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北京车展为何已成国内市场风向标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凌然 2014-04-17 09: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车展为何已成国内市场风向标,再过两天,新一届的北京车展又要拉开大幕。虽然说,在北京车展之前,许多国际车展也不断地在展示、但能够像北京车展这样受到重视的国际车展,还是少之又少。像北美车展与日内瓦车展的少又平淡,就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了,各个企业对北京车展的格外重视,已经远远超出了他们面对其他车展。这不仅在于国内的汽车市场,任何企业也丢不起方面;还在于,国内汽车正处在转型和变化阶段,在任何方

再过两天,新一届的北京车展又要拉开大幕。虽然说,在北京车展之前,许多国际车展也不断地在展示、但能够像北京车展这样受到重视的国际车展,还是少之又少。像北美车展与日内瓦车展的少又平淡,就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了,各个企业对北京车展的格外重视,已经远远超出了他们面对其他车展。这不仅在于国内的汽车市场,任何企业也丢不起方面;还在于,国内汽车正处在转型和变化阶段,在任何方面的稍有怠慢,都可能是满盘皆输。所以,北京车展对车企的重要性可见一斑了。

其实,北京车展更重要的,还在于它的市场风向标越来越明显。这既有新车对市场的影响层面、还有政策对车市的左右,很容易会在车展的形式上体现出来。尤其是能够左右市场局势和走向的政策,更是车展大戏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像一直以来困扰市场的公车改革问题、新能源普及问题以及理性消费观念的提升问题等等,都似乎不愿起错过北京车展这一重要的契机。为此,怎样让这个风向标更有利于市场、有益于消费者,这才是车展文化进一步普及的关键。

展示变化为何更利于市场的良性循环

可以说,这届北京车展,由于被广泛重视的缘故,显然在展示形式上不乏有各种程度的新车新技术。像企业推出的一百多款首发车,以及各式各样的新技术展示,都在一定程度上超出了人们的想象。然而,业界对北京车展的需求,更需要他在展示内容上有巨大的变化,这就更需要车展在引领精品意识以及新能源车推进速率上,形成更多的行业共识,这才是在展示推新上有别于以往的关键所在。

如果说以往的车展所推出的新车,能够在上市以后引发不小的轰动的话,那么,现实的推新方向,则更需要不局限在具体的产品层面上。这就更应该从,品牌的比较以及新技术的合理认知上形成推动的大环境。就拿精品概念来说,很显然现在汽车市场的新车层出不穷。仅不完全统计表明,2013年在国内市场的新车就多达几百款,甚至,同一种类型的产品,就出现了数家企业制造的局面。所以,面对新车展的需求,就更需要对新车建立比较层面的标准、更好的进行精品意识推广,这样才能够不断的引领消费者对新车有一个崭新的认识。同样,在新能源汽车越来越成为大趋势的情况下,无论是汽车消费市场、还是消费者,都需要对新技术有一个重新看待的过程,只有这样,新技术的推广与普及,才能够真正的落实到位。否则,展示的形式有余、而表现的内容不足,不仅会让观赏者多有走马观花的感觉、更容易让新时期的展示文化契机白白的溜走,这或许才是最令人遗憾的呢。

车展应体现更多的汽车文化需求

可以说,对于汽车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汽车文化所起的无形推动作用也就越来越重要。国内车展,从以往的排队强手袋、到有钱人排队抢购豪车、再到观众争先围观模特的裸露,这些都无不反映了展示文化不成熟的一面。而新阶段的车展,还是就局限在这样一个一拥而上猎奇为目标的话,自然就很难更好地体现汽车文化的演变。所以,在寻求车展新变化的过程中,如何带动汽车文化的包罗万象、如何让车表现回归其被重视的本质,这才是北京车展最需要更好引领的地方。

别的不说,就拿对行业最至关重要的政策来说,就应该在车展的当中,不断地因市场与制造需求而更多的释放出利好信号。像对公车的具体要求变化、对系能源车鼓励的细化方式以及对服务标准的重新定位等等,只有将这些直接涉及消费者的新政,直接让市场引发足够的共鸣,才会使消费者在车展中更加有的放矢的去了解汽车与自身的关系。同样,在车企推新车的问题上,怎样寻求与消费者更新颖的互动,如何将促销产品变成促销文化,这才是在这个展示舞台上更有效的推广举措。特别是,在车展的整合与推广方面,按理说上届车展的总结与本届新车展的推广,都应该同步进行,只有这样,才不至于出现推广重复的做法与效果。

其实,针对车展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变化本身。它既需要与往届的最大不同、更需要与其他车展的差异化特色存在,这就能够使新车的展示有向上、向好的推动力。甚至可以说,在新车展示即将成为人们大餐的情况下,车展大环境就需要更好地帮助人们消化与吸收,而不是只猎奇汽车以外地元素。只有这样,北京车展才能产生由内而外的变化、也才能不断地推动展示文化的升级。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