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象征身份又省油 六款混合动力豪华SUV车型推荐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汪琪 2014-03-05 13: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象征身份又省油 六款混合动力豪华SUV车型推荐,  北京前几天的雾霾天气几乎成为每个人头疼的问题,而面对日益严峻的环保问题,汽车厂商也在环保方面做着不屑的努力,所以更出色的节能技术可有效达到环保的目的。而现在市场中最炙手可热的领域当属SUV车型,但这类车型块头大、质量重、风阻大等等问题肯定是同价位车中油耗较高的车型,但如果赋予它混动技术,就很有效的平衡了它的弱势,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市场中哪些SUV具备混动技术。

北京前几天的雾霾天气几乎成为每个人头疼的问题,而面对日益严峻的环保问题,汽车厂商也在环保方面做着不屑的努力,所以更出色的节能技术可有效达到环保的目的。而现在市场中最炙手可热的领域当属SUV车型,但这类车型块头大、质量重、风阻大等等问题肯定是同价位车中油耗较高的车型,但如果赋予它混动技术,就很有效的平衡了它的弱势,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市场中哪些SUV具备混动技术。

6款油电混合动力SUV一览表
品牌车型名称级别售价(万元)
奥迪奥迪Q5(进口) 40 TFSI hybrid中型SUV60.80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RX 450h中型SUV94.50-96.88
大众途锐 3.0TSI V6 Hybrid中大型SUV110.46
保时捷卡宴 Cayenne S Hybrid中大型SUV158.80
凯迪拉克凯雷德ESCALADE 6.0L Hybrid全尺寸SUV143.80
宝马宝马X6 4.4T 混合动力版中大型SUV216.80

奥迪Q5(进口) 2013款 40 TFSI hybrid

售价:60.80万元

进口的奥迪Q5hybrid quattro混合动力版在外观尺寸方面与普通版基本一致,只是细节方面增加混动标识。总体来看保持了足够的低调,对Q5不熟悉的人很难一眼就发觉其与普通车型的差别。“北极银”金属车漆是这款车型的主打颜色。

内饰方面,进口的奥迪Q5hybrid quattro混合动力版比外形还低调,如果说上车的时候不注意迎宾踏板上的“hybrid”标识,您还不是驾驶员的话,是很难发现其“身份”的。

奥迪Q5hybrid的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为强混系统,由我们熟悉的2.0 TFSI发动机和电动机采用直列排列、并联连接的方式安装,形成了强劲的混合式动力总成,能够实现180千瓦的总系统输出功率和480牛米的最大扭矩。

雷克萨斯RX 2013款 450h 尊贵版/尊享版

售价:94.50-96.88万元

单看雷克萨斯RX450h的名字,我们会认为它是一台拥有4.5L排量的车。其实这4.5L的排量是由电动机和发动机两部分共同组成起来的来。之前我们介绍的电动机,仅为雷克萨斯RX450h提供1.0L的排量,其余的部分全部来自于这台3.5L-V6发动机,它可以为雷克萨斯RX450h提供183kw的最大功率输出和317Nm的峰值扭矩输出。

雷克萨斯RX汽油发动机和前置电动机产生的动力通过行星齿轮无级变速器输送至驱动轮,从而消除了不同传动比之间的差值。该变速器使用了两组行星齿轮。动力分离装置将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分成两路:一路用来驱动车轮;另一路驱动发电机,从而使其发挥发电机的作用。电动机的减速装置降低前电动机的转速,从而增加扭矩。

大众 途锐 2011款 3.0TSI V6 Hybrid

售价:110.46万元

新途锐混合动力版的动力单元有以下两个方面,首先是引擎盖下那颗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看到它245kw的最大功率和440Nm的最大扭矩输出,相信大家已经被其折服。动力单元的另一组成部分就是车尾部的电动机,它可以为新途锐混动版提供额外的34kw功率和140Nm的扭矩输出,从而达到279kw的最大功率输出以及580Nm的最大扭矩。

新途锐混合动力发动机与电动机的连接,依靠三根粗壮的橘黄色高压电缆,通过这三条电缆,实现车辆在行驶中的五种不同工作状态,以达到不同情况下提供最有效动力输出的目的,从而进一步节约能耗。

新途锐混合动力版共为使用者提供了五种不同的工作状态,首先是电驱动模式,顾名思义就是靠纯电力驱动。其次是车辆滑行模式,次状态适于各种车速状态下的空挡滑行,不依靠任何动力单元支持。能量回收模式用于收集制动过程中多余的能量,从而为高压蓄电池充电。启动停止系统是一款针对拥堵路面研发的功能,可以更有效的节约能源。而唯一一项不属于环保工作状态的,就是急加速状态,电动机与发动机同时工作,为使用者提供最大动力输出。

卡宴 2011款 Cayenne S Hybrid

售价:143.80万

混合动力驱动装置的最大优势在于有效降低油耗的同时,又可以保证动力方面不会受到太大的损伤,卡宴混动版采用了并联式重混合动力系统。在车辆行驶中,通过车速与油门、刹车的不同配合,共有4种输出模式,分别为:汽油、电力、蓄电和油电混合输出。

全新卡宴S混动版车辆前部搭载了一台3.0升V6增压发动机,该动力单元可提供245千瓦的输出功率,最大扭矩可达440牛米,除了在低转速经济驾驶方式的同时,它还能够为蓄电池充电来进行动力的储备。

电动机位于车辆尾箱内,在288伏的电压下,电动机可提供34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同步电机采用内置转子设计,好处是不仅具有紧凑的尺寸,还可以作为启动马达和交流发电机使用。在油电共同工作时,可得到580牛米的最大扭矩,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仅为6.5秒,而这样的动力以往只能在8缸汽油发动机上得到,其厂商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也只有8.2升。

凯迪拉克 凯雷德ESCALADE 2010款 6.0L Hybrid

售价:158.80万元

凯迪拉克凯雷德,双模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主要包括三个组成部分,6.0L V8 VORTEC全铝智能高效引擎、EVT电子无级变速箱和300伏特镍氢大容量电池。其中6.0L V8 VORTEC全铝V型8缸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332 hp(248 kW),峰值扭矩达到498 Nm / 4100 rpm;而电力驱动部分为两部83千瓦驱动电机。

虽然是一款比较老的车型凯雷德的仪表盘设计现在看起来也不会觉得很过时,白色背景光与蓝色指针的搭配十分炫目,夜间数据读取也很清晰。虽然与其他部位的设计风格略有差异,但是这种小时尚来的却并不尴尬。

宝马X6 2010款 4.4T 混合动力版

售价:216.80万元

全新宝马X6将搭载一款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其输出功率为400hp(约合298千瓦),与之相匹配的为输出功率分别为91hp(约合68千瓦)和86hp(约合64千瓦)的两个电动马达。整套系统的最大输出功率为480hp(约合358千瓦),峰值扭矩为575 lb-ft(约合780牛.米)。从静止加速到97公里/小时所需要的时间为5.4秒,电子最高限速可达130英里/小时(约合209公里/小时)。

作为宝马的第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宝马X6混合动力版还可依靠全电动驱动模式行驶,在这种情况其最高时速可到60公里/小时。此外该车还应用了双模式的主动式变速箱,其为一款7速自动变速箱,但可根据驾驶员的需求转变成为手动模式。发动机所输出的功率将通过全轮驱动系统向外传输。

其电动马达所需能量来源是有安装在后备箱下的NiMH高性能电池组提供的,此外这一电池组还给车载电脑提供电能。其行李箱容积与宝马X6一样。此外该车还配置了动能回收系统,及时完成对电池组能量的补充。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