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外媒称东风PSA联盟堪忧 三方持股格局或藏危机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4-02-26 08: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综合外电报道,观察人士日前表示,标致雪铁龙同东风汽车、法国政府在资本层面结盟,虽然存在必要性,但可能难以给这家困境中的公司带来安定。

法国《回声报》(Les Echos)将该交易形容为“巨龙前来挽救雄狮,狮子尚未死亡,但已面目全非。”

GERPISA公司汽车行业研究负责人Bernard Jullien对《回声报》表示,标致雪铁龙和东风汽车结盟将是一种没有先例的伙伴关系,并警告称,东风、法政府和标致家族三方等比持股的格局可能带来不稳定性。

上周三,标致雪铁龙发布公告,宣布将进行30亿欧元(约合41亿美元)的增资计划,东风和法国政府将各自投资8亿欧元,获得14%股权。创立者和目前最大股东标致家族所持股比也将稀释至14%,当前标致家族持有25%股权和38%表决权,这意味着届时标致家族所占股比无法达到三分之一总股份,丧失一票否决权。

在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法国法国生产振兴部部长阿诺·蒙特布(Arnaud Montebourg)称,这场交易将使得标致雪铁龙和东风发挥力量:“标致雪铁龙是一家拥有技术和品牌形象的公司,但未能成功在亚洲增长;而东风则缺少技术和品牌,但在亚洲拥有增长力。”

关于法国政府的投资,蒙特布表示:“出于经济和产业爱国主义的考虑,我们作出了这样的决定。”

法国国民议会财政委员会主席Gilles Carrez告诉欧洲广播电台,标致雪铁龙“别无选择”,只能和东风汽车结盟,原因是标致雪铁龙“并不知道如何进行全球化经营。”

与此同时,《金融时报》撰文称:“当前,标致雪铁龙集团该如何在新CEO卡洛斯·塔瓦雷斯指挥下获得成功,仍然是一个问题。新CEO在董事会内部可能面临潜在的反对力量,董事会分别向北京、爱丽舍宫和标致家族各提供了两个席位。”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