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寄卖——真正满足消费者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斯 2014-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许多专家及业内人士预测,2015年左右中国二手车交易量将迎来井喷式发展,这个观点不无道理。中国目前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一亿四千万辆,这是二手车源供给的前提。一部新车平均最佳换手周期是在使用五年左右,按此来算,也到了差不多的时间节点。如果2015年二手车交易量突破1000万辆,无疑,这将是中国二手车市场第一个黄金时间。
      纵观二手车行业,从竞拍、寄售、实体连锁到估价,似乎二手车行业各种模式、每个节点都是机会无限,但也是陷阱重重。
      2012年底,诞生于北京的大搜车非常引人瞩目。大搜车自称为寄卖模式,所谓寄卖肯定是首先需要有很多人把车放到大搜车,这样你才有车可卖,难道大搜车天生就不缺车卖?那就只有一个逻辑成立,大搜车卖的是二手车行或者中介黄牛的车,打地铁广告是为了卖车。否则,如果是为了获取车源,怎么可能在地铁里投放广告,难道北京车主因为堵车都坐地铁了?
      所谓寄卖,一般指个人车主在卖车过程中,为了追求卖高价而选择的一种卖车方式。成交价一般会高于二手车商收购价,这也是车主更愿意寄卖的原因,而大搜车不用现金收购,因此,没有资金成本,也没有屯货亏损的风险。这种经营方式要比传统二手车经营的模式更灵活更不具风险。因为没有现金收购,所以对于大搜车而言,也不存在拿货成本的概念,因此,在销售环节也相对灵活,可以与买卖双方双向磋商,确定最终的成交价,通常销售成交价比传统二手车商会更具优势。成交之后,大搜车收取约定比例的佣金做为其收益。
对于要卖车的人通常有四大需求
      第一、高价:追求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这是每一个要卖车人的正常心态;
      第二、快速:无论是换新车、处理闲置或者是需要资金周转,对于卖二手车这件事情,没有一个人愿意持续太长的时间;
      第三、安全:车辆是具有产权归属的高价值耐用品,所以交易过程中的安全性是许多车主考虑的重点事项;
      第四、 便捷:便捷非二手车卖家的核心需求,但却严重影响用户体验。在繁忙的都市,卖一台车如果要折腾很多趟,走许多程序,浪费许多时间,没有几个车主可以心平气和的忍受。
      多数寄卖客户对价格的期望值非常高,这又会对销售本身带来不利。由此可见,寄卖模式想要满足客户的核心需求是很苦难的。
      寄卖模式实际上需要同时满足卖主与买主两端的需求,这是一个相当有挑战的事情。现阶段,二手车行业还是偏卖方市场,卖车虽易,但获取车源不易。
      无论何种销售方式,车源都是最重要的。能取得尽可能多的车源是商家的第一要务。寄卖方式更是如此,足够多的车源选择才能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才能让消费者认可你的品牌。这也是花乡模式的成功原因。
      消费者们更需要一个正规的、透明的、旗舰式品牌树立起来让消费者心中有一杆秤,当然,淘车网正在努力!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