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谁更富有驾驶乐趣 四款手动挡运动中级车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裘立志 2014-03-31 01: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谁更富有驾驶乐趣 四款手动挡运动中级车推荐,  在中国,买一辆中级车往往是一件很体面的事儿,所以一直被视为“低端产品”的手动挡在这些车上几乎快要绝迹了。但对爱玩的年轻人来说,运动型中级车市场上很多,但想要个更富驾驶乐趣的手动挡中级车就比较困难了,所以这次我们专程为这些爱玩的消费者们推荐几款有手动挡可以选择的运动型中级车。  搜遍了产品库,发现大部分中级车都开始全系标配自动变速箱,这也给我们的选车带

在中国,买一辆中级车往往是一件很体面的事儿,所以一直被视为“低端产品”的手动挡在这些车上几乎快要绝迹了。但对爱玩的年轻人来说,运动型中级车市场上很多,但想要个更富驾驶乐趣的手动挡中级车就比较困难了,所以这次我们专程为这些爱玩的消费者们推荐几款有手动挡可以选择的运动型中级车。

搜遍了产品库,发现大部分中级车都开始全系标配自动变速箱,这也给我们的选车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最终我们排除了类似于大众帕萨特这样专攻商务市场的车型后,选出了下面四款带手动挡的运动型中级车。

本期推荐车型一览
车型售价(万元)运动指数
宝马3系 320Li 手动型32.98★★★★☆
奥迪A4L 30TFSI 手动舒适型27.28★★★
雪佛兰迈锐宝 1.6T 手动舒适版17.29★★★☆
铃木凯泽西 2.4L 两驱 标准手动版18.88★★★★

宝马 3系

推荐车型:320Li 手动型

官方指导价:32.98万元

相关链接:车主点评/论坛

作为一个强调运动和驾驶乐趣的品牌,宝马一般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备上比其他品牌高端不少,所以我们看到现在的宝马基本上都配备了先进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小编要说的是,要想体验宝马真正的驾驶乐趣,甭管是8AT还是9AT,最有感觉而且最能磨练技术的还得是手动档以及高超地油离配合技术。

● 变速箱底盘好玩吗?

动力方面,这款手动挡车型和短轴版的宝马320i一样,采用的都是N20低功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270Nm。虽然是款低功率版本的发动机,但得益于其1250rpm就开始爆发的最大扭矩,这样的动力日常超超车完全绰绰有余,而7.44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足以证明它可以满足你一时激起的玩乐雅兴。

宝马3系的操控是毋庸置疑的,转向非常精准而且比上代更轻巧,同时圈数更少。悬挂则能将路面的状况较为清晰的反馈给驾驶者,悬挂的支撑性和韧性都非常棒,这种整体感是在别的车型上很难找到。而底盘良好的韧性也让宝马3系在烂路行驶时也能将各种颠簸出色化解,在舒适和操控中取得兼顾。

● 手动挡车型的配置差吗?

可能是考虑到国内消费者比较在意面子上的东西,所以国产的长轴版车型将变速箱换成了成本更低的手动挡后,外观上标志性的双氙气大灯和天使眼依然完整的保留给了消费者。

宝马320Li手动型外观配置
自动氙气大灯大灯清洗装置
雨量感应式雨刷保险杠与车身同色
16英寸铝合金轮毂

安全配置则一如宝马的风格,该有的安全配置一个都不少,尤其是配备了宝马的主动保护系统,在同级别的入门级车上还是比较罕见的。

宝马320Li手动型安全配置
前后雾灯前后驻车雷达
主动保护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
侧安全气帘前排侧气囊
防盗报警系统动态稳定控制系统
后排儿童座椅接口胎压监测
防爆轮胎车轮螺栓锁

配置方面和短轴版的车型一样,从实用角度出发的话也足够让人满意,而且和短轴版相比,注重后排的长轴距车型还在后排增加了很多舒适性配置如:后排绅士功能按键,后窗遮阳帘等。

宝马320Li手动型舒适配置
6速手动变速箱刹车能量回收系统
发动机自启停技术ECO-PRO节能模式
后排中央扶手丝绒脚垫
电动天窗防眩目内后视镜
亚光银内装饰条行车电脑
AUX-IN接口Sensatec合成皮座椅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驾驶座记忆
一键启动按钮多功能真皮方向盘
一键式防夹手车窗带USB接口蓝牙电话
后座化妆镜后排绅士功能按键
后风挡电动遮阳帘后窗手动遮阳帘
前排座椅加热(3300元)手机音乐连接功能(4000元)

● 外观够运动吗?

从外观看,这一代的宝马3系在前脸作出了较大改变,主要的是整个造型的风格开始向横发展,头灯的造型往中网延伸,前保险杠也采用了横向贯通造型,所以给人的感觉会比上一代更宽,也给人一种更加稳重的感觉。

从则面观察,宝马3系的车头上部分似乎有些Z4的风格,前轮开始到尾灯的斜下车身线条令整体有种前冲的感觉,运动的感觉也因此更加强烈。后门门板C型车窗附近的镀铬Z型折角也是长轴距版的最明显特征。

尾部采用了家族式最新的车灯造型,夜晚观察就如同烧红的发动机前段排管。同时尾部的排气管也是区别三种排量车型的最好方法,宝马320Li采用了单管排气,而328Li则是双管排气,335Li则采用了双边排气。

● 车型点评:虽然小编也不得不承认,宝马的那台ZF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确实是一款神器,聪明到不行,还能充分的领会驾驶者的意图。不过体验过手动挡之后却又会给你另一种完全不同的感受,在自动挡车型上宝马320Li显得有些弱的动力,在手动挡上则可以体会到它的全部实力。而时不时的换个挡,这个帅气的动作也会让副驾驶的妹子对你刮目相看吧!

奥迪 A4L

推荐车型:30TFSI 手动舒适型

官方指导价:27.28万元

相关链接:车主点评/论坛

奥迪这个品牌,似乎很难让人将其和运动两字联系上,而作为入门级车型的奥迪A4L(现在变成了奥迪A3),则更是给人以追求舒适、需要好好的不紧不慢开车的感觉。但其实奥迪的发动机并不弱,底盘也不差,之所以会给大家中庸的感觉,完全是那台平顺的CVT变速箱在作祟,如果换成手动挡的奥迪则会有很大不同。

● 变速箱底盘好玩吗?

奥迪A4L手动舒适型搭载的是老款上的1.8L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有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250N·m。在1500rpm涡轮介入后,推动1.6吨不到的车身还是相当轻松的,而且全系标配了自启停技术,配合上手动挡还能有效的提升燃油经济性。

这台6挡手动变速箱档把的造型很精致,而恰到好处的大小又能轻易点燃驾驶的欲望,与偏向舒适性的模拟8速CVT变速箱相比,6速手动变速箱更能压榨出1.8T发动机的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4L手动舒适型标配的是“舒适硬路悬挂”,同时“高级城市舒适悬架”作为免费选装配置列在配置表中,后者是奥迪A4L其余车型的标配悬架,由此可见,“舒适硬路悬挂”是手动舒适性特有,别无分号。另外虽然没有驾驶模式选择,但在过弯时,偏向舒适的悬架依然有不错的支撑力。

● 手动挡车型的配置差吗?

作为奥迪A4L的入门级别,手动舒适型的价格依旧只有27.28万元,在ABB中几乎是最便宜的一款车型,但配置上却一点儿都不廉价,尤其是安全性配置方面,非常丰富,一系列的电子辅助全程保驾护航。至于舒适型配置,毕竟是款豪华品牌,而且价格还这么低,所以谈不上多丰富,但却完全对得起为她付出的资金。

奥迪A4L30TFSI 手动舒适型标准配置
ABS+EBDEDL+ASR+EBA+ESP
发动机启停系统带能量回收的电子驻车系统
发动机防盗前排主动式头枕
6安全气囊ISO-FIX儿童安全座椅
隔热玻璃防夹手电动车窗
空调带灰尘花粉过滤功能电动天窗
电动腰部支撑5辐16英寸轮毂
舒适硬路悬挂单碟CD
织物面料座椅后驻车报警系统
自动空调四辐真皮方向盘
行车电脑

特别要注意的是这次30TFSI手动舒适型有几个配置虽然作为选配的但却是不用任何费用的。当然,即便是40TFSI quattro旗舰型上所有的配置,只要花钱就都能买到,这点也是我一直认为奥迪比较厚道的地方。

不用花钱就能选装的配置
悬挂标配舒适硬路悬挂可选装高级城市舒适悬挂
光线/雨水传感器标配不加可选装

● 外观够运动吗?

奥迪A4L手动舒适型的造型设计更多地向家族化脸谱靠拢,主要体现在头灯、尾灯、中网及包围。而手动舒适型并没有配备销魂的氙气大灯,但卤素大灯配合奥迪A4L的前脸线条,反而别有一番味道。

手动舒适型的车身尺寸与其余车型无异,2869mm的轴距足以保证车内的空间,但在老对手新3系Li的2920mm轴距面前,奥迪A4L空间的优势已渐渐失去,而新一代奔驰C级也即将亮相,奥迪A4L顿时压力山大。

尾部造型依然是熟悉的奥迪风格,现款尾灯比老款更为修长,而手动舒适型的LED尾灯则被卤素灯源所取代。从尾部看上去,手动舒适型并没有特别的标识,30TFSI表明了这台奥迪A4L内藏着一台1.8T发动机。

● 车型点评:这款奥迪A4L手动舒适型其实也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奥迪一贯的做工、MMI系统、1.8T发动机都能为这款手动舒适型拉回不少看中入门型豪华车的消费者。虽然手动舒适型是奥迪为了拉低奥迪A4L门槛而设的一款车型,但从整体上来说,对那些追求手动变速箱最原始最直接反馈的消费者来说,这款车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雪佛兰 迈锐宝

推荐车型:1.6T 手动舒适版

官方指导价:17.29万元

相关链接:车主点评/论坛

作为一款“美国肌肉车”,雪佛兰迈锐宝仿科迈罗的动感外观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不过美系车的高油耗一直是困扰消费者的一大难题。这不,光去年一年发改委都不知道调整过几次油价了,美系车的车主表示,真心是伤不起啊,这时候想必很多雪佛兰迈锐宝的车主应该会很后悔当初没买个更省油也更有趣的手动档吧。

● 变速箱底盘好玩吗?

通用的这款ECOTEC 1.6T发动机之前已经在别克的君威、英朗,以及雪佛兰的科鲁兹上服役了,所以大家都非常熟悉了。虽然数据在今天来看已经不算非常出众,而且迈锐宝的车身也较重,但这台1.6T的发动机虽然排量小,但也有了足够叫板同级别常见机型的实力。

迈锐宝的铝合金下摆臂实在是大,大到跟在后方的车辆都能清楚看到,在确保了足够强度的基础上,铝合金材质的使用也能够有效减轻非簧载质量,提高后车轮的灵活性。

说实话我很喜欢迈锐宝的底盘,明明看到一个沙井盖,生理和心理都已经做好应对颠簸的准备了,但真压过去的时候却那么的轻描淡写,车轮的一上一下似乎都看在眼里,但屁股却只feel到一丝微弱的震动,失望了吧?非也,相反感觉非常好,好到下次路见不平的时候有种主动出击的冲动。

● 手动挡车型的配置差吗?

外观方面,自动头灯,外后视镜电动加热,防夹手天窗,前雾灯等一些非常实用的配置基本上是齐全的,而17英寸的轮毂也显得相当有气势。

雪佛兰迈锐宝1.6T 手动舒适版外观配置
自动卤素大灯高位刹车灯
前雾灯外后视镜电动加热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集成转向灯
防夹手电动天窗17英寸铝合金轮毂

安全配置方面,和同为美国品牌的福特相比在电子辅助方面是占不到便宜的,不过基本的安全保护倒也齐全。而国内消费者现在相当关注的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在舒适版上也开始配备,只是售价更贵点儿的1.6T自动舒适版上才有。

雪佛兰迈锐宝1.6T 手动舒适版安全配置
ABS+EBD刹车优先系统
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
4探头后倒车雷达发动机电子防盗
前排安全带未系提示儿童座椅接口
后门儿童锁

舒适性配置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国内中级车的低配车型也基本处于这样的水平,首先座椅是织布的,其次座椅是手动的,然后空调也是手动的,唯有6喇叭的扬声器系统还可以炫耀下,不过中高配上的JBL音响显然更让人眼馋。

雪佛兰迈锐宝1.6T 手动舒适版舒适配置
织布座椅行车电脑
驾驶座6向手动调节副驾驶座4向手动调节
四门电动车窗中控门锁+遥控钥匙
方向盘4向可调电子驻车
手动空调单碟CD
USB接口6扬声器喇叭

● 外观够运动吗?

迈锐宝的外观透露着美国车的霸气,前脸和尾部的设计非常家族式,如圣盾般的中网镶嵌着雪佛兰金领结logo的前脸,源于科迈罗的经典尾部造型设计。整体来看,迈锐宝在外观上还是算符合大众审美标准,同时又不缺乏自身的个性和特点。

诞生于EpsilonⅡ平台的迈锐宝,虽然侧面外观与同平台的君威相像,但风格取向却截然不同,迈锐宝更厚重的侧面,让它充满运动风范的同时更大气。

尾部设计来源于科迈罗,矩形尾灯饱满而醒目,细节处理更加精致,整体也更偏向实用性。

● 车型点评:迈锐宝1.6T的测试成绩非常理想,尤其是加速和油耗这块儿,配备了手动挡的车型更加给力,再加上运动的底盘,迈锐宝每月销量那么高也是有理由的。虽然,销量里大部分应该会是自动档车型,不过老实说通用的这个6AT早就应该废弃,实在是不够聪明,所以个人还是更推荐手动挡车型。

铃木 凯泽西

推荐车型:2.4L 两驱 标准手动版

官方指导价:18.88万元

相关链接:车主点评/论坛

开过凯泽西的人都对它称赞有佳,但可惜的是铃木这个品牌实在是缺乏号召力,除了雨燕和奥拓,大家似乎不记得这个品牌还有什么车,进口过高的售价也是它的硬伤,不过现在有大幅度的优惠不说,手动挡车型更是只有18.88万元,所以想要驾驶一辆有一定操控激情的高品质个性车型,那凯泽西你真的可以认真考虑。

● 变速箱底盘好玩吗?

凯泽西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J24B的2.4升直列四缸发动机,DOHC(双顶置凸轮轴)带有VVT可变气门正时机构。这台全铝发动机,自重得到有效控制的同时还获取了理想的轴荷分配。铝合金活塞的裙部带有特殊的树脂涂层,有效减小往复运动摩擦力,为燃油经济性的提高做出贡献。

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粗壮的后悬下摆臂等部件采用了铸铝材料,有效降低了非悬载质量,悬架系统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处理路面颠簸,提高了车辆的稳定性和舒适性。悬挂的整体调校较有韧性,在运动与舒适之间做了平衡,路面的细小震动被滤掉了不少,但会让驾驶员有所感知,激烈驾驶时的侧倾程度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 手动挡车型的配置差吗?

配置方面,虽然是凯泽西的最低配车型,但却异常丰富,但相比于国内的消费习惯,进口车的凯泽西还是更偏向务实,不过即使这样在小编看来也算丰富的类型。

铃木凯泽西2.4L 两驱 标准手动版标准配置
卤素大灯后雾灯
绿色隔热玻璃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电动行李箱盖ABS+EBD
ESP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辅助
全车6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
驾驶座安全带未系提示织物座椅
驾驶座6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前后排中央扶手多功能方向盘
行车电脑无钥匙+一键启动按钮
双区空调带空气净化装置单碟CD
6扬声器喇叭

● 外观够运动吗?

凯泽西的车头饱满厚实,从正面看过去有一种蓄势待发的力量感,U型大嘴是近些年在运动型轿车中颇为流行的设计,镀铬的网状进气格栅精致大气,鹰眼大灯看起来也十分犀利。

侧面的设计十分简洁,并没有什么华而不实的装饰,较短的前后悬给人十分紧凑的感觉,也比较符合运动型轿车的要求。而顶配的运动版上更是加装了运动侧裙,微微外展的设计看起来会更加凶猛些。

车尾设计的短小精悍,尾箱盖的线条微微上翘,LED的高位刹车灯镶嵌其中,最为抢眼的要数位于最下面的排气筒了,金属边框很有质感,也更有气势,可以看出,设计师在尾部的设计上确实是紧贴运动主题的。

● 车型点评:不得不说凯泽西是个比较悲情的车型,业内叫好的不少,但市场反应却极其平淡,甚至是很多人根本就没注意到市场上还有这么一款车的存在。我只能说在大厂商们疯狂砸钱进行全方位广告轰炸的时代,凯泽西顶着铃木这个相对弱势的牌子,在车型定位上也有些模糊的车就只能当炮灰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