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灰姑娘变公主只在童话里 高干得好才能嫁得好

来源:腾讯汽车 2014-02-18 09: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灰姑娘变公主只在童话里 高干得好才能嫁得好,刚刚过去的情人节,年轻人们忙着表达爱情,而汽车市场也同样没有闲着。针对年轻家庭消费市场的新老三样中的佼佼者全新捷达、新桑塔纳、新凯越在2014年再次陷入白热化竞争。对于女孩子来说,每年一度的情人节都让单身的她们感慨万千,干得好不如嫁得好似乎已经成为共识。不过,在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当中,车企们似乎并不这么认为。无论是全新捷达还是新桑塔纳、新凯越等车型,更

刚刚过去的情人节,年轻人们忙着表达爱情,而汽车市场也同样没有闲着。针对年轻家庭消费市场的新老三样中的佼佼者全新捷达、新桑塔纳、新凯越在2014年再次陷入白热化竞争。

对于女孩子来说,每年一度的情人节都让单身的她们感慨万千,干得好不如嫁得好似乎已经成为共识。不过,在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当中,车企们似乎并不这么认为。

无论是全新捷达还是新桑塔纳、新凯越等车型,更是寄希望于自身实力和外部机缘的双向结合。毕竟,市场是残酷的,它们深信只有干得好才能嫁得好,才能有好的归宿。

对于一汽-大众来说,全新捷达一改过去老三样的老气与憨厚,在年轻消费群体中迅速俘获了一众芳心。从今年1月份的销售数据可以看出,全新捷达继续以“速热”模式创造销量记录,1月销售29455辆,稳居大众品牌销量榜第一名,确立其“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地位。

当然,新桑塔纳和新凯越也不是省油的灯,对全新捷达形成强力的围追堵截。对于2014年的第一个月来说,不错的销量也让这几款专门针对年轻市场的车型充满信心。不过,正如70后、80后已经读不懂90后们一样,车企们如何在车型众多的市场里让年轻人为此买单,的确是个难题。

曾经的“老三样”捷达、富康、桑塔纳如今还剩下捷达和桑塔纳大众双雄翻身再战,“新三样”凯越、伊兰特和爱丽舍也都焕发新颜,新老三样的碰撞,让紧凑型车市场依然是2014年汽车市场的重头戏。这三款车型价位处在同一区间、购买者属于大众消费人群、厂家对产品定位也很相似:主要为一部家用的代步车,兼顾带家人出去游玩。

全新捷达和桑塔纳舍弃了老款保持了20多年的陈旧外观,抛弃人们印象中方方正正的概念,大胆更新为大众脸谱,融入大众外形体系之中。新凯越也比老款显得年轻时尚。三款车都是定位于家庭使用,新桑塔纳、捷达给人一种A+级的外表认知,迎合追风人的口味,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

对于一汽-大众来说,正是凭借捷达老而弥坚的表现,其在2013年实现新老捷达全年销量273000辆,对一汽-大众全年销售贡献率超过24%,是一汽-大众旗下全系产品销量最高的车型。而去年3月上市的全新捷达上市单月销量6597辆,至12月单月销量已达31145辆。在捷达去年逾27万辆的销售中,全新捷达销量超过18万辆,顺利接过了捷达品牌传奇的旗帜。

不过,世界都在变,年轻人对新车的消费心态需要重新衡量。对全新捷达所处的A-级细分市场来说,仅有产品力的更新尚不足应对虎视眈眈的竞品。在这一细分市场中,既有同门师兄弟新桑塔纳、斯柯达昕锐,也有同为“老三样”的新爱丽舍(富康“升级版”)、新凯越等老牌对手。如何把新捷达的产量转换为市场销量,是摆在一汽-大众面前现实的问题。

对于年轻人来说,嫁得好还是干得好,其实已经不是个问题。毕竟,干得好是自己的事,嫁得好是运气的事。但即使想要嫁得好,前提也是干得好。灰姑娘变公主的事情只能存在于童话里。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尤其是竞争白热化的A-级市场,车型众多,要想讨好年轻人实属不易。

但对于车企来说,只有自己实力不俗,比如外观年轻、时尚、漂亮、激情,只有首先具备了这些“干得好”的元素,才能最终实现“嫁得好”的梦想。无论是新捷达、新桑塔纳还是新凯越、爱丽舍等车型,只有紧紧抓住年轻消费群体的好看又好用的消费心理,才能把自己顺利的“嫁给”那些真正赏识它们的消费者们。从这点来说,“嫁得好”与“干得好”在2014年的车市是一脉相承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