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税改,we need you!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斯 2014-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希望税改能早些发生。

迹象表明,中国二手车市场将迎来爆发期
    但是由于国家政策法规的不完善、行业诚信自律意识相对缺失、交易信息不够透明等因素使消费者对于二手车市场还是心有余悸。同时税收、临时产权登记制度、限迁政策是目前阻碍二手车产业发展的三大政策障碍。其中,二手车业内改革呼声最强烈的是二手车交易的税收政策。
现行的二手车交易税收政策规定,对二手车个人之间的交易,其交易金额未超过车辆原值的,免征增值税;对二手车经营企业,其交易按二手车交易额全额的2%征收增值税。
    为了规避过高的交易成本,不少二手车经销商把钱先打到公司二手车经销商个人的账户上,以个人名义进行交易。而经纪公司和个体交易者只需向市场开办方缴纳每次200-400元的开票费用,即可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办理过户。
    这样的现象极其不利于二手车市场健康发展,而增值税政策的不平衡状态的长期存在,也导致国家税收难以保障。
二手车税改制度迫在眉睫
    借鉴国外成熟、规范的二手车行业经验,发达国家的二手车交易税收均以差额为征收基数。例如,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按照进销差价对二手车交易征收商品服务税,英国、法国采用增值税税种对二手车交易征税,并且允许抵扣进项税额。
    二手车增值税税收改革方案将对我国的二手车市场起到经营格局调整和净化作用,真心希望国家能早日出台真正的规范化性政策,而不是地方政府不断地限购限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如果油品质量更好,排放标准更加严格,开放发动机改装从而,我觉得这些都非常有利于环境的保护而不是简单的限制二手车。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