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领衔 2013年全球热销车型点评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李智 2014-05-05 13: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汽丰田卡罗拉领衔 2013年全球热销车型点评,  近日我们拿到了一份2013年全球10大畅销车型榜单,相对于去年再次创下纪录的国内车市,大家肯定想知道全世界人民的口味和我们有什么不同,所以小编今天的任务就是给大家解读一下这份全球10大畅销车型榜单,卖得好的东西那一定有它的道理,大家都买这些车,说明它们足够好,所以照着销量榜去买车是最为直接的选车方式,这也就是我们时常解读销量榜的最大意义。  ● 全球10大畅销车

近日我们拿到了一份2013年全球10大畅销车型榜单,相对于去年再次创下纪录的国内车市,大家肯定想知道全世界人民的口味和我们有什么不同,所以小编今天的任务就是给大家解读一下这份全球10大畅销车型榜单,卖得好的东西那一定有它的道理,大家都买这些车,说明它们足够好,所以照着销量榜去买车是最为直接的选车方式,这也就是我们时常解读销量榜的最大意义。

● 全球10大畅销车型&;全国10大畅销车型榜单

放眼全球,丰田卡罗拉是多年的销量冠军车型,这两年受到了福特福克斯的强有力挑战,而福特F系列皮卡仅仅凭借在北美市场的热销就拿下了89万辆的销量,不得不让人侧目,现代/起亚双品牌去年拿下超740万总销量,伊兰特是其最畅销车型,而凯美瑞是前10中唯一中级车,本田CR-V则捍卫自己在SUV阵营中的统治地位,两款小型车嘉年华和POLO则凭借欧洲的热销稳居前10,大众高尔夫则是最为畅销的两厢车,捍卫自己神车的地位。

2013年全球乘用车销量TOP 10一览

排名车型累计销量(辆)
1丰田卡罗拉1245404
2福特福克斯1107253
3福特F系列897445
4现代伊兰特861417
5大众高尔夫824629
6丰田凯美瑞791815
7福特嘉年华735299
8雪佛兰科鲁兹734656
9本田CR-V726961
10大众POLO725291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国内车市近些年可谓是Niubility,产销量冠绝全球已经长达5年,去年则是双双超过了2000万辆,其中乘用车产销为1808.52万辆和1792.89万辆,同比增长16.50%和15.71%。五菱宏光依然傲视群雄,福克斯连续两年力压大众军团夺取轿车销量第一,另外,Top10中没有出现热门的SUV车型,销量最高的哈弗H6为217889辆,屈居第12位,不过整个SUV车型总销量同比增长高达49.41%,继续领跑所有细分车型市场。而全球Top10车型中,只有两款进入了国内Top10,分别是成名已久的福克斯和科鲁兹。

2013年国内乘用车销量TOP 10一览

排名车型累计销量(辆)
1五菱宏光530050
2福特福克斯403640
3大众朗逸374056
4别克凯越296183
5雪佛兰赛欧276302
6大众速腾271188
7大众捷达263408
8日产轩逸259545
9雪佛兰科鲁兹246890
10大众宝来237156

不过我们的Top10车型中,只有两款涵盖在全球Top10榜单中,可见我们的购买习惯还与大的趋势有较大差异;另外在品牌上,大众独占4席,依然是带头大哥,通用占了3席外加1个收购的五菱与大众打成平手,福特和日产瓜分剩下2席,这样的品牌分布也是非常有中国特色。

● 全球No.1 丰田卡罗拉:1245404辆

国内现款卡罗拉售价:12.38~16.08万

国内卡罗拉销量:146480辆(轿车榜No.21)

卡罗拉目前依然稳居全球单一车型总销量冠军,前两年就已经突破3000万辆,去年的1245404辆成绩刷出了同比约20%的增长率。并且在国外它已经完成换代,第十一代美版卡罗拉势头十分强劲,去年在美国销量为302180辆,居销量榜第9位。

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一汽丰田国产的新一代卡罗拉也正是亮相,依旧采用欧版的设计,预计于6月19日上市。另外它还有个叫雷凌的亲兄弟,将由广汽丰田国产,它则是脱身于美版卡罗拉,设计上作了些许改动,它将与5月20日正式上市。

新一代车型来了,还一下来了俩,但其实现款的卡罗拉以及再老一代的花冠依然受人爱戴,君不见去年在国内它们分别卖出146480辆和147921辆吗!在轿车榜单中还处于第21位和第20位!按照国内市场的独特路数,卡罗拉三代同堂指日可待。

● 全球No.2 福特福克斯:1107253辆

国内现款福克斯售价:11.99~16.99万

国内福克斯销量:403640辆(总榜No.2)

北京车展前夕,福特野马50周年庆典上穆拉利登台致辞,尽管老爷子年近70,但是面色红润、春风得意,再看看全球Top10榜单,福特独占3席,能不开心吗!即便福克斯去年还是在冠军之争中被卡罗拉最后反超,但是1107253辆也是一个很出彩的成绩了。不过在美国本土,福克斯可不吃香,从未进入过前10行列,但是在欧洲,它是高尔夫的强劲对手,去年在英国卖出87350辆,处于销量榜第2位。

而在国内,福克斯在2012年的销量就已经扬眉吐气,压住大众朗逸一头,2013年依然妥妥的压制住了这个“神车”集团的对手,两三厢车型合计卖出403640辆,着实为全球销量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不过朗逸或许会很不服气:“你两三厢分开算啊!别逼我今年把朗行、朗境的销量也一块儿算上!”福克斯一定会呵呵笑:“谁叫你是个私生子,我可是在全球都有售哦!”

● 全球No.3 福特F系列:897445辆

国内现款F-150售价:50.90~82.80万(二级经销商报价)

国内F系销量:未知

年初的2014北美车展上,福特发布了第13代F-150车型,这个大块头将继续引领家族的F-350、F-650等把持美国销量榜冠军,或许明年大家再看这类选题时,你可以看到F系列突破百万辆。你说这货在国内都不算乘用车,可是人家北美地区就是拿来当家用车使啊!这就叫文化差异,也是不同国情所致,去年美国就有763420辆新车售出,并且在美国它的起售价约合人民币14.15万,万恶的资本主义啊!

而在国内F-150也是有售的(进口车型销量未知),不过进口身份不仅价格很高,6.2L发动机的购置税一般人都付不起,而且它正规还只能挂黄牌,归类为货车,并且还是2011款车型!心中有没有千万只草泥马奔过啊!?

● 全球No.4 现代伊兰特:861417辆

国内现款朗动售价:10.58~14.98万

国内朗动销量:206348辆(轿车榜No.10)

据报道,现代集团(包含起亚品牌)去年总销量突破740万辆,这是一个值得炫耀的成绩,还好韩国人再狂妄也不敢说汽车是自己发明的!但是,他们是真正的用了3、40年时间励精图治、奋发图强,把汽车产业搞得有模有样,伊兰特的热销是他们努力换来的成果。不过伊兰特在美国和英国都没有进入Top10车型行列,这说明伊兰特还有很大的进步和发展空间。

伊兰特很早就由北京现代引入了国内市场,并且到目前还一直在卖,2012年朗动上市后更是形成了三代同堂的局面,去年国内市场中朗动卖出207376辆、悦动卖出171547辆、老伊兰特卖出34454辆,朗动还闯进了国内轿车销量Top10榜单,三代车型销量相加更是卖出了惊人的412349辆,福克斯都被秒杀!所以有这么多消费者存在,谁还能说韩系车不行呢?

● 全球No.5 大众高尔夫:824629辆

国内现款高尔夫售价:11.89~23.58万

国内高尔夫销量:101802辆(轿车榜No.36)

大众高尔夫捍卫了大众品牌的全球形象,能拿下第5名的成绩足以说明高尔夫的品质是得到相当认可的,它不愧为大众品牌的招牌产品。高尔夫作为两厢车,主要市场在欧洲,以英国市场为例,它去年卖出了64951辆,居于英国销量Top10的第5位。

而在国内市场,这款神车有些尴尬,仅仅卖出101802辆,远比兄弟姐妹们要少!看轿车销量榜单,你都得拨几下鼠标滚轮,在第36位才找得到它,这还是在去年有第7代高尔夫上市的情况下,究其原因——国人对两厢车不感冒!真有几分千里马遇不到伯乐的感觉。

● 全球No.6 丰田凯美瑞:791815辆

国内现款凯美瑞售价:17.98~32.98万

国内凯美瑞销量:177649辆(轿车榜No.15)

凯美瑞也是丰田旗下畅销多年的车型,还是全球销量Top10榜单中唯一一款中级车,颇有唯吾独尊的感觉。它在美国去年卖出了408484辆,高居美国销量Top10的第3位,仅次于两款美国人民最喜爱的大皮卡,尽管很多人对于日系车嗤之以鼻,但这始终不能改变它们是最适合家庭使用的轿车这个事实,即便前几年在美国闹出了动静很大的“刹车门”,现在的美国人民依然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啊!

在国内,凯美瑞表现也很稳定,去年交出177649辆的成绩单,畅销轿车总榜第15位,在中级轿车细分市场处于第3位,大家也不用喷这17万多位车主不爱国,市场经济时代要靠产品力说话,自主车企要是继续潜心钻研,相信有朝一日我们也只会买自主品牌,没有谁愿意和自己的钱过不去。

● 全球No.7 福特嘉年华:735299辆

国内现款嘉年华售价:7.99~12.29万

国内嘉年华销量:49047辆(轿车榜No.77)

前面说到了欧洲人喜欢高尔夫那样的紧凑两厢车,而其实像嘉年华这样的小型两厢车市场也很大,所以它能卖出735299辆就不那么意外了,仅仅在英国市场它就卖出惊人的121929辆,高居英国销量Top10的首位,真不是英国人民穷买不起大车,而是嘉年华驾驶乐趣足、省油,穿行于狭窄的街道还更灵活好用。

嘉年华作为全球畅销车型之一,在国内市场真可谓遭遇滑铁卢啊!加上国内特有的三厢车型一块儿,销量也只有可怜的49047辆,或许算上进口销售未统计销量的嘉年华ST,能勉强达到5万辆。不过在我们的编辑部,就有新老嘉年华三位车主,并且它一直是我和同事们认为的10万级别最具驾驶乐趣的车型,现在1.0T车型也上市了,实测百公里加速跑进了10秒内,十分给力。

● 全球No.8 雪佛兰科鲁兹:734656辆

国内现款科鲁兹售价:10.89~15.99万

国内科鲁兹销量:246890辆(总榜No.9)

通用集团名声在外,可是在去年的Top10榜单中只捞到一个第8名的位置,好在科鲁兹即将迎来全球范围的换代,作为重要市场的中国也将在年内买到新一代科鲁兹。但无论是在通用本土的美国市场,还是欧洲的英国,我们都没在前十中找到它的身影,但这依然不能抹去通用品牌是去年美国销量第一的事实。

而在国内,科鲁兹可一直属于畅销车型,即便现款车型已经显出老态,但老骥伏枥还能交出246890辆的成绩单,看看身后还有一票实力卓越的车型,这个成绩很不错了,也说明科鲁兹在各方面口味上还是很符合国人的,当然,现阶段不错的优惠也是一个主要原因。

● 全球No.9 本田CR-V:726961辆

国内现款CR-V售价:19.38~26.28万

国内CR-V销量:199333辆(SUV榜No.3)

日系另一个代表本田在2012年被挤出了全球销量Top车型榜,2013年以CR-V 726961的销量强势杀回,同比增幅达到14%,并且还顺带夺下了全球最畅销SUV车型宝座,大家都知道这个市场竞争激烈,CR-V也并没推出换代车型,能拿下这个成绩是综合实力的表现。在美国市场,CR-V也是最畅销的SUV,去年共售出303904辆。

在国内,东风本田在上个月才为CR-V车型举办了一次庆典,庆祝其国内销量达到100万辆,我想这个数字比去年199333辆的年销量更具说服力,小编也一直相信无论是日系也好、德系也罢,市场中提供了符合人民需求的好车,那就值得买。

● 全球No.10 大众POLO:725291辆

国内现款POLO售价:8.59~15.89万

国内POLO销量:154221辆(轿车榜No.17)

大众POLO在2013年的成绩单也表现不错,仅仅比主要竞争对手嘉年华少了约10000辆,可靠的品质、接受度更广的外观是它的优势。在喜爱小车的英国,它也是Top10榜单的成员,2013全年卖出了42609辆,居于第8位。

国内的POLO更为畅销,普通版、Cross版、GTI三种车型共计卖出154221辆,超出嘉年华10万辆以上,轿车榜也能排到第17位。而实际上国产的POLO和嘉年华并没有销量反应的这么大差距,通过我实际采访POLO车主来看,她认为POLO看起来时尚、大众口碑好是她选择POLO的原因。

● 全文总结:全球热销车型分布更合理 中国消费者更爱三厢轿车

2013年的全球热销车型涵盖面很丰富,小型车、紧凑级、两厢车、城市SUV、中级车以及皮卡都有,抛开对于我们还不太现实的皮卡不谈,其余车型还都是国内有售,并且售价处于30万内这个普通百姓能够接受的范畴,其实对于大家的购买指导意义还是很强的。

小型车目前在国内市场步履越发艰难,因为在这个价位不仅有给力的自主紧凑车型,也有合资品牌不断推出的入门紧凑新车,大家选择更丰富。建议大家在选择10万级车型时,不要一味追求空间大,像嘉年华、POLO,甚至是致炫、飞度这样的全球车型整体质感还是很不错的,开起来也颇有意思,日常使用也能满足需求。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