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不仅仅是雾里看花

来源:淘车网 作者:李斯 2014-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从广西提高车辆迁入排放门槛以来,达不到国四排放标准的车辆一律不予迁入。淘车网对本周二手车交易市场、品牌4S店、大型二手车经销商等渠道进行了勘察,发现二手车收购价如雾里看花,同一辆车,选择不同的卖车途径,收购价大相径庭。
此次二手车收购价调查,淘车网选择了一辆国三排放标准的车型,选择四大渠道估价。由于该车上牌时间在5月底,不到2个月左右将迎来年检,这方面的隐性成本,也足以考验出经销商们在收购时的诚信、专业水平及服务质量。
进入二手车市场就可以感受到目前行业的惨淡,与限购前“黄牛”们的收购热情不可同日而语。
由此可见,供需关系失衡,已经使车主们难以卖出合适的价格。商家逐利的本性,也使其在整个估价过程中,利用一些错误信息混淆视听,比如“压低”原车排放标准、夸大周边省份对排放的要求,从而压低收购价格,提高自身利润。消费者对于自己的车辆要有全面的了解,需要对市场行情相当熟悉,并具备一定的议价能力。这对于消费者是严重不公平的!
各品牌4S店在近期二手车收购报价问题上,水平显得参差不齐。
有的二手车评估业务至今不成气候,也有的则体现出了严格的评估水准,规范化透明化的流程让人感受到其规范性,让车主倍感放心。但总体来说,品牌经销商们会机制的根据市场信息压低价格,更只侧重置换新车,使那些只需要卖车的车主十分无奈。
从目前的行业趋势看,急需国家出台规范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法律条文。让二车手经销商们不再打擦边球。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