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白热化混战 北京车展落幕新一轮A级车血拼开幕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郎永强 2014-05-16 09: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白热化混战 北京车展落幕新一轮A级车血拼开幕,今年的北京车展盛况空前,大量的A级车型爆发式上市,其规模之大已经达到了国际顶级车展的水平。车展是车市发展的风向标,A级车型集体亮相,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A级车的竞争已经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笔者估计,北京车展落幕后,随着一批全新A级车型的陆续上市,新一轮的A级车血拼将拉开序幕。为什么北京车展会成为全球最大的A级车展览会之一呢?这是因为,A级车已经成为国内最畅销的一个汽

今年的北京车展盛况空前,大量的A级车型爆发式上市,其规模之大已经达到了国际顶级车展的水平。车展是车市发展的风向标,A级车型集体亮相,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A级车的竞争已经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笔者估计,北京车展落幕后,随着一批全新A级车型的陆续上市,新一轮的A级车血拼将拉开序幕。

为什么北京车展会成为全球最大的A级车展览会之一呢?这是因为,A级车已经成为国内最畅销的一个汽车分支。我们都知道,一直以来,在国内的乘用车市场中,轿车依旧是最大的细分市场,比如2013年轿车的全年累计销售量高达1173.1万辆,占市场份额的53.36%。而在轿车市场中,A级车的销售量最大,去年累计销售695.46万辆,同比增长19.6%,增幅显著高于轿车市场平均水平,且在轿车市场中增长最快,占比也上升了3.7个百分点至58.1%,约占六成左右。

A级车白热化混战的时代

笔者发现,随着国内物价膨胀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其经济能力只够供养一辆车,而A级车宜公宜私宜家宜商,既有面子油耗量也很适中,而且从中国人的体格来看,A级车的空间基本够用,所以一直以来,国人对A级车的喜爱有增无减。A级车之于中国,正如皮卡之于美国、两厢车之于欧洲,有着一种天然的优选优势。中国其实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A级车市场,而北京车展又是中国最重要的汽车展会,那么北京车展成为全球最重要的A级车展览会也就顺理成章了。

面对国内越来越激烈的A级车竞争局面,同质化车型越来越多,消费者眼花缭乱,大家都在思考一个同样的问题,什么样的车型才能在这样激烈的环境中脱颖而出呢?

笔者认为,要想增强竞争力,除了要有好的车型外,还必须要有更强大的母体——即汽车生产平台。汽车工业经过近二百年的积累走到现在,逐渐实现模块化平台生产已经是大势所趋。汽车的模块化生产,是现代科技集大成者的体现,它提高了汽车的装配质量、优化了汽车的设计方案、大幅提升了汽车生产的自动化水平、在全球这个大空间内模块化生产的汽车还能显著降低研发费用和多款车型同时研发时的技术风险、提升消费者在购买车型时所获得的价值。

想杀出重围需要哪些特性

因此,越来越理性的汽车消费在选购汽车的时候,不再仅关注车型的外观及内饰,还会更加关注汽车生产平台的先进性。特别是当前在模块化平台的零部件共享下,家用车也可以与豪华车同平台生产,甚至具备豪华车的装配工艺,而且将来的维修成本更低,消费者岂能对此无兴趣?所以在新一轮的A级车血拼中,更加先进的生产平台将成为在竞争中取胜的重要筹码,当然更大的空间、更加丰富的配置以及更加优越的动力表现,都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

A级车市新一轮血拼开始

随着国内汽车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只有更加先进、更加可靠的模块化平台生产的汽车,才能有更好的整车耐久性、稳定性、操控性和更低的维护成本以及更高的残值率。汽车生产最忌“人海战术”。而消费者在选购爱车的时候,也会越来越青睐高度集成的模块化平台所生产的汽车。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