屏--
日间行车灯----
发动机启停技术----------
并线辅助--------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有 ○=选装 --=无

惊艳特质5:运动化操控没丢

阿特兹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挂系统,悬挂的响应非常干脆,没有任何多余的拖沓让人感觉松散,在经过一些较大的坑洼路面时,能够清晰地听到沉实且利落的一声回响,让人感觉整体感很强。悬挂的舒适性表现足以让你前一刻在前排杀得兴起,后一刻马上到后排酣然入睡而不必担心醒来吐旁坐一身。转向的感觉同样非常棒,虽然阿特兹采用电动助力在低速时方向比较轻,但表现却是非常灵巧,回馈的感觉也比较真实,不会像一些车型那样让人心里没底,指向也很精准,操控感受一流。(点击察看更多动力操控表现)

点评:阿特兹特点鲜明,但是大家也不要被幸福冲昏头脑,但如果你是一个有激情的年轻人,那它很适合你。

● 广汽本田 雅阁

指导价:17.98~29.88万

推荐车型:2.4 EXN豪华导航版 23.58万

第九代雅阁在今年才推出了LX 舒适版的全系入门车型,价格也定在了18万以内,而后发制人使得它也可以针对对手来调整一些配置,整体来说这款车还是颇有亮点的,特别是硕大的镀铬中网很能吸引眼球。

居家&商务特质1:镀铬中网符合成熟人群审美

简单的来说,“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一句话就可以概括既居家又商务的概念,雅阁首先在外观方面把这个概念诠释得很好,30-40岁的消费人群会对雅阁“浮夸”的中网更加喜爱,这可以体现贵气,而这样的气质无论作为商务车型还是居家车型显然都是涨面子的。

居家&商务特质2:有质感的内饰

雅阁的内饰谈不上奢华,用料也还是老一套的东西,但是搭配在一起依然能体现出质感,像暗色的木纹饰板就挺能烘托氛围的。

居家&商务特质3:底盘调教舒适

新一代雅阁较之老款车型最大的变化在于,换装了CVT无极变速箱以及前悬挂改为麦弗逊式结构,这两点我们都可以初步认为是雅阁进一步朝着舒适化方向改变。所以无论是商务接待,还是居家旅行,它都能够让乘客获得舒适的享受。

居家&商务特质4:空间够大,乘坐感受佳

新雅阁轴距短了并不会影响后排空间,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后排空间是用户重点考察项目,甚至会直接影响购买机率。新雅阁的后排空间基本上跟老款相差无几,同级中依然保持着中上水平。宽大厚实的座椅除了能够确保滤震效果以及舒适性外,更能符合各种身材用户的需求,谁坐都舒服。

编辑特别推荐:雅阁市场优惠大

咱们买东西都喜欢讲个价,价廉物美的概念是深入人心,所以市场优惠大的车型往往具备更大的诱惑力,当然,前提是这款车质量可靠,雅阁完全达到这样的要求,现在优惠也已经突破了2万,够划算。

点评:雅阁宜商宜家,综合表现可以得高分,其市场口碑也一点不弱,保有量高也保值,目前购买还很实惠,购买价值高。

● 上海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

指导价:16.29~23.29万

推荐车型:2.4L SIDI旗舰版 23.29万

迈锐宝去年在国内卖出了10万台,这一成绩使得它成为通用家族最好卖的中级车,而今年前4月也已经卖出近4万台。2014款尽管售价微涨,但依然属于定价实惠的中级车,这还没算它的优惠,另外出色的底盘调教以及优质的舒适感也是它提升性价比的关键所在。

价低型优特点1:车系整体价格低,顶配也不贵

从上面价格对比表中能看出,在售价的变化上,迈锐宝2014款车型的官方售价有所变动,其中部分车型最大上涨额度在5000元,其中包含了2.0L豪华版以及2.4L豪华版。如果再从配置上综合分析,可以说2014款车型在配置上进行了提升,相对于自动氙气大灯、倒车影像等配置价格调整5000元也还能够让人们接受,在随后的销售中,终端市场的万元优惠,也可以将这部分价格的提升拉平,总体分析看2014款迈锐宝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价低型优特点2:外型得人心,内饰设计独特

迈锐宝的外型设计有深重的美式风格,新年款并没有对此做出大的改变,厚重又兼具动感使得它倍受喜爱。而内饰则是浓郁的通用格调,座舱的整体感很强,很有独特性,也能彰显出车主的别样品味。

编辑特别推荐1:底盘调教韧性好

迈锐宝与君威、君越来自同一个平台,不过它在悬挂方面的调教则是介乎于君越的“软”与君威的“硬”之间,直观地说就是悬挂在保证舒适的前提下,又保留了一定的韧性,在快速变道时更有底气一些。

编辑特别推荐2:2.4L SIDI旗舰版配置丰富

旗舰版是迈锐宝的顶配车型,氙气大灯、双区空调、大灯清洗、一键启动、主动安全头枕等等这些都是一应俱全,配置足以满足大部分使用人群的需求。

迈锐宝 2.4 SIDI旗舰型配置
安全性配置
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气帘
ABS+EBD+EBA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前排主动安全头枕TPMS胎压监测系统倒车影像
舒适科技配置
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
HID自动氙气大灯大灯清洗功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
智能导航系统空调系统感应式雨刷

编辑特别推荐3:优惠依然笼络人心

前面的雅阁优惠已经叫做给力,那迈锐宝在这方面就不能不提了,这甚至可以算作它的一个特色了,因为喜欢喂鸽子的梁朝伟当初没有给它招来更多的客户,也就只能靠自己打出一片天了,并不是贬低迈锐宝,谁还和钱过不去呢?

小结:迈锐宝是一款综合素质很高、且有着蛮强价格竞争力的车型,只是在品牌方面稍微弱一点点。如果您需要一台够面子、价格不高、车型选择充裕且驾驶质感优良的车,建议您去试试迈锐宝,它应该会给你不少惊喜。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