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东风无意吞并PSA集团 重点联手开拓东南亚市场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4-03-17 14: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风无意吞并PSA集团 重点联手开拓东南亚市场,  法国《阿尔萨斯报》(L'Alsace)日前刊文称,中国东风汽车高管表示,并不准备获得标致雪铁龙的控制权,将重心放在共同开拓东南亚市场上,以期实现共赢。  《阿尔萨斯报》采访了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就有关龙(中国的象征)是否会吞噬狮子(标致LOGO)进行提问。朱福寿回答称:“这是双赢合作,而不是收购交易,并且也是帮助标致雪铁龙回归增长的途径。”  今年2月,标

法国《阿尔萨斯报》(L'Alsace)日前刊文称,中国东风汽车高管表示,并不准备获得标致雪铁龙的控制权,将重心放在共同开拓东南亚市场上,以期实现共赢。

《阿尔萨斯报》采访了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就有关龙(中国的象征)是否会吞噬狮子(标致LOGO)进行提问。朱福寿回答称:“这是双赢合作,而不是收购交易,并且也是帮助标致雪铁龙回归增长的途径。”

今年2月,标致雪铁龙公布了一项30亿欧元的增资计划,东风和法国政府将各自支付8亿欧元,分别获得标致雪铁龙14%股权。而公司建立者、当前最大股东标致家族所持股比(目前为25%普通股和38%表决权)将稀释至14%。

此后,众方评议东风和标致雪铁龙合作,海外媒体持质疑前景或担忧标致雪铁龙被东风吞并的观点为多。为此,东风希望澄清。此次朱福寿强调无意控制标致雪铁龙,投资是一项长期战略,能够帮助标致雪铁龙提升欧洲以外市场销量,并使得东风在面对国内竞争对手时处于更加有利的位置。

朱福寿指出,东风和法国政府注资,可以实现标致雪铁龙未来三年的资金需求,而这家亏损的车企将开发欧洲之外的其他市场,并贯彻复苏规划。东风和标致雪铁龙在华合资公司神龙汽车迄今已有22年历史,去年销售了550,000辆汽车,未来将倍增至150万辆,“目标并不局限于中国国内市场,而是放眼于扩张到整个亚太市场。”

在东风汽车的帮助下,标致雪铁龙对欧洲市场的依赖将有所削减,销量比重从如今的62%下调至50%不到。

双方的合作还可助力东风更好地在国内竞争。东风2009年创立自主品牌,去年销量达650,000辆,成为第三大自主品牌。

朱福寿未直接言明东风是否将推动标致雪铁龙在法国和欧洲其他国家减产,将上述地区过剩的产能转移至中国。在谈及标致雪铁龙在法国居高的生产成本时,朱福寿称:“标致雪铁龙已经通过减产降低成本,并开始执行重组规划。”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Gaetan Toulemonde认为,标致雪铁龙近期内不会进一步在法国或其他欧洲地区减产,该集团已经制定了计划,未来3年内裁员上万人,去年已经关闭了法国欧奈苏布瓦工厂,“我认为他们不需要在已经公布的内容之外再新增削减开支项目。”

在Toulemonde看来,标致雪铁龙将利用东风的低成本生产能力,作为出口至新兴市场的基地,目标包括南美洲、俄罗斯等,从而一定程度上取代欧洲市场,“(中国造PSA车辆)出口到欧洲并非首选,其他(新兴)国家较之欧洲更为优先。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