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武汉购新能源汽车最高配套补贴6万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冬 2014-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武汉市即将出台有关鼓励新能源汽车的新政策,文中明确了单位和个人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按国家补贴标准的1:1给予地方配套补贴。目前,国家财政对纯电动乘用车补贴最高为6万元,也就是说在武汉市内购买新能源小汽车最高可获12万元补贴。
    武汉市政府常务会日前审议并原则通过鼓励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的若干相关政策,其中明确新能源汽车将免收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车辆通行费,免费在指定公共充电设施场所充电,在市内行驶时不受尾号限制。
    武汉市属于国家“十城千辆”示范工程推广试点城市,目前全市示范推广新能源汽车数量为1141辆,大多集中在公交车领域,个人拥有的新能源乘用车几乎没有。为此,武汉市计划在未来一年内,鼓励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数量1000辆。
    针对充电设施的问题,武汉市将在现有4座大中型充电站和160多个交流充电桩的基础上,计划投入4430万元建设1280个充电桩,同时明确在城市新建小区和公用大型停车场需按20%的比例规划和配置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统一智能充电管理服务平台,帮助克服里程焦虑障碍。
    此外,武汉市还将把新能源汽车纳入政府采购范围,规定政府公务、公交等公共服务部门更新或新增车辆的50%必须采购新能源汽车,远城区新增出租车辆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这些鼓励政策将于5月底正式实施,试行期将至2016年6月30日。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