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东风日产亿元买“胸” 恒大不是启辰的救世主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春棉 2014-02-18 16: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风日产亿元买“胸” 恒大不是启辰的救世主,  就在昨天,东风日产“合资自主”品牌——启辰,一掷千金,斥资超过一个亿人民币买下中超新贵广州恒大的胸前广告冠名,国内最贵“胸肌”悄然诞生。  之所以说启辰买“胸”昂贵,一方面与国际豪门球队的胸前广告相比,超过一亿元的冠名费十分不菲,据公开资料显示:意甲两支豪门尤文图斯和AC米兰,前者赞助商JEEP品牌 1200万(欧元),后者赞助商阿联酋航空(Emirates)1200万(欧

就在昨天,东风日产“合资自主”品牌——启辰,一掷千金,斥资超过一个亿人民币买下中超新贵广州恒大的胸前广告冠名,国内最贵“胸肌”悄然诞生。

之所以说启辰买“胸”昂贵,一方面与国际豪门球队的胸前广告相比,超过一亿元的冠名费十分不菲,据公开资料显示:意甲两支豪门尤文图斯和AC米兰,前者赞助商JEEP品牌 1200万(欧元),后者赞助商阿联酋航空(Emirates)1200万(欧元)。按当下汇率计算,分别都没有超过1亿元人民币,那么在全球范围内,启辰是卖得过JEEP,还是比中东土豪更土豪?

另一方面,东风日产向来以“精益营销”而闻名,其提出的广告到达率、转化率和广告效果考评,甚至一度成为汽车企业网络推广的范本。以去年启辰年产销超过10万辆计算,超过一亿元的投入(8000万现金)平均下来,单车成本直线上升1000元,对于还在起步阶段的新品牌,这样的投入和产出,是否值得。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以及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对此或多或少地给予了解释:体育营销,签收恒大,“放长线,钓大鱼”。而且还强调了东风日产与广州恒大的互动营销——东风日产旗下启辰及NISSAN品牌车型也将作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官方指定用车、亚冠赛主场接待指定用车。

互动营销的初衷是好的,但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国内较早、也较为成功的互动营销案例是“蒙牛和超女”,“超女”在多个广告位给予蒙牛全程支持,蒙牛在乳制品外包装上添加超女明星,彼此互动传播,效果颇受好评。

但落实到启辰身上,这个点子恐怕不见得适用。一方面,快消品借助大手笔的营销和噱头,短期、高密度地“轰炸”消费者,可能会取得初次、甚至多次购买行为,但汽车作为目前较长周期耐用品,消费决策必然是较为理性的,在中国的一个家庭中,多数人购买汽车时,还是会经过较为慎重的思考和观察。

对于同样是创建于2011年的品牌,广州恒大通过大手笔的投入,快速夺得中超、足协杯和亚冠的成绩,为低迷的中国足球注入强心剂,确实打动了很多国人;启辰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能在短短三年里,创造产销超10万辆,也可谓成绩斐然。但是否要通过如此高昂、较为盲目的方式,投资一份远期回报呢。

纵观国内汽车品牌在足球赛事上的案例,华晨金杯赞助沈阳、力帆赞助重庆、吉利赞助广州、华泰赞助北京国安等,可以平心静气地比较一下:哪一个品牌阶段性地实现了成功突围,产品口碑和品牌价值,是否回因为赞助足球发生重大改变。

摆事实,讲道理之后,你还会觉得恒大是启辰的救世主么?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