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推荐导购 - 正文

安全有保障 新一批C-NCAP测试五星紧凑车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2014-02-19 14: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全有保障 新一批C-NCAP测试五星紧凑车推荐,  1月份,2013年度第四批C-NCAP测试结果发布,此前我们已经做过相关的新闻报道,此批共计有13款车型参与测试。上周我们也为大家提供本次测试的SUV车型推荐,而今天我们又将其中的热门紧凑车型做一个详细推荐,它们分别是沃尔沃V40、奔驰A级、本田凌派和大众捷达。其中包含了个性豪华车型,也涵盖了实用大气的车型,总之作为五星车型更令人放心。  C-NCAP启用新评价规程后,测试更

1月份,2013年度第四批C-NCAP测试结果发布,此前我们已经做过相关的新闻报道,此批共计有13款车型参与测试。上周我们也为大家提供本次测试的SUV车型推荐,而今天我们又将其中的热门紧凑车型做一个详细推荐,它们分别是沃尔沃V40、奔驰A级、本田凌派和大众捷达。其中包含了个性豪华车型,也涵盖了实用大气的车型,总之作为五星车型更令人放心。

C-NCAP启用新评价规程后,测试更加严格,与欧规NCAP测试水准也更加接近,可信度有所提升。按照惯例,接下来就要对此次的五星车型进行简单的介绍以及分析,看看它们得失分的具体情况以及车型的综合优势。

2013年C-NCAP第四批五星SUV车型

车型官方指导价测试车型测试得分
沃尔沃 V4023.99-32.59万智尚版
23.99万
58.2
奔驰 A18025.2-35.8万A180 时尚型
25.2万
57.1
广汽本田 凌派11.48-14.98万1.8L AT豪华型
13.48万
56.6
一汽大众 捷达8.28-11.93万1.6 手动豪华型
10.93万
53.2

● 沃尔沃 V40

测试车型:2.0T 智尚版(原价23.99万)

试验车购买价:19.19万

是否自愿申请:否

沃尔沃V40在同级车里算是一个比较另类的存在,2.0T的动力配置堪称小钢炮,配置方面同样领先同级车型,不过在ABB品牌前面,沃尔沃的招牌还是稍显逊色。虽然销量上并不可观,但沃尔沃V40的非凡性能和个性外观绝对让人称赞,何况还有沃尔沃引以为傲的安全性。

沃尔沃V40在碰撞测试中取得58.2的高分并不意外,这只是号称最安全汽车品牌沃尔沃的基本功,其中在侧面和鞭打测试都拿到了满分,完全正面碰撞表现也不错,而不足的地方则是40%偏置碰撞会伤及后排乘客的头部,这也是所有汽车的缺陷。

沃尔沃V40智尚版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5.69分(满分18分)
40%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6.50分(满分18分)
侧面碰撞试验得分18.00分(满分18分)
座椅鞭打试验得分4.00分(满分4分)
加分项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0.50分
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1.00分
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1.00分
ISOFIX装置0.50分
ESC1.00分
总分58.2分(满分62分)
星级

5(★★★★★)
【52分≦得分﹤60分】

安全配置向来是沃尔沃引以为豪的,即便是入门的V40智尚版也足够让你感到称心如意,丰富且科技的主动安全系统,再加上全方位的被动安全配置,23.99万的价格也绝对让人知足。

沃尔沃V40 智尚版主要安全配置
City Safety增强版城市安全系统DSTC动态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系统ASC预先稳定控制系统
CTC弯道稳定控制系统EDC发动机牵引力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
ABS防抱死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后排安全带未系提醒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前排双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SIPS侧面撞击保护系统前排头颈保护系统
防盗报警儿童安全锁IDIS只能驾驶员信息系统
高位刹车灯伴你回家灯光功能智能寻车功能

在安全配置方面,V40高配车型还有一点值得称赞,那就是“行人安全气囊”,顾名思义,这项配置就是保护正面碰撞的行人,当前杠等传感器检测到碰撞到行人的时候,引擎盖后部便会抬起,气囊爆出,避免行人于前风挡和A柱发生直接碰撞,以此来保护行人。

抛开时尚、安全等吸引人的地方,沃尔沃V40最让人叹为观止的还有它的科技配置,并且远超同级别车型。

在众多科技配置中,印象深刻也是最直观的就是那炫丽的全液晶仪表盘,毫不犹豫的说V40的仪表盘是同级别中最带感的。行驶时速、发动机转速等信息都是模拟显示,没有物理指针。这样的好处显而易见,就是颜色可变,显示信息可调整,类似手机的主题,个性实用且极富科技感。

方向盘左侧的拨杆除了转向灯,另一个主要功能就是控制仪表盘。因为仪表盘整体式由液晶显示屏组合成的,所以液晶显示屏可以像电脑一样调整,中间会出现设置功能菜单。此外整个仪表系统自带了优雅主题、运动主题、ECO主题,满足各种用户的驾驶需求,并且可玩性更高。

动力方面,沃尔沃V40共配备两款不同输出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32kW(180PS)/5000rpm,最大扭矩300N·m/2700-4000rpm,官方百公里加速用时8.7S;而T5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7kW(214PS)/6000rpm,最大扭矩300N·m/2700-5000rpm,官方百公里加速用时6.9S。

小钢炮的动力让这台车颇具乐趣,与之配备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实用可靠,这款变速箱已经搭载在多数沃尔沃车型上,日常行驶换挡时平顺性不错的同时,也充分兼顾燃油经济性。

车型点评:沃尔沃如今的车型绝对算是一扫以前的呆板沉稳,时尚大气且动力充沛,与生俱来的高配置高安全性也依旧强势,合理的价格定位直指宝马1系、奔驰A级,并且除了品牌,各方面都不逊于对手。

● 奔驰 A180

测试车型:时尚型(原价25.2万)

试验车购买价:25.2万

是否自愿申请:是

奔驰这个百年老品牌启用全新家族式设计后,所有车型都发生了大变化,就连大哥级的新S级也玩起了一点时尚,而作为小弟的A级,也由“平庸菜车”变为活力时尚的高大上。运动犀利的外观,丰富豪华的配置,加上三叉星的标志,让人轻易着迷。

奔驰A级在碰撞测试中取得57.1的高分,这个成绩相当不错,奔驰在安全方面下的功夫也颇深,虽然40%偏置碰撞会伤及后排乘客的头部,不过这也是较好的成绩,在侧面和鞭打测试依旧拿到了满分,完全正面碰撞表现也相当不错。

奔驰A180 时尚型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5.88分(满分18分)
40%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5.17分(满分18分)
侧面碰撞试验得分18.00分(满分18分)
座椅鞭打试验得分4.00分(满分4分)
加分项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0.50分
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1.00分
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1.00分
ISOFIX装置0.50分
ESC1.00分
总分57.1分(满分62分)
星级

5(★★★★★)
【52分≦得分﹤60分】

作为几大豪华品牌之首,同时也是汽车安全的推动者之一,先不谈奔驰A级的车身刚性,哪怕就单单奔驰A180的安全性配置也绝对能让人放心,就看看下面的配置表就有让人有很安全的感觉有木有?

奔驰A180安全性配置
前排双气囊

侧气帘

前排侧安全气囊

驾驶员膝部气囊
注意力辅助系统随速转向助力系统
自适应式制动装置中控门锁
电子防盗装置ISO-FIX儿童座椅接口
ESP车辆电子稳定系统制动辅助系统
电动驻车制动器牵引力控制系统
ABS防抱死制动系统防爆轮胎
胎压监测系统 

除了外观的时尚犀利,运动化的内饰和豪华的配置一样惹人爱,与B级等车型的居家风格相比,A级的内饰完全是运动化设计,就连内饰配色也运动到了清一色的“黑”。

奔驰A级全系都采用了这种运动型座椅,乘坐感受更有意思,虽然不再注重舒适性,座椅变得很硬并且包裹性出色,卖相足且效果好,总之整体很符合A级的风格。

全新奔驰A级使用3款动力,分别为两种调校的1.6T发动机以及一款2.0T发动机,这两款汽油发动机都是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燃油直喷技术,都属于奔驰M270系列发动机。涡轮增压和燃油直喷技术我们都耳濡目染,则不需要多说了。

传动系统来自于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依然是“怀挡”,这是一种越用越好用的设计,操作便利性非常高。与其搭配的换挡拨片、ECO模式都是非常好的辅助工具。

车型点评:作为奔驰主打紧凑级市场的运动车型,A级还同时兼备时尚性,不管是你女生逛街游玩,还是男生暴走切弯,A级都能满足。总而言之,外观内涵都不错,而价格上的小优势如果再变大一点,A级的竞争力就更大了。

● 广汽本田凌派

测试车型:1.8L AT豪华型(原价13.48万)

试验车购买价:13.48万

是否自愿申请:是

凌派这款“土生土长”的车型,设计、定位都是针对国人的喜好而来,它的诞生也填补了广汽本田在紧凑车型的空缺。大气的外观是凌派的特点,有着十足的“男人味”,优异的空间表现也能很好的满足一般家庭使用,所以目前为止,凌派的销量表现已然可喜。

日系车一向有着皮薄的说法,不过凌派不同,毕竟是土生土长的硬汉,在测试中取得了56.6的高分也相当不错,在侧面和鞭打测试同样拿到了满分,完全正面碰撞表现也值得表扬。

广汽本田凌派 1.8L AT豪华型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6.12分(满分18分)
40%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5.49分(满分18分)
侧面碰撞试验得分18.00分(满分18分)
座椅鞭打试验得分4.00分(满分4分)
加分项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0.50分
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1.00分
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0分
ISOFIX装置0.50分
ESC1.00分
总分56.6分(满分62分)
星级

5(★★★★★)
【52分≦得分﹤60分】

安全配置方面,作为日常家用的紧凑级车型,常规的双气囊,ABS、VSA车身稳定等电子辅助系统该有的都有,在同级别中还是算厚道,面对日常驾驶还是能提供足够的安全保护。

凌派 豪华版安全配置

ABS+BOS前排双安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后排儿童安全锁三点式安全带安全带未系提醒
电子防盗系统VSA车身稳定系统前排侧安全气囊
电子防盗报警倒车雷达 

凌派最吸引人的一点就是它大气的前脸,符合国人对车的审美,就算入门级的凌派视觉效果上也达到了相当不错的水准,丰富的镀铬装饰,LED日间行车灯,带转向灯的后视镜,让普通大众轻易感受到凌派的高端大气上档次。

动力部分,凌派搭载一台1.8L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kW/6500rpm最大扭矩174nm/4300rpm。变速箱方面,凌派使用的是与思域相同的五挡手动变速箱和五挡自动变速箱。

凌派有一点要吐槽的就是后悬并没有使用思域的双横臂独立悬挂,而是改为复合扭力梁半独立悬挂。只能说,价格低,总是得付出代价的。

车型点评:凌派不错的市场表现肯定了这台“中国”车的成功,看来这种更精准的定位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加上广汽本田的厚道,越来越多人给予认可。的确,凌派确实更加符合一般家庭的需求,价格适中,外观大气,配置也较丰富,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 一汽大众捷达

测试车型:1.6L 手动豪华型(原价10.93万)

试验车购买价:10.63万

是否自愿申请:是

老捷达在我国可谓是一代神车,方方正正的盒子造型够实在,皮实耐操也让人觉得安全可靠。而如今全新家族式设计的新捷达又让“捷达”这个熟悉的名字更加深刻,与时俱进的新外观也让它更高端时尚,虽然价格高了点,但亲民还是依旧。

在此次碰撞测试中捷达取得53.2的分数,相比其他5星车型分数并不算高,并且侧面测试并未取得满分,不过这样的分数也已经很厚道,毕竟捷达的定位更亲民低价,总之5星的得分是让人放心的。

一汽大众捷达 1.6L手动豪华型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得分14.05分(满分18分)
40%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5.02分(满分18分)
侧面碰撞试验得分17.14分(满分18分)
座椅鞭打试验得分4.00分(满分4分)
加分项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0.50分
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1.00分
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0分
ISOFIX装置0.50分
ESC1.00分
总分53.2分(满分62分)
星级

5(★★★★★)
【52分≦得分﹤60分】

捷达的安全配置在同级别中很实在,测试所用的手动豪华型ABS和ESP等主动安全系统都有,不过ESP并不是标配,也能理解这种拉低价格门槛的做法,想想以前老捷达什么都没有也一样,其实安全主要还得看驾驶者。

捷达 手动豪华型安全配置

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防眩目内后视镜车辆电子防盗系统
ABS+EBD+MSR前排预紧式安全带后排三点式安全带
前排侧气囊WOKS主动安全头枕ISOFIX儿童座椅
定速巡航系统电子稳定程序ESP前排侧安全气囊

新的家族式外观让捷达有“小宝来”的感觉,虽然套娃式设计备受争议,但实实在在会让更多人接受,至少使较小的紧凑级车有中级车的大气外观。

内饰出于成本考虑不可避免的也采用了大众的家族化设计,不过值得欣喜的是新捷达的内饰并没有和其他的大众车完全一样。新捷达将空调出风口的形状设计成了圆形,再配合上仿桃木或者银色装饰条恰到好处的点缀,虽然改变不大但新捷达的内饰比起大众家族的其他车的沉稳风格来说要活泼得多。

尽管构建于跟Polo一样的PQ25平台,但因为轴距加长了,新捷达还是很幸运地享用到最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不过目前只推出1.4L和1.6L两种排量,并且EA211又回过头来重新用上正时皮带了,不过也无需过分担心,因为按照厂家的介绍这款正时皮带会与发动机同等寿命。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自动两款变速器,前者是一汽大众自己生产的MQ200变速器,而后者则是爱信的09G自动变速器。其实说这是阉割版的6速Tiptronic变速器并不合适,因为S档其实已经能够满足用户对于动力的需求了。

车型点评:如今的新捷达不管是从外观、内饰还是配置动力都已经完全脱胎换骨并超越了老款,不过原来老捷达最宝贵的那种最基本的好开好用的感觉却依然没丢,经典总是会延续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