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杭州限购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斯 2014-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5日,杭州宣布实施机动车限购政策。时隔一个多月,5月1日起杭州市启动了5月的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

据杭州市调控办发布,今年5月杭州市拟配置小客车增量指标共6666个,其中个人指标5866个,单位指标800个(包括摇号和竞价)。截至5月8日24:00申请结束,申请人数已经达到242306人,照此计算,杭州市首轮车牌申请的总体中签率将不足2.5%,低于此前官方预估的21%。

上述数字让当地的汽车经销商倍感压力。自3月26日至今,杭州地区的新车销量几乎跌至“冰点”。在新车限购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下,“中签率”的高低成为经销商关注的焦点,而围绕汽车牌照而打出的营销牌以及围绕旧车推出的“置换补贴”,在当地汽车市场上层出不穷。

经销商加码新车营销

经销商比消费者更关注中签比例。目前已有客户相中了新上市车型,但一直没有下订单,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担心摇不到号鉴于此,销商针对计划摇号购车的车主推出了“摇号补贴”的促销方案,以每天“补贴”30元最高不超过3000元的举措,吸引目标消费者下订单。

对那些并不经常在杭州主城区用车的消费者,我们也推出免费上外地牌照的服务,等他们摇到号后再把车辆进行转籍。 

新车销量惨淡

从目前到月底首轮摇号、竞价中签结果出炉前,车市销量将不会有明显起色,在目前新车利润已经被无限摊薄、几乎无利可图的环境下,降价销售无异于饮鸩止渴。

从4月初开始,一些经销商就针对现有车主推出了免费上门检测以及保养抵用券等增值服务,以增加售后服务的粘度;与此同时,此前并不被十分重视的“二手车置换”业务也被强化。

许多经销商从店内抽调了人员专门负责这块业务,加大对旧车置换的补贴力度,还和二手车市场的经销商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以保证置换来的二手车能快速流通。

从北京和广州等限购城市看,未来二手车置换将成为拉动新车增长的关键点。

以北京为例,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目前北京二手车置换对新车销售贡献度高达60%。

限购压缩二手车商利润

与新车市场各路经销商积极寻找销量出路不同,由于二手车交易细则尚未出炉,目前杭州二手车交易几乎陷入停滞状态。

此前在相关机构有备案的带牌存量二手车,因为首轮车牌拍卖价格还不确定,因此经销商和消费者都在观望。没备案的二手车,交易细则更不明确,二手车商也不愿意收。”

“与限购前相比,现在浙A牌照(杭州牌照)的二手车价格下降了大概20%。之所以如此,主要是现在收的(二手)车只能转籍卖到外地,流通环节的费用降低了车商的利润,所以二手车商在收车时也尽量打压收购价格。”

综合此前北京、上海等多个限购城市的表现看,马先生对二手车行业的前景表示悲观,新车经销商加大置换补贴力度,就意味着有更多的二手车流入市场,而在限购的背景下,消费者选购二手车的比例将越来越小,因此,外迁将成为限购城市二手车的重要出路。

至于已经实施的限购情况,2011年前,北京二手车的外迁比例不足10%,而限购后,北京二手车的外迁比例已经超过50%。

外迁比例的扩大意味着二手车的利润将进一步被压缩。尤其是现在越来越多城市排放升级,二手车外迁的难度也在不断增加。因此,在经营二手车十余年的经销商也开始酝酿转型,初步想法是做一个网上交易平台,多开辟销售渠道。

近年来,随着二手车交易的活跃,二手车电商平台成为资本涌入的热点。此前,包括平安等保险巨头宣布进入二手车领域。但在业内人士看来,二手车“散户”要想进入电商领域,将面临资本流转以及诚信打造等诸多挑战。

李斯观点:限牌后的城市置换业务是新车销售的主要着力点,届时更多的车源必然流入4S店。对于二手车散户们来说取得车源不得不经过4S店这一层关系,相比从私人车主手中直接收车成本更提高了一个档次。二手车市场肯定会出现一场优胜劣汰的洗牌,资金链会是决定散户们生存的主要因素。

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4S店有质保的认证二手车更加省心,毕竟出了问题可以直接找到4S店按照质保协议修车即可。可以通过淘车网的认证车源信息直接找到。当然淘车网认证的车源也是具有国家资质的专业评估师团队认证的,消费者可以用比品牌认证二手车更低廉的价格买到称心的二手车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