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良好业绩打造合资基础 奇瑞捷豹路虎稳步推进

来源:腾讯汽车 2014-03-28 09: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良好业绩打造合资基础 奇瑞捷豹路虎稳步推进,一年多前的2012年 11月,中英合资的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在江苏常熟奠基。16个月过去,奇瑞捷豹路虎的建设工作按照国际一流标准顺利进行。截至今年3月,常熟整车基地厂房主体建筑已经封顶,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冲压和焊装设备正在调试。今年第四季度,将按计划建成投产。这一高端汽车中英合资项目总投资达人民币109亿元,占地面积1,220亩,年规划产能为13万辆。这一现代化

一年多前的2012年 11月,中英合资的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在江苏常熟奠基。16个月过去,奇瑞捷豹路虎的建设工作按照国际一流标准顺利进行。截至今年3月,常熟整车基地厂房主体建筑已经封顶,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冲压和焊装设备正在调试。今年第四季度,将按计划建成投产。

这一高端汽车中英合资项目总投资达人民币109亿元,占地面积1,220亩,年规划产能为13万辆。这一现代化的高科技生产基地,配备了全球领先的硬件设施,集成先进生产工艺,执行全球标准和管理体系,能够确保产品具有全球一流品质。奇瑞捷豹路虎将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端汽车市场的卓越创领者,传承捷豹路虎纯正英伦血统,为中国消费者创造豪华高端品牌体验。

良好业绩打造合资基础

捷豹路虎自2003 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逐渐赢得中国高端汽车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具有卓越越野性能的路虎 SUV,更是成为众多明星争相追逐的对象。最近几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突飞猛进,为组建中外合资企业实现国产奠定了基础。

2011财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同比几近翻倍,从27,601辆增长97.6%至54,532辆。2012财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达73347辆,同比增长71%。过去四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在其全球销量中所占份额,从1%快速升至20%。2013年,捷豹路虎在华销售达到95,237辆,同比增长30%。当年上半年,中国已经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由于英国的产能限制,要满足中国消费者与日俱增的需求,在中国本土生产销售捷豹路虎成为唯一选择。在这一大背景下,奇瑞捷豹路虎应运而生。 2012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了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合资项目。项目建设地点为江苏省常熟市,建设规模为年产13万辆乘用车和配套13万台发动机。当年11月,奇瑞捷豹路虎生产基地在常熟奠基,拉开了建设的帷幕。

中国制造全球品质车

作为全球领先的豪华汽车制造商,高品质是捷豹路虎的基石之一。合资企业借助捷豹路虎丰富的汽车行业经验、技术和能力,以领先的制造工艺、设备以及深入本地市场的能力,携手一流供应商,向中国消费者提供全球统一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来自英方的奇瑞捷豹路虎总裁百润先生认为,我们正在中国建设世界一流的生产设施。他对目前生产基地建设的进展非常满意。

奇瑞捷豹路虎严格把控物流、制造等所有环节。整车生产基地将配备一流硬件设备,以确保最先进的精益化生产能力,使奇瑞捷豹路虎常熟整车制造基地建成为全球最先进高效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

奇瑞捷豹路虎的质量管控中心,集成了全球最先进技术及标准,并严格执行捷豹路虎全球统一的体系流程, 全力确保产品的高品质。

有了好的硬件和体系流程,还要有一支过硬的员工队伍。奇瑞捷豹路虎吸引了大批来自不同国家的汽车人才以及技工。截至今年3月,奇瑞捷豹路虎已吸收拥有丰富经验和技能的员工千余名。预计到今年年底,员工人数将达2,500人。

奇瑞捷豹路虎十分注重人才培养。企业与国内高校合作试点中英现代学徒制项目,积极培养本土技术人才,并轮流派出员工前往捷豹路虎英国工厂培训。

在供应商体系建设方面,奇瑞捷豹路虎携手众多世界一流供应商,包括众多业内领先的零部件及设备供应商,打造全球供应商质量标准平台,严格把控零部件和设备质量,使之达到全球统一高品质。

今年年底,第一款国产路虎SUV将在江苏常熟的合资企业投产,随着更多产品的投放,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会直线上升。在捷豹路虎全球化的进程中,中国市场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合资产品市场前景可观

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朱国华表示,2014年对于奇瑞捷豹路虎来说将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将从工厂建设阶段转入全面生产阶段。

有人说奇瑞捷豹路虎来的太晚了,错过了中国汽车发展的黄金时期。朱国华认为并非如此,他说,国内汽车市场还会在较长时期内维持较快增长。在高端细分市场,合资企业产品有很好的机会。中国消费者对路虎SUV的品牌认知度很高,国内SUV市场增势迅猛,还在继续增长。可以说,合资企业的诞生,是在一个较好的时机并且有着适宜的市场发展空间,未来的市场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

合资公司成立之前,捷豹路虎在中国设立了销售公司,取得了很好的业绩,也建立了进口车销售渠道。合资公司产品上市后,是独立建立自己的销售渠道,还是和进口车共用一个渠道?

朱国华认为,采用什么销售模式,关键要看怎么对消费者最有利。捷豹路虎与其他豪华品牌不同,合资前已经在中国有了自己的销售渠道,也有较大的销售规模。为了对消费者负责,中外双方将组建一个共同管理的营销机构,整合现有的经销商网络,同一个渠道既销售进口汽车也销售国产汽车。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