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不看车型只看品牌 四款新晋豪华品牌轿车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兰博文 2014-03-19 13: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看车型只看品牌 四款新晋豪华品牌轿车推荐,  宝马的1系3系5系7系,奥迪的A4LA6LA8,奔驰的B级C级E级S级.. 说到豪华品牌,旁边这些估计是大家最耳熟能详的车型了。但从某种角度上说,耳熟能详也似乎有点代表着“滥大街”的意思,而且对于个人家用来说也有些过剩了。那么,如果我就想买台个性不贵且又要适合代步买菜的豪华品牌轿车怎么办?别急,其实有更多更新的选择隐藏其中。  对于买豪华轿车来说,不仅要档次足够,车型的

宝马的1系3系5系7系,奥迪的A4LA6LA8,奔驰的B级C级E级S级.. 说到豪华品牌,旁边这些估计是大家最耳熟能详的车型了。但从某种角度上说,耳熟能详也似乎有点代表着“滥大街”的意思,而且对于个人家用来说也有些过剩了。那么,如果我就想买台个性不贵且又要适合代步买菜的豪华品牌轿车怎么办?别急,其实有更多更新的选择隐藏其中。

对于买豪华轿车来说,不仅要档次足够,车型的新旧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所以这次我们推荐的四款车型中,三厢版的奥迪A3Limousine、沃尔沃V40Cross Country以及长安DS 5LS都是过几年天才会上市的全新车型,而另一款雷克萨斯CT200h也是近期才迎来了大改款。这四位的风格、定位甚至价位区间都不尽相同,但胜在够新潮、够漂亮。废话不多说,下面进入正题。

本次出场车型信息
参数/车型奥迪A3  Limousine沃尔沃V40 Cross Country长安DS 5LS雷克萨斯CT200h
价格(万元)---26.9~34.8
上市时间3月21日3月21日3月29日1月14日
个性之处三厢、德系、紧凑轿车带四驱的跨界小车法系、三厢豪华轿车混动省油日系豪华车

● 2014款奥迪A3 Limousine

上市时间:2014年3月21日

预计售价:30万元起

推荐它的理由:首款德系豪华三厢紧凑型轿车,奔驰CLA又迟到了~

面对A4L、A6L的火爆,作为小弟的奥迪A3似乎就点过于沉寂了。当然,身在对两厢车无爱的国度,原先的奥迪A3在20~30万的价格区间想杀出血路难度确实不小,但随着专为中美市场开发的三厢版A3 Limousine的到来,解放区的天即将晴朗。

● 一分钟浏览奥迪A3 Limousine

● 推荐它的理由一:首款德系豪华品牌的三厢紧凑级轿车

虽说德系BBA在国内卖得风声水起,虽说宝马把车型细分玩得炉火纯青,虽说奔驰的CLA看上去很厉害的样子.... 但是国内的豪华三厢紧凑级市场,这一直是空白一片,你即便是用力去搜寻也只有讴歌ILX一款符合要求。于是A3 Limousine成为入华的德系豪华品牌中第一款三厢紧凑级轿车,以奥迪的效率先抢得一片滩头阵地。

● 推荐它的理由二:比A4L更紧凑、更时尚

奥迪的家族风格无需多说,同质化程度不亚于宝马。即便是A3 Limousine采用了最新前脸尾灯设计,但整体造型上不免跟A4L近似。不过相近之处也只是整体造型,A3 Limousine比越来越长的A4L更加紧凑,不仅比例更加耐看协调运动,而且对于城市驾驶来说便捷性也进一步提高。

新款的奥迪A3的内饰也变得更加简介,如果说外形是向A4L靠拢的话,它的内饰则是跟A1看齐,如此简洁明了的科技范儿相信更讨年轻人的喜爱。

● 推荐它的理由三:全新EA888 1.8T发动机+6速DSG

目前前期进口到国内的新A3仅有一款代号为EA888的1.8T发动机可供选择。在动力方面,最大功率132kW(180PS)、最大扭矩为250NM,比老款车型的1.8T发动机动力更强。但是,海外版本A3所配备的闭缸系统估计不会在新A3上出现。另外在传动方面,6速双离合变速箱是目前唯一的选择。

总结以及一些遗憾:

三厢版的奥迪A3 Limousine是一款蛮让人期待的车型,在奥迪家族对“长”的追求愈发强迫的今天,它的出现不仅有了一股清新之气,也让人在20~30万这个价位的豪华品牌里终于有了三厢车可选。只是目前奥迪A3 Limousine先以进口为铺垫,价格不会低。如果你真喜欢它,持币等待国产后吧,届时还会有1.4T+7速DSG的更低门槛车型出现。

● 沃尔沃V40Cross Country

上市时间:2014年3月21日

预计售价:30万元起

推荐它的理由:跨界+全时四驱,北欧人民的隐藏看家本领拿给你。

沃尔沃是近几年独力抗衡德国人的少数欧系豪华品牌之一,近期推出的全新S60L、V40以及搭载新动力的XC60 T5等等都是相当优秀的车型。而这个身在北欧的品牌突出的特点不仅仅是安全,在四驱方面它们也是自有一套,于是即将迎来的沃尔沃V40 Cross Country就是拥有如此属性的跨界轿车。

● 一分钟浏览沃尔沃V40 Cross Country:

● 推荐它的理由一:跨界外表+高通过性+全时四驱

如第一段所言,身在寒冷北欧的沃尔沃历来有着优良的跨界传统,曾经的V70 XC就是小编的垂(YI)涎(YIN)之物,所以在这方面对于它的能力真心无需多言。相对轿车版的V40, Cross Country版不仅仅只是加个外包围就完事儿,升高、换胎、悬挂、上全时四驱,这才是一台跨界车该有的素质。

【B柱正下方的侧裙离地高度对比】

【后悬挂弹簧底座离地高度对比】

● 推荐它的理由二:安全配置依旧顶天屌

似乎每次说到沃尔沃的车都必须落入称赞其安全配置高的窠臼,虽说每次广告里说得天花乱坠但实际往往只是高配车产物,不过沃尔沃的许多安全技术确实是值得一说的。比如V40独有行人气囊就是很罕见配置之一,再加上自适应巡航、偏道警示等林林总总的高科技配置,我想练迫害妄想症患者都会对此相当满意。

● 可能会有的变化*:全新2.0T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目前沃尔沃正在进行一场动力变革,原先2.0T直五涡轮增压发动机将逐渐被全新的“Drive-E”系列发动机所替代,后者技术水平更高、动力更强、燃油经济性更好。这套动力系统现已经应用在全新的T5版XC60身上,只是并不清楚何时能普及到V40及Cross Country版本上来。

沃尔沃Drive-E系列发动机
参数 / 型号T3T4T5T6D2D3D4D5
形式排气量1969cc、四缸
燃料汽油柴油
增压形式涡轮涡轮涡轮涡轮+机械涡轮涡轮双涡轮双涡轮
最大功率(kW)11114018022588110133170
最大马力(PS)150190245306120150181231
峰值扭矩(Nm)270300350400250320400480
超增压扭矩(Nm)-330380-----
已量产×××××

总结以及一些遗憾:

沃尔沃V40 Cross Country不仅有一副硬派的外表,而且可以满足许多需要四驱的北方车主的需求,它让你既拥有豪华品牌身份,且不惧冬季湿滑的路面——这对于许多驾驶技术不佳的车主来说更加重要。当然估计为此您得多付出五万元的代价(相对于普通V40车型),同时如果新车上市时没有换装全新动力总成的话,个人建议等换了之后再买或许会更好。

● 长安标致雪铁龙DS 5LS

上市时间:2014年3月29日

预计售价:15~25万左右

推荐它的理由:品牌高端,价格亲民。另:法国车,爱请深爱,不爱请立刻无视。

DS是标致雪铁龙(PSA)旗下的高端豪华品牌,虽然我们大都不知道它曾是法国总理专用车,也不知道它旗下的DS3、DS4等在法国本土基本等于MINI COOPER这样的时尚代步小车。但是DS还是非常重视全球第二大豪车市场且还是股东的中国,于是,DS 5LS便是专为国内市场打造的一款全新紧凑级轿车。

● 一分钟浏览长安标致雪铁龙DS 5LS

● 推荐它的理由一:这是一台造型“正常”的三厢轿车

DS这个品牌现在的情况有些尴尬,它目前旗下的车型:DS5、DS4、DS3这三位都是两厢车型。本来许多国人对没“屁股”的车就不太感冒,再加上DS特立独行的外形以及较低的知名度,想卖好似乎也是件有心无力的事情。而与雪铁龙C4L同样出自PF2平台的DS 5LS的出现,表明DS才开始真正意义上地了解并且顺应市场,正式举起餐刀准备切蛋糕了。

除了是三厢轿车之外,DS 5LS的造型也不再像DS5那样离经背道,开始走上了正常模式,把法系豪华车该有的一面与国人不喜高调的性格充分地结合在了一起。

● 推荐它的理由二:内饰用料很考究

DS 5LS对内饰的细节很考究,用料方面更是丝毫不含糊。车内座椅采用了“表链式”的造型,并采用了“实木和NAPPA + SEMIANILINE真皮”的材质搭配。配置方面,DS 5LS配备了无钥匙启动系统、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触摸屏导航系统和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及离子发生器等。

● 推荐它的理由三:价格不会太离谱

目前官方给出的预售价为14.99~24.99万,共有三种排量7款车型可选。动力包括1.8、1.6T高低功率对应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说真实价格得等到3月28日才能知晓,但就这个预售价来说,可以看出它的定价还是比较靠谱的,并没有因为自身豪华品牌的身份而妄自菲薄,亲民才是王道。

DS 5LS 基本参数
发动机VTi140THP160THP200
进气形式自然吸气涡轮增压
排量(cc)18131598
变速箱5MT6AT6AT
最大功率(kW(PS))102(139)120(163)147(200)
峰值扭矩(Nm/rpm)170/3500240/1400-4000275/1700-4500
0-100km/h加速时间(S)10.612.18.88
最高车速(km/h)192205230
综合油耗(L/100km)6.57.47.47.7

总结以及一些遗憾:

可以看出东风标致雪铁龙对DS 5LS这款车的期待值还是相当之高的,若上市时真有如此定价且配置什么的合理厚道,DS 5LS完全可以成为品牌的破冰者、功勋家、令法系车迷喜欢的新事物。但由于这一切都还是未知的,所以我们还是等真正的价格配置出来之后,再一锤定论吧。

● 2014款雷克萨斯CT200h

上市时间:2014年1月15日

官方售价:26.9~34.8万

推荐它的理由:钢炮外表混动心,豪华品牌下掩盖着的平民家轿。

相比前面还没上市的三位,两年前上市的雷克萨斯CT200h已然是位“老人”。但它能够出现在这次推荐当中,最主要是得益于前两月的中期改款,新款的CT200h变得不仅外观向家族化靠拢,内饰细节提升,而且整体价位下调了一些,变得性价比更高。

● 一分钟浏览2014款雷克萨斯CT200h:

● 推荐它的理由一:新款造型运动化更彻底 内饰更精致

2014款CT200h将雷克萨斯家族的“纺锤体”前脸普及了上来,变得更有钢炮范(当然动力这事儿另说),这个造型对于男性来说应该更具吸引力一些。不过除此之外,它在其它地方就没有什么太大的变数了。

内饰整体不变,但是细节做了不少提升,令用料比较一般的CT200h变得精致许多。比如新的方向盘、换挡杆、新的Remote Touch操作“鼠标”等等。三幅式的运动方向盘做工和手感的确都让人无法抗拒,六点钟处的微微泛土豪金色的点缀也是全新的家族式的设计。

● 推荐它的理由二:无它,但省油尔

CT200h搭载一台1.8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最大扭矩为142Nm。电动系统为一台27千瓦镍氢混合动力电机,在电动马达辅助下,整个混合动力系统综合功率可以提升至100kW。在驱动方面,有纯电动(EV)、经济(ECO) 、标准(NORMAL)和 运动(SPORT)四种驾驶模式,

在标准模式下,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为4.6L/100km,而我们在市区实测的油耗也只不过5.6L/100km而已,这个油耗差不多也就是1.0~1.2L左右排量轿车的市区油耗而已。

● 推荐它的理由三:养车成本很低

雷克萨斯在国内外都是口碑非常好的日系品牌,这和它过硬的质量和较高的服务水准是分不开的。雷克萨斯专门为国内的消费者提供了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和保养。也就是说你可以唯一需要掏钱的就是往后的电池保养问题。略夸张的是,在保修期内,除了常规的保养零件外,其他很多易磨损的零部件也都可以直接免费进行更换。

几大豪华品牌整车质保时间对比
品牌整车质保
雷克萨斯六年或15万公里
奔驰三年不限公里
宝马两年不限公里
奥迪两年不限公里

● 总结以及一些遗憾:

雷克萨斯CT200h有着非常非常低廉的用车成本以及过硬的质量,这一点令它成为白领上班代步的合适之选。当然前提是你得接受它那不算出彩的空间以及跟外观不相符的动力输出,当作是台品牌高端的代步小车就够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