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马6三代同堂销售 阿特兹能否走出睿翼失败阴影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禁 2014-04-15 14: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马自达6阿特兹

近日,推迟一年的新一代马6“ATENZA阿特兹”下线,并且公布了预售价格区间18.98万元——24.98万元,该车计划今年5月份上市销售。至此,马自达6以史无前例的姿态步入“三代同堂”销售阶段,一款车涵盖了一个品牌从中级车到高端中级车到中高级车的全部级别。

在国内,一款车“两代同堂”销售很常见,比如当下热销的福克斯经典和新福克斯、丰田卡罗拉与花冠、新老凯美瑞等等。

就是“三代代同堂”也并不罕见,比如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朗动,但却很少有企业像一汽马自达这样将三款新车前面都冠上“马6”的,并且三代车型分别承担了主销价格在11万元至15万元、14万元至18万元以及18万元至24万元之间三个产品序列的功能,这让消费者看的是眼花缭乱,购车时或将无从下手。

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对此表示,三代车型定位不一样,第一款产品马自达6已经投放10年,马自达6睿翼主打的是轿跑车,马自达6阿特兹定位在中高级轿车的上端,价格带是有很多的区别,使命也不一样。

也就在阿特兹上市前夕,一汽马自达宣布旗下马自达6和睿翼2.0L车型的市场指导售价下调,马自达6最高降幅达4.1万元,而睿翼售价最高则降低了2.2万元。很明显,厂家是在为阿特兹留出价格空间。

记者注意到,早年马自达6睿翼曾是一汽马自达斥重金打造的车型,被寄予“基本保证月销超7000辆,跻身中高级车市前三甲”的厚望。

然而,睿翼过长的预热期、缺乏竞争力、市场误判等一系列因素,其上市之初月销量或不足千辆,成为一汽马自达销售史上一大“败笔”,但愿ATENZA阿特兹不要重滔覆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