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观众热情证明 自主品牌车绝对是北京车展主角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张毅 2014-04-25 11: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观众热情证明 自主品牌车绝对是北京车展主角,  4月23日是北京车展第一个公众日,长城汽车展台十几辆哈弗H2、H6和H8被热情的观众团团围住,想坐到驾驶座体验一把还要排队。这些亲身体验的观众,以年轻人居多,都是潜在的汽车消费者。特别受欢迎的是此次全球首发的哈弗H2,这是一款紧凑型SUV,造型、内饰、品质,一点不比外国品牌差,售价则要低得多。  在一汽、东风、上汽、北汽、长安、比亚迪、吉利、奇瑞、观致、华晨、众泰、

4月23日是北京车展第一个公众日,长城汽车展台十几辆哈弗H2、H6和H8被热情的观众团团围住,想坐到驾驶座体验一把还要排队。这些亲身体验的观众,以年轻人居多,都是潜在的汽车消费者。特别受欢迎的是此次全球首发的哈弗H2,这是一款紧凑型SUV,造型、内饰、品质,一点不比外国品牌差,售价则要低得多。

在一汽、东风、上汽、北汽、长安、比亚迪、吉利、奇瑞、观致、华晨、众泰、吉奥、传祺、华泰、江淮、力帆、纳智捷等自主品牌汽车展台,也是同样的火爆场面。

北京车展开幕前夕,美国《福布斯》杂志发表了一篇文章《2014年北京车展:成功过头可能泰极否来》,文章给中国汽车泼了3盆冷水,并说中国自主品牌没有什么特别好说的,外资品牌汽车比本土品牌更吸引消费者。

北京车展上广大观众对自主品牌汽车的热情,充分说明《福布斯》文章的作者讲错了。

按照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的说法,自主品牌汽车市场份额下降,是一种理性回归。虽然自主品牌汽车有压力、有挑战,但是前景并不差,他对此充满信心。

其实早在前几届北京车展,无论从参展规模、首发车数量、参展内容和受欢迎程度,自主品牌汽车就不再是配角,而是车展的主力军。

本届北京车展更是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从展台规模来看,一汽、东风、北汽、长安、吉利、奇瑞、比亚迪、长城的展台面积超过许多跨国车企。118辆全球首发和亚洲首发车中,一多半是自主品牌汽车。自主品牌参展车辆不仅有概念车、中高端车,也有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有“国车”之称的一汽红旗轿车,顶级豪华车型L7在北京车展首次亮相。这款被誉为中国劳斯莱斯的超级豪华轿车,搭载了12缸6L发动机,售价超过500万元,成为本届北京车展售价最高的自主品牌汽车。

东风汽车公司此次参展面积达到1.2万平米,展车数量近150台,覆盖乘用车、商用车以及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是东风公司参展史上最完整、最强大的阵容。东风全球首发车达到4款,分别是旗舰车型“东风一号”概念车、东风风神L60量产概念车、进军SUV市场的首款力作东风风神AX7、东风风行首款三厢家轿景逸S50 ,充分展示了“大协同、大自主、大东风”的成果。

国内外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比亚迪,本届北京车展本届全球首发其全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比亚迪唐,还有全新SUV比亚迪S7。比亚迪与戴姆勒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的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腾势,也在本届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并上市。

吉利汽车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和产品架构,并发布了混合动力技术和帝豪跨界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奇瑞则推出两款全球首发概念车,充分体现了奇瑞设计的魅力。

上汽集团在本届北京车展发布了全新动力总成CUBE-TECH。这是上汽自主研发及与国际知名公司联合开发的成果,包括MGE系列、SGE系列缸内直喷发动机,TST 6速双离合变速器、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以及新一代发动机启停系统。上汽乘用车旗下的荣威品牌不仅展出了自主研发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还有荣威950插电式氢燃料电池轿车,这一技术可以说是全球领先。

长安汽车首款中大型SUV车型 CS75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这款车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进行了全球首发,赢得满堂喝彩。此次共推出两个排量6款车型,起步价仅为10.88万元。

北京车展过后,大批车展亮相的自主品牌新车型将陆续进入市场,将极大地提高自主品牌汽车的整体市场竞争力,也有助于市场份额的稳定和提高。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