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解读二手车竞价平台为消费者带来的福利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斯 2014-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辐射全国的二手车交易平台从杭州限牌中看到了新的商机。
杭州限牌对竞价平台来说是一个利好。限牌后,杭州的二手车需求将大幅缩减,好不容易通过摇号或竞价拿下一个增量指标,一般人会首选新车。那么,大量置换下来的二手车只能销往外地,竞价平台就为供需双方搭建这样的平台。
在此之前的4月23日,当时杭州还处在暂停车辆上牌和过户的冰冻期,某家二手车交易平台在杭州地区的首家门店就迫不及待地开张了。
以往,车主想把手中的旧车卖掉,主要有这么几个渠道——
1.卖给市场上的二手车商。要想不吃亏,你得去好几个车商那里反复询价。
2.买新车的时候直接在4S店置换旧车。买新卖旧一次性解决,方便是方便,但4S店旧车收来后还要转卖给二手车商,所以收车的价格通常比较低。
3.上网寻找直接客户。这么做车价倒是可以卖高一点,但过程繁琐,要把车辆信息编成详细的帖子放到网上,还要接待一拨拨来看车的客户,最后过户手续都要自己跑腿完成。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二手车交易平台的出现,今后卖车会变得很省事。车主可以先打电话预约,然后把自己的旧车开到门店,工作人员对车辆外观、内饰、发动机、底盘等进行检测,并结合后台数据库中车辆的维修、保险记录,对车况作出客观评估。出具的检测报告直接上网,全国各地800多家签约二手车商通过自由竞价,最终车主将车卖给出价最高的二手车商。整个过程仅需半小时。
参与竞价的二手车商越多,意味着你的车越能卖个好价钱。杭州的李先生前几天刚通过这样的平台,以6.8万元卖掉了跟随他四年的马自达3。“2010年上牌的2.0L手动经典运动版马自达3,我去市场上询过价,车商最高只出到6.2万元。”
不论车辆是否成交,竞价平台对车主都不收费。如果你对最终价格不满意,可以选择不成交。如果有车商出的价格卖家愿意接受,但在成交过程中车商临时反悔,他们会赔偿卖家100元左右的交通费。
与之相类似,早在几年前,杭州汽车城就推出了“标车”的模式:车主把旧车开到汽车城二手车交易中心,中心群发短信给各个二手车商,对车辆感兴趣的车商各自出价。区别仅在于,汽车城的“标车”对象是汽车城内的商户,而竞价平台们是全国性的交易平台,面向的是全国各地的二手车商,范围大大拓展了。
编辑观点:搭建面向全国二手车经销商的网络平台才是真正帮消费者解决二手车转卖问题的关键,许多环保标准不达标的车转卖到一些偏远地区的价格必然有提高。而中间的转运费用却不是消费者要考虑的。谁能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哪个平台就能掌握现在这个蓬勃发展市场的先机。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